中共對泰國駐警執法說「NO」後不甘心(圖)

作者:梅山子 發表:2023-11-19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話
中共設立海外派出所進行跨國鎮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長臂管轄,在海外通過秘密警所和特務們滲透他國政務,干涉社會治安,盜竊技術產權,引起眾國警覺,抓捕並驅趕中共罪犯,不料,這次舊金山抗議中共黨魁到來的反共人士,至少40名遭中共組織與派遣的凶手毆打,有的被打傷有的被打出血,連一個美國人都被打的「頭破血流」。南京的媒體人孫林被當地國保還活活打死。世人驚訝的是,中共禍亂美國的力量並沒有清零。中共一直不甘心自己在海外的「執法」被圍剿。

舉個例子。本月15日,泰國首相社德在洶湧的民意與輿情反對下,出面滅火否認泰國當局在12日公開的信息——「泰國正與中國大使館就派遣中國警察到泰國巡邏的計畫進行談判」。這條令人震驚的建議原來由旅遊局局長塔佩妮日透露的。不過,日前泰國首相社德稱「一切都只是場誤會」,「泰國只希望與中國警方合作,就可能在泰國活躍的犯罪網路交換信息,但不包括在泰國部署中國警務人員。」

泰國首相否認當局有意這麼做,立即遭來中共跳腳。中共歸咎於西方的一些政客和「反華勢力」。有著中共官方背景的《環球日報》立即開罵:部分西方媒體趁機對此進行過度解讀,意圖破壞中泰友誼……歪曲事實的報導,傷害了中泰兩國人民的友好關係……採用了「引狼入室」「秘密警察」等不實話語來污蔑中泰警務合作。在《中泰警務合作不容抹黑》一文中,還承認了中共確實與國外有警務聯合巡邏、執法合作。文章說:「中國同其他國家聯合巡邏的警務合作不乏先例,此前中國曾和義大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等國開展警務聯合巡邏行動……展現了中國警察的良好形象……中泰兩國的警務執法合作取得過豐厚成果……中泰一家親,兩國人民之間具有長久的友好關係……中泰警務執法合作應該得到推進和鼓勵。」

文中所謂豐厚成果指的是2011年中共與泰國建立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機制,被稱為「國際執法安全合作的成功典範」。

可見,中共警力在他國執法早有經驗,早有計畫。

10月17日、18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黨總書記習近平會見泰國總理賽塔,據說「同意深化兩國防務和執法合作,共同預防和加大打擊毒品走私、人口販賣……等跨國犯罪。

世人還記得,當年「10·5」湄公河中國貨船事件時,時任中國(中共)公安高級代表團團長、公安部副部長張新楓在曼谷就對時任泰國副總理差林要求「建立航運警務合作機制」。現在,中共國一名旅客在泰國暹羅百麗宮商場的槍擊事件中被打死,因此,又要派警察駐入。那其他國家有更多傷亡的,怎麼沒受到邀請派警入駐呢?中共國遊客在美、英等都有被搶被打的,要不要也派警力駐紮?還有很多華人被中共派去的人打的呢,或者歐美國家的人在中共國被殺害的,那歐美國是不是要派警察入駐中共國啊?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也是一個很好的藉口。但是,中共的執法或者中共的人一旦介入他國領土,立即會「挂羊頭賣狗肉」。

世人知道,中共是善於打著「國際合作、共贏」之名行其價值統治之實的老手,以「國際條約、經濟互利、打擊跨國犯罪」等幌子滲透共產文化、侵犯他國人權、偷竊他國科技信息、干涉他國內政以達到其為私目地,出爾反爾,陰陽多變。比如,加入世貿,卻以「黨對企業的絕對領導」政策法規違背「政府不影響投資企業商業決策」的入世承諾;比如,以科技合作盜取美國技術,以致於美國司法部不得不公布,在司法部提起的所有經濟間諜案中,大約80%涉及中共。2022年,美國FBI局長瑞伊曾也不得不站出來向世人透露,聯邦調查局每12個小時就會創立一起針對中共盜竊行為的案件。

前幾天,中共黨魁到舊金山參加APEC,抗共人士也是替中國人向無神論獨裁中共表達尊重人權、遵守國際秩序、結束暴惡、解體迫害的訴求,也是人類普世價值與基本生存的訴求,只是他們的反抗與國內不同的是,跳出黨文化範圍,沒有拿紅旗,沒有唱國際歌(在黨文化範圍內的反抗中共鎮壓輕車熟駕),在非中共的領地卻同樣遭中共安排的人員光天化日之下違法毆打,可見中共力量在異國他土有多囂張。

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曾發布一份報告,指中國在五大洲設立了超過100個海外警察站,站點分布於50多個國家。

在所有間諜或中共有組織的犯案中,中共秘密警察站起了至關重要作用。

當然,中共是不會承認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曾在記者會上說「國外警察站」,是涉僑事務海外服務站,是提供換領駕駛證等涉僑事務的機構。

「保護衛士」觀察到中國的海外警察站通過威脅、騷擾等方式,試圖使居住在海外的異議人士噤聲,或以威脅國內親戚的手段,將異議人士「勸返」。

這類海外警察站往往藉助與中共統戰相關的海外同鄉會運作。

今年4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就以涉嫌協助經營中國「海外秘密警局」為由,逮捕了兩名華裔美國人,兩名嫌犯和紐約的福建僑民團體「長樂公會」有關聯。

中共要派警察入駐外國,一個獨立主權的國家需要他國派警力來維護本國治安,那不是出賣主權嗎?那不是對本國警察署的諷刺與羞辱嗎?

中共計畫派警察入駐泰國,或者說泰國邀請中共派警察入駐,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後,泰國總理賽塔表示,此事是各部門溝通理解存在偏差,泰國警方將與中國警方……交流信息和案件線索,為的是制裁「中國灰色產業」人員在泰國的違法活動。

泰國總理辦公室發言人柴·瓦查隆也出面澄清,表示並無計畫邀請中國警察赴泰巡邏,11月14日晚,再次表示該計畫並未付諸實施,並且已經由於社會各界的負面反饋而取消,為造成的誤解向公眾道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