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潤」官潮又運出大量資金 只為中共倒臺留後路(圖)

作者:萬富田 發表:2023-11-19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裸官 資金外逃 出國
資金外逃出國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潤官移錢數量驚人

近期,又有一批中共高官被查被起訴被判,如,四川省政協前副主席楊克寧、中共國開發銀行原副行長周清玉、青海省前副省長駱玉林、江蘇省公安廳前黨委副書記左鎖粉、重慶市前副市長熊雪嚴、貴州省政協前副秘書長王進江、中共國招商銀行前行長田惠宇、中信銀行前行長孫德順、浙江省前副省長朱從玖、貴州省政協前副主席李再勇等等。中共辦案組人員在調查時發現,這些黨官中有不少是裸官或半裸官。他們把錢與家人或部分親友早早移到海外,只等自己撈足退休後,屁投一拍移居海外成為外國人,萬事大吉。不僅如此,有的窩案竄案中,就直接有官員早早帶著大筆錢款移民海外了。

裸官這個詞誕生於2008年,第一個被公開稱為「裸官」的省部級官員是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龐家鈺。中共為打擊資金外流,一直在防在禁裸官,但屢禁不絕,而且外流資金一個就是上百億計。廣州市委原副書記方旋就是比較典型的一個。目前全中共國裸官有多少,共有多少資金外流,中共沒有公布。

但是數量驚人,以廣東為例,廣東曾在大規模嚴打裸官行動中,清理出了1000多名裸官,其中866名裸官被調崗,包括9名廳級官員。

廣州市委副書記方旋被被紀委帶走後,發現有好多與他有關的人都是裸官,而且資金通過地下錢莊移出去,方法五花八門。比如佛山市委副書記周天明被貶職;江門市委書記劉海的妻子主動放棄香港居留權,外界傳聞都有流出資金有關。 廣東省人大一名專門委員會副主任也因裸官問題被調崗。

毗鄰港澳的東莞,全市127名幹部的崗位被調整,其中處級幹部19人、科級幹部及其他國家工作人員百餘人,市直單位「一把手」5人等。而在以僑鄉著稱的江門市,128名官員被調整崗位,其中處級幹部13人。

裸官何其多,為啥?

中共國裸官為什麼這麼多?因為中共官員比百姓都知道,中共面臨倒臺的風險越來越大,那些黨官沒有一個與中共是「同心同德」的。

中共為什麼隨時隨地會崩潰?從歷史上來看,一個政權崩潰的時候,一般有四個決定因素:第一個是人心巨變;第二個是內部分裂;第三個是經濟崩潰;第四個是外部凶險。這四個因素現在中共基本上都俱全了。

從最近落馬的中共部級高官,被指控的罪名中,包括妄議中央、私自攜帶違禁書籍入境並長期閱看等。這些本來被法律保護的言論權和知情權都被中共成為打虎的罪名,可見,共黨的意識形態在官場中早已破產。

如10月12日,遼寧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前主任王英、湖南長沙市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君來、北京市國資委前主任張貴林、上海東方網前總裁、總編輯徐世平和浙江省前副省長{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稍早前透露為前總理李克強的表弟)朱從玖被通報「攜帶或閱讀違禁書刊。

不只是官場,海內外的許多中國人都在為中共垮臺做準備。

11月14日,中共黨魁抵達舊金山當天,臺灣、香港、西藏、民運人士、訪民等抗議團體全都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終結共產黨」的抗議口號,規模和方式前所未有。

之前,也就是11月11日,大批民運人士在舊金山希爾頓嘉悅裡酒店召開「國是會議」新聞發布會,將於明年3月在華盛頓舉行首屆「國是會議」,討論結束中共暴政,建立民主中國的過渡方案。中國民主運動活動家魏京生先生表示,現在中國的形勢發展很快,眼看著習近平政權越來越顫顫巍巍的要倒下了,所以國內外的很多朋友都敦促我們給大家描繪一個方向。「大家現在都有一個共識,就是需要拿出一個像樣的東西來,讓老百姓有個奮鬥目標。「魏京生說。

目前,官二代或高官家屬移民移錢到加拿大的特別多。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曾報導稱,因為有低匯率和友好的移民政策,加拿大成為中國富裕階層的移民首選地。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大溫哥華地區,華裔人口中的比例,已經超過20%。

大批中國資金湧入,在當地造成了一場保障性住房危機。據大溫哥華區房地產委員會統計,至2023年,大溫哥華區一座獨立住宅的均價達到約200萬加元,比十年前翻了一倍多。「有很多中國腐敗官員的子女,」27歲的老闆史毅然(音)如是說。他擁有的Luxury Motor汽車銷售店專門向中國富豪銷售豪車。「在這裡,他們可以炫耀自己的財富。」23歲的黛安娜·王,作為一名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生,她擁有30多個香奈兒包和一塊價值20萬美元、鑲滿鑽石的理查德·米勒(Richard Mille)手錶。還有很多官二代和富二代一起開跑車俱樂部,資產幾十億的都不在少數。

港元 美元
港元 美元 (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運錢的方式五花八門

官員或官員家屬轉移資金到國外的手段五花八門,千奇百怪。近年來,地下錢莊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就是其中一個原因。上海紐約大學金融學兼職教授喬爾‧加洛(Joel Gallo)表示,「它們就像准銀行公司一樣運作,但卻在沒有監管的情況下運作,並巧妙地站在灰色地帶進行監管套利。」

比較笨的方法就是現金直接走香港,甚至用車拉一堆現金過去,還有走黃金的。因為香港羅湖海關不是每個人每輛車都檢查,找十個二十個跑腿的帶過去,然後在香港換成美金。

有的是在香港持有的一個單獨賬戶,付給一群僅通過網路社交平臺認識的陌生人,轉入中國服務商的賬戶,幾個小時後,香港賬戶就會零星收到總的匯款。

不過,大部分走地下錢莊,「基本的操作就是雙方打數,美金在國外給你,國外的需要人民幣國內給你。不涉及到匯兌,也不需要通過銀行,兩邊互相清算一下就可以了,幾十萬美元,上百萬美元都可以倒出來」。

根據中共官方報導,地下錢莊規模龐大。2021年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通報,甘肅省一個地下錢莊轉移了756億元人民幣,擁有5個網路組織,在20多個省份使用了8000多個銀行賬戶。

地下錢莊不僅在香港運作,在世界各地有華人的地方都存在。根據英國國家犯罪局(NCA)2019年的情報報告,中國留學生賬戶有時被用作後門,用於洗錢。NCA查明有100多人向1.4萬多個銀行賬戶存入現金。法國投資銀行Natixis高級經濟學家加里‧吳(Gary Ng)估計,今年將有多達1,500億美元的資金通過這種方式流出國外。

瑞銀集團在年度財富報告中估計,到2022年底,中國有620萬人的資產超過100萬美元。

如果需要搬運的資金數額巨大,一種常見的方式是篡改在海外結算的進口合同,或者徹底偽造一筆交易。中共權貴公司,比如保利這樣的軍火公司,還有「一帶一路」這種對外投資公司,通過這種方式把錢倒出來就非常方便,根本就沒人去查。權貴通過「一帶一路」投資,投基建、投鐵路等一系列的合法途徑去操作,比如投資名義上一個億,實際上可能只投7000萬元,其它的錢就倒出去了。

今年8月,亞洲最大房產諮詢居外IQI預計,未來兩年將有超過70萬中國人離開中國,他們購買房產的熱門目的地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新加坡也日益成為受歡迎的目的地,中國億萬富翁的時尚酒吧在新加坡比比皆是,管理富人家族資產的辦公室數量激增。

旅美中國富商孟軍向媒體透露,有錢人都跑了,現在只要能出去就行。很多中國富人都有海外身份,美國排期投資移民比較難,可以去加拿大、新加坡、泰國,反正各個渠道都有。

不僅是官二代,還有富二代也越來越多移民移錢到加拿大。原因是隨著中國經濟持續下滑,政府監管愈發嚴厲,很多中國富人擔心掉入當局「共同富裕」的陷阱,利用各種方式將大量現金偷偷帶出國,在海外建造第二個家園。

18歲改名為安迪·郭的就是一位有錢移民,喜歡開自己那輛36萬加元紅色蘭博基尼「颶風」跑車,他的父親在山西做煤炭生意,他說這輛跑車是他父親去年送給他的禮物。

一位中共國新移民創立了多個超級跑車俱樂部,每月換跑車玩。有個賽車俱樂部的創辦人戴維·戴表示,該俱樂部有440名成員,其中有90%來自中國。「他們不工作,就花父母的錢。」中國網友感慨:拼爹時代,羨慕人家有個好爹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