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余文生夫婦兒子服藥過量送醫搶救(圖)

作者:高鋒 發表:2023-11-20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文生 律師和妻子許艷
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艷。(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11月20日訊】曾代理「709大抓捕」案的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艷因涉嫌「尋釁滋事」被羈押超過半年。上週,兩人的兒子在生日當天因服藥過量送醫搶救。有法律界人士促請當局讓余文生夫婦取保候審。

11月18日晚上,余文生夫婦的兒子余鎮洋因過量服藥送到北京門頭溝一家醫院搶救。律師梁小軍第一時間趕到看望。

梁小軍:「我去的時候,他(余鎮洋)也沒有跟我交流,就在醫院的床上坐著。有護士、警察在旁邊。警察給我介紹一些情況:他吃了點鎮靜的藥,然後不舒服,然後他就在門頭溝那邊坐公交車,跟司機說他吃了藥不舒服,然後司機報警把他送到醫院,送到醫院就把藥吐出來。」

梁小軍對余鎮洋企圖服藥自殺的說法有保留。

梁小軍:「他(余鎮洋)精神狀態都還挺好。我看到他在床上坐著喝水、輸液,感覺上精神狀態、氣色都還可以。那種藥可能幫助睡眠吧,可能他是平時也吃,這次可能吃有點多,如果他真想自殺,他到一個地方吃了藥,然後通過什麼方式,完全可以實現。」

直到20日(週一)下午。余鎮洋仍留在門頭溝的醫院接受治療。

出事當晚余鎮洋獨自過生日

身在加拿大的中醫趙中元是余文生夫婦好友。他說,余鎮洋出事有跡可循。

趙中元:「這孩子平時就不是特別陽光,比較怕見人,也不怎麼愛說話,其實就是由於余文生律師被抓,他沒有安全感。他母親(許艷)跟我說,他自己睡覺的時候都會在床上用枕頭築起一個‘小牆’。」

據瞭解,余鎮洋早在父母出事前已經停學。

余文生曾代理「709大抓捕」案以及多起法輪功案件。他和妻子許艷早前在網上聲援被判重刑的維權人士許志永和丁家喜。余文生夫婦今年4月應邀前往歐盟駐中國辦事處,途中遭公安攔截、傳喚,隨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遭刑事拘留。知情者曾透露,其後許艷被加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余文生夫婦被羈押後,維權律師王宇和獨自生活的余鎮洋一直保持聯繫。據她瞭解,出事當晚余鎮洋一個人度過了19歲生日。

王宇:「據說前天(11月18日)他正好滿19歲生日。他一個人過,很難過。他就一個人出去吃飯去了,多吃了一些藥,一下吃了九片。在飯店吃了藥之後坐公交車回家的過程中,在路上難受。」

王宇促請中國當局讓余文生夫婦取保候審,以便照顧孩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