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怪現象⑦:婚後男方財產竟在媽的帳戶(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3-11-22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怪現象⑦:婚後男方財產竟在媽的帳戶
大陸的婚姻關係中充滿了算計和爭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的婚姻專家就是鼓勵男女鬥。中國的婚姻就是零博弈,意思就是不管什麼數字,只要加個零就是大數目,婚姻中默認女方是零,因為女方平均收入比男方低,女方在婚姻中承擔生育成本,男方承擔經濟成本。法官只是一個分蛋糕的人,在男女離婚時,把夫妻共同財產作為家務勞動分給女方。

結婚不會使共同利益增加,但是分給女方多了,就意味著男方的錢通過結婚、離婚的操作被分走了。但是現在的男人也學聰明瞭,有一波操作就是把錢轉移給自己的父母。我們來看下面一個案例。

男方是是一個上海高薪程序員,月收入4萬,有獨立婚房,但都是在父母的名下。女方是外地二線城市嫁到上海,也是高學歷,月入1萬,兩人六年前奉子結婚。當時口頭承諾,因為房子在父母名下無法加名,男方收入高,將來雙方一起攢錢買房還貸,如果在上海買不起,就到女方二線城市買。

今年年初,男女雙方因為買房發生矛盾,女方要求男方實現承諾,加上女方老家房價跌,希望男方拿錢出來到女方老家買房,但是被男方拒絕,於是女方提出離婚,想用此招逼一下男方,意思是離婚也要分走錢,不如拿出來買房。想不到女方一提離婚,男方就非常堅決要離婚,根據一般市場,高薪男人是離婚市場上的肥羊,隨便托一個出來宰就是100萬,可是真到離婚流程,發現男方存款為零。

從財務操作來看就是男方把每個月的收入都轉給了他媽媽,理由很簡單,因為自己的親媽在照顧自己的孩子,而且自己還要贍養父母。這樣算不算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男方律師說不算,根據中國法律,父母要贍養啊,而且男方媽媽不是免費保姆,帶孩子,做家務都要給錢的。這些也符合法律中的家務有償說法。

現在法律在不斷挑動男女鬥爭,推家務勞動收費,意思是低收入女性在家帶孩子是有費用的,這個費用在離婚時由男方支付,這也形成了一個社會共識,就是認為帶孩子是要經濟補償的,按雇佣保姆標准算,住家保姆帶孩子一個月1萬不算貴。那麼問題就來了,既然低收入妻子在家帶孩子有經濟補償,那麼男方媽媽帶孩子也應該是有經濟補償的。

如果承認這樣的家務勞動,那麼男方每個月轉給他媽媽的錢就是非常合理的。那這個離婚案的結果會是啥?房子是男方媽媽的,女方分不走。男方上海人,孩子馬上要上小學了,也是長期奶奶帶,法官會把孩子判給男方。因為男方存款為零,也就是沒有夫妻共同財產,所以離婚時,男方也無法補償女方。

離婚後女方只能收拾自己的衣服搬出男方的家,在外租房住,每個月還要給男方撫養孩子的錢。按上海的行情,靠近地鐵站的35平米的單人小公寓月租費是4500元,女方月收入1萬,扣除孩子撫養費後是無法承擔單人小公寓的,除非三四個人合租。

中國有一個特殊的現象,就是孩子都是隔代養的,爺爺奶奶全心全意無條件為孩子付出,不計回報。這些年我們從歐美引入「帶孩子要補償」,但沒有引入人家的轉移支付。簡單地說,人家是政府支付帶孩子的費用,所以歐美有大量單親媽媽,靠政府轉移支付一個人帶幾個孩子,而中國則是挑起男女鬥爭,讓女方問男人要帶孩子補償。

我們推女性帶孩子要額外收錢,這個錢中國政府不支付,那麼只能從家庭中來,說簡單些就是從男方那裡來,那麼奶奶外婆帶孩子該拿錢嗎?家裡有足夠的錢分嗎?當然沒有。結果就是帶孩子的錢分給了奶奶,離婚時女方就沒錢分了。

現在推行的有償家務勞動帶來的困惑,不是男人們不肯領證結婚,而是老年婦女的財產意識提高,現在70後婦女開始當婆婆了,她們有學歷,有財產意識,有的甚至在法院工作過,退休下來帶孫子。她們讓兒子領證娶妻,但是利用各種方法讓自己的孩子在婚姻共同財產的貢獻上為零。

換句話說,只要不對夫妻共同財產做貢獻,離婚時就不吃虧。之前大家不懂法,小兩口結婚後把多餘的錢存在帳戶裡,離婚時等法官來判決,把錢作為家務勞動補償給女方。現在男方把錢作為家務勞動都轉給他親媽了,賬戶裡沒錢,法官就分不走他的錢,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樣的案例會越來越多。

目前的中國大陸在共產黨文化的浸透下,整個社會變得道德淪喪,倫理敗壞,那些還存有傳統觀念的男女進入婚姻家庭後,在這種狀況下就會被那些受到所謂現代觀念浸染的男女所傷害,從而使那些婚姻中的人們感到危機四伏。在許多中國人的推波助瀾下環境就會變得越來越糟,這樣,許多中國人也只能在這惡劣的環境中自食其果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