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永續執政是獨裁!預防恐怖攪局 美阻中共流氓發難(視頻)

發表:2023-11-23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人士指,習近平的永續執政就是獨裁。圖為2019年加拿大示威人士抗議習近平極權統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分析人士指,習近平的永續執政就是獨裁。圖為2019年加拿大示威人士抗議習近平極權統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拜習會」已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過招,誰才是贏家?習近平表示沒計劃在2027年或2035年攻打台灣,是否承認自己佔下風?美國面對中共流氓,過去一段時間不斷在降溫,是因爲什麽?《看中國》就此採訪經濟學家羅家聰博士。

習永續執政是獨裁

對於拜登再次形容習近平是獨裁者,羅家聰認爲那是拜登的習慣,改不了口。他說:「拜登不是罵只是順口說,順口叫他獨裁者改不了口。因爲你是極權所以獨裁,外國人是這樣認爲。」

拜登其中一句話說,習近平以一人之力,治理一個共產國家,這形容貼切嗎?羅家聰說:「他不是一人之力去治理,有很多人協助治理,控制不等於治理。」

今年6月,拜登叫過習近平獨裁者,這次重複叫是否令習沒面子?中共發言人對此回應:「這是荒謬不負責任。」羅家聰表示,拜登只是説出事實,「我想在西方沒有什麽丟面子之説,這是一個事實的描述。你不是選出來的,永續執政就是獨裁者。」

被問及這樣會否影響到會面的成果,羅家聰說:「已經會面完啦,會面完他才講,不會影響會談。」

中共攻打台灣的機會不大?

習近平説了2027年或2035年不會攻打台灣,所以攻台不是一個事實。他似乎已給了美國一個承諾不會攻台。他是否承認自己處於下風而低聲下氣?

對此,羅家聰表示,「我個人的看法是,打的機會不大。它(中共)越拖贏的機會越少,因爲現在芯片也被制裁了。其實它最强的實力就是之前。現在不打,將來打贏面更少。要打就現在打,不打就不要打了。我一直的判斷,從實力的角度看,它的考慮應該是不打。

此外,美國那裏也承諾了一個中國,反對台獨。別人這樣説了,(中共)就被迫不能打了,因爲沒有藉口這麽做。」

而且,中共如今的經濟實力也沒辦法支撐持久戰,打持久戰就像俄羅斯一樣,慢慢拖下去就會死。遲早會像蘇聯一樣的命運。

會面預料沒成果

此次的會面,也有人關注誰求誰多些。對此,羅家聰表示,沒有誰求誰。「這次會面早已預料沒有成果,實際上也沒有成果,所以根本不存在誰求誰。也不存在誰贏誰輸。來了就見一見吃過飯就走,實在沒有什麽實質的成果。」

這次會面對美中關係破冰是否有幫助?羅家聰表示,「如果軍事方面可以直接交談會好些。萬一有什麽衝撞摩擦,可以減低誤判。」他指出,其實不論中國或美國,軍隊都有一定規模,也有訓練,應該很少誤判。有也是刻意的,不會玩出火。例如中印邊界,中非最近撞船,去到一些較少訓練的國家,軍紀差一點的可能會有這些情況。「中美發生這些事情的機會不大。很多時候雙方飛機飛得很近,這些都是玩花式表演。所以有那個溝通或沒有分別不很大。」

美中給世界一個訊息

羅認爲,此次會面結果就是做場戲給全世界看,釋放的訊息是:「起碼中美雙方短時間内不會起火。因爲現在世界已有幾個火頭,俄烏一個,中東一個。兩個大國有火頭就很危險。」

他續分析,另外有些極權國家企圖伺機攪局,例如朝鮮隨時發作……「如果中美真的有事,它(朝鮮)會藉機動手。現在這樣它就沒有藉口搞事。實際上中共無法搞事,它(朝鮮)也很難找藉口搞事。」如果沒有藉口,就很難做出太離譜的事情,那麽整個局勢就比較穩定。

美不讓中共流氓發難

「美國在避免一個環球性的衝突,去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級別。如果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的損失最大,因爲現在最有錢、最富裕的是美國。」羅認爲,如果打全球的仗,輸得最慘的應該是美國。

「過去一段時間,美國一直不斷在降溫,我們看到他一直説現在不是戰爭狀態,現在不是宣戰,是競爭。美國一直的説法是在撲火,等你沒藉口發難。也就是說,面對流氓(中共)説話,首先不要讓它發惡發難。」

流氓不發作的話,那麽大家就鬥磨,因爲你不夠他磨,因爲在經濟實力等方面,美國強很多。現在美國就用這一招,根本上與對付蘇聯是一樣。

「只要短期那邊(中共)不發作,就不會有事發生。」現在藉口多,我們見到俄羅斯那邊已經發作。俄羅斯發作也沒用,俄烏戰爭打來打去打了一年,用了很多錢但沒有賺到什麽。如果單方面中共發作,結果可能也一樣。

「但如果一個聯盟出來攪局就不同了,假設中共、俄羅斯、朝鮮、伊朗等一起攪局,那麽真的會死很多人。」現在美國看到這個可能性,所以盡量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