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戰爭或這樣爆發?打擊體制內吹哨;紅二代反習喪命(視頻)

發表:2023-11-22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習選擇性反腐影響攻臺戰力 內部不穩或致擦槍走火

紅二代轉發習遭抗議視頻 國保闖進家毆打喪命

賴清德宣布蕭美琴為競選搭檔 添加外交影響力

清朗行動嚴防網路諷刺習?打擊體制內吹哨人

中共和恐怖組織本質更相似 哈馬斯繼承共產主義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習選擇性反腐影響攻臺戰力 內部不穩或致擦槍走火

有分析認爲,習近平在軍隊中的選擇性反腐帶來的後果是,不少有經驗的將領被拿下,影響中共戰力,習近平這樣做也會讓不服氣的人不聽從指揮,從而導致區域間的擦槍走火。

上週的APEC峰會上,中共黨魁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談到,中共沒有計劃在2027年或2035年之前攻臺,但他仍提到對臺動武的條件,聲稱「在某些時候我們需要向更廣泛的解決手段邁進。」

外界也發現,APEC峰會剛過去,11月18日,中共再次出動9架次軍機越過臺海中線,並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認爲,中共一直增加在臺灣周邊的海空活動,這樣做或多或少是為開戰做準備,但真正發動跨臺海的兩棲作戰並不容易,中共軍隊在這方面欠缺戰力。

他表示,關鍵在於中共是同時和美國為敵,一旦在臺海或南海地區和美國發生正面衝突,作戰能力就會有欠缺。

有分析認爲,導致中共目前缺乏武力攻臺戰力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中共對軍隊的整肅清洗,而這也成爲中共內部不穩定的一個重要因素。

臺灣軍事專家、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認爲,中共對内進行反貪腐整肅,是習近平在有計畫的鏟除異己,把不遵從他路綫的其它派系全都清掃掉,他要提拔的最後都是只聽從他命令的將領。但這帶來的後果就是,原先各階層一些有經驗的軍隊將領大都被清洗了,新上任的將領經驗相對較少,這樣中共軍隊的作戰能力就更難以保證了。

舒孝煌說,中共的軍心有很多不可知的因素,而中共當局的反腐整肅多少會對軍隊內部產生影響。從習近平上臺以來到2015年的軍改,再到持續至今的反腐,這就等於反掉了政敵的貪腐人員,自己人還在貪腐。習近平這樣做反過來也影響自己的權威,有人因此會不聽從他的指揮。

這將產生什麽影響呢?

舒孝煌指出:「這個影響我們必須要特別關注,會不會有軍隊中的人不聽中央指揮,然後自行其事的情形發生?那樣很可能會造成區域的擦槍走火。」

2紅二代轉發習遭抗議視頻 國保闖進家毆打喪命

中共紅二代、南京異議人士孫林,日前疑似被闖進家中的國保毆打喪命。而直接原因是,他在海外社媒上轉發了習近平出訪舊金山期間,遭到當地異議人士抗議的視頻。

18日,旅居澳洲的中國異議人士孫立勇在X平臺披露說:11月17日下午一點,南京玄武分局國保一幫人闖進南京異議人士孫林家中,鄰居們隨後聽到房間裏發出打鬥聲,下午2點44分孫林被送到江蘇中西醫結合醫院,5點45分醫院給出報告稱其已經離世。

據悉,17日上午10點44分,孫林還和家人通話,一切正常;他也在3天前做了全面體檢,身體狀況也是一切正常。孫林去世的17日晚,國保把他的家屬叫到醫院,不讓見遺體,18日凌晨3點多才讓家屬回家,說當天下午2點可以看遺體。南京國保控制了孫林的遺體,並將其從醫院轉移到了南京西天寺。

而讓孫林遭遇飛來橫禍的原因是什麽呢?

據旅美維權人士李青透露,孫林這幾天一直在X平臺轉發習近平在舊金山訪問期間遭到海外異議人士抗議的情況,以及小紅粉們醜陋表演的視頻。19日,李青發現孫林一天都沒有更新X平臺的信息,就馬上在電報平臺上呼他,沒回應,微信呼他也沒有回應,她最終在X平臺看到孫林喪命的消息。

孫林的網名叫「孑木」,曾擔任南京《今日商報社》「大都市」的專刊主編,因所寫的文章針砭時弊,遭到解職。2007年,由於在天安門錄製上傳一段向奧組委申請採訪報導奧運會的視頻,遭判刑4年。2016年,他被中共指控在網上發布或轉發帶有建立民主中國和繼承三民主義等內容的政論性文章,並在南京某小區黨員大會上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又被判刑4年。

孫林的朋友、澳洲人士李雋在X平臺發文說,孫林是紅二代,據說他父親曾因對鄧小平有救命之恩,為第一次入獄的兒子求情成功。後來還是難以庇護,又入獄四年。孫林在中國底層做了很多採訪報導,並冒著風險把信息傳到海外,因此常年被中共國保打壓。

3賴清德宣布蕭美琴為競選搭檔 添加外交影響力

11月20日,臺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正式宣布駐美代表蕭美琴作為競選搭檔,「賴蕭配」正式成軍。有觀點認爲,蕭美琴會給賴清德的選票增加急需的外交和安全影響力。

賴清德在「2024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公布記者會」中致詞時說,衷心感謝蕭美琴從國家發展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願共同承擔下個階段國家發展的使命。

蕭美琴在日本出生,父親是臺灣人,母親是美國人。賴清德介紹,蕭美琴在2020年正式出任臺灣駐美代表,在疫情期間,成功促成了臺美之間的互相支援防疫物資,如此善的循環。」

他也指出,蕭美琴這幾年在美國期間的外交表現,得到臺灣民眾和國際友人們的稱讚,更成就了臺美關係在這幾年空前的緊密互動。

賴清德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臺灣選舉,都想知道臺灣人民是想讓臺灣在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前進,還是選擇走親共路線,把臺灣再次鎖進中共。他也呼籲國人,臺灣已經經不起紛亂,需要有一個穩健、有歷練的掌舵者,持續堅持民主、和平、繁榮的道路。

賴清德也指出,這段時間看到藍白合造成的紛擾,而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即使真的成為競選組合,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任何不具備相同理念和共同價值的合作,最後都將會造成更大的紛亂,不是國家之福。

賴清德說,相較於藍白紛擾,自己率領的團隊絕對是一個準備完全,並且經得起考驗的團隊。

蕭美琴在20日上午抵臺後,隨即向蔡英文總統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駐美代表。她指出,在俄烏戰爭後,臺海局勢再次引發國際關注,儘管全世界都希望臺海能維持現狀,但卻不斷遭中共的片面改變。臺灣能不能夠守住民主價值,能不能自己決定未來,不只對臺灣自己,而是對全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

美臺商會會長韓儒伯也向《路透社》表示,蕭美琴會給賴清德的選票增加急需的外交和安全影響力。「美琴在華府的關係對賴副總統來說是無價的,如果賴清德當選,她將把所有這些關係帶入他的政府,這是他還沒有的東西。」

4清朗行動嚴防網路諷刺習?打擊體制內吹哨人

日前,中共網信辦展開清朗行動,有分析認爲,這是藉機防止網上出現過多諷刺批評習近平的聲音。也有人認爲,中共是在打擊體制內披露醜惡內幕的人。

11月17日,中共網信辦宣布啓動爲期一個月的所謂「清朗•網路戾氣整治」專項行動,說是要針對惡意攻擊謾罵、挑起群體對立和宣洩極端情緒等問題進行打擊,並針對短視頻和直播等平臺所謂「借社會熱點事件惡意詆毀、造謠攻擊,污名化特定群體、煽動地域對立,有組織地惡意辱罵舉報他人」,還要求網站平臺加強對表情包、P圖拼圖、AI合成等功能的審核管理,清理下架問題內容云云。

看到中共這一連串的整頓文字,説明中共的神經又被觸動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這次中共當局推「清朗行動」的時間正趕上與習近平訪美同期,而且只推一個月,又列明主要的打擊惡意詆毀等對象,他認爲該行動的真正目的,是中共在借化解網路戾氣的名義嚴查網路言論,防止網上出現過多諷刺批評習近平的聲音。

胡平指出:「因為習近平參加APEC會議,勢必使得各方人士,不約而同地對習表達各種不滿,也必然會有很多嬉笑怒罵、諷刺、挖苦的一些比喻和圖像,比如什麼兩百斤、維尼熊、看小本本,都成了他的代名詞,大家一說都懂。對這些東西,不能說人家顛覆黨和國家領導,扣不上這個帽子,所以中共趕在這個時候出臺新政策,把這些所謂的言論通通刪掉。」

另一方面,有觀點認爲,中共這樣做也是防範體制內人士揭露醜惡內幕。

獨立評論人季風說,這次清朗行動和中國經濟環境變差有關。現在中共體制內的人也受到國企裁員和發不了工資等問題的影響,對中共政權不滿。

季風說:「能舉報官員貪腐的是什麼人?一定是他們內部、知道和瞭解運作的人,所謂這些『兩頭真』的老人們,因為在他有權力和好處的時候,他不會說話。一旦退休、沒權了,辦什麼事都辦不好時,就開始發洩,戾氣越來越重,中共已經感覺到執政危機,這些對社會發洩不滿的人,也是助力推牆的人。」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員張建平也說,中共主要是擔心內部的一些真實聲音、有良知的人像李文亮這樣敢把真相說出來,從而造成所謂影響社會不穩定的因素。

5中共和恐怖組織本質更相似 哈馬斯繼承共產主義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Tamuz Itai日前撰文,指出中共政權和恐怖組織哈馬斯擁有深層的相似之處。

在正常國家,人們很容易區分國家、人民和執政政府這三個不同的概念。

但中共和恐怖組織哈馬斯都把自己與國家混為一談,也即「中共就是中國」,「哈馬斯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在這種宣傳下,給人扭曲的邏輯就是:如果愛中國,就必須支持中共,支持它做的一切;如果懷疑中共的某些行為,就成為中國的叛徒。而恐怖組織和極權政權也是這樣宣傳的:如果是一個愛國的巴勒斯坦人,就必須得支持哈馬斯和它所做的一切;如果不支持哈馬斯的一些行動,就成了對巴勒斯坦人民不忠的叛徒。

中共根本不關心中國人民,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財產,並且為所欲為,在疫情肆虐前,就有大約八千多萬中國人在中共70多年的篡政期間非正常死亡。而恐怖組織也把本國百姓看作是財產和工具。哈馬斯分子們可以把武器和軍事隧道藏在學校和醫院的下面,讓以色列軍方陷入困境:如果進行攻擊就會導致平民傷亡;如果不進攻,這一輪哈馬斯就贏了。對哈馬斯成員來説,在衝突中傷亡的本國百姓越多,他們對外宣傳效果就越好。

而外界要想和中共及恐怖組織保持長期和平也是不可能的,因為它們唯一能接受的「最終目標」就是把所謂的敵人進行徹底消滅和征服。任何外在協議都只會被看作是躲避災難和重整旗鼓的臨時妥協。所以遵守協議的西方民主國家才一次又一次地被愚弄。

而中共和恐怖組織也把本應用在人民身上的錢財和資源層層抽走,讓大量民眾陷入貧困。中共領導人的子女成爲億萬富豪,哈馬斯領導人也在卡達過著奢華的生活,但他們都對本國百姓竭力宣揚虔誠和犧牲精神。

中共與哈馬斯恐怖組織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且看似是宗教組織的哈馬斯,也繼承了共產主義幽靈的大部分特徵。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