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白菜價」驚現 浙江飛韓國低至9元(圖)

發表:2023-11-22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票白菜價
北京國際機場旅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多家航空公司仍處於虧損狀態艱難前行。近日中國春秋航空機票大跳水,浙江飛往韓國濟州島驚現最低9元航班,此外,上海等地多條出入境航線也出現9元裸票價格,機票再現「白菜價」。

據上游新聞21日報導,隨著旅遊市場逐漸進入淡季,機票價格總體大幅下降,航司之間「價格戰」悄然打響。儘管目前國際及地區航班正在穩步恢復,但多家航司依然處於虧損狀態。近日,春秋航空促銷活動中推出多款9元「白菜價」的出境機票,寧波至濟州島9元,上海至首爾9元……

據報,11月21日,春秋航空APP首頁有「飛境外9元起」的活動版塊,不僅僅是寧波至濟州島航線,上海至首爾、石家莊至首爾、名古屋至上海、上海至大阪、上海至臺北等多條出入境航線裸票價格均只需9元。

不過,這些航線都規定了特定日期,9元裸票價格以1月27日的石家莊至首爾航班為例,還需加上475元稅費(包含機建燃油費),以及40元升級40公斤託運行李費用,合計單程機票總額為524元。某旅行社票務經理表示,因寧波飛濟州有9元特價機票,現在航班客座率比較高,可能達到80%以上。

除9元機票以外,還有59元、99元、110元、200元等低價出入境機票,但都限制特定日期,並均需要另外支付稅費和行李額。而據各大訂票平臺顯示,目前重慶直飛多地熱門看海賞雪旅遊目的地的機票價格低至1-2折,飛珠海等地不含稅票價低至250元起。

對此,有網民調侃,「我真的笑死了,上海飛名古屋9元的機票4000%的稅率」、「現在在用沒錢出國的藉口不合適了,機票比上班回家打車費還便宜」、「航司一直說賠錢,我終於相信了」、「9塊錢,真不夠油錢了」、「機票錢這個價,航班為什麼還要執飛呢?」

據央視財經報導,在浙江寧波,一款跌到9元「白菜價」的寧波前往韓國濟州的機票受到市民歡迎。多家旅行社介紹,秋冬季節是傳統的出行淡季,從十一長假結束到年底,乃至明年1月份,機票價格都會在低位運行,再加上當地旅遊接待成本在下降,就使得旅遊產品的總體價格降幅明顯。

遭遇中國疫情政策重創的中國國際航班還在恢復中。據頭條新聞報導,中國民航局運輸司司長梁楠在10月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民航局將繼續鼓勵和支持中外航空公司恢復國際客運航班,完善國際航線網路,支持中外人員往來。」中國新冬春航季,中國國際航班量預計將恢復到2019年的百分之70。

去年上海封城期間航空公司曾遭網轟「飛機票白菜價」。據報,上海去年實行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令當地的菜價大幅上漲,市場上出現將一顆捲心菜售價78.1元人民幣、一顆大白菜賣到77.9元人民幣的高價。而不少細心網友發現,去年4月1日從廣州飛往上海的機票僅售79元,因此,網民們把上海這種高菜價現狀戲稱為「飛機票白菜價」。

上海去年「清零」封城網民們用「飛機票白菜價」調侃,意在當局嚴酷封城已造成老百姓寸步難行,機票被迫降到白菜價也無人問津。而如今的「機票白菜價」,正是中國經濟進一步惡化,大批外資企業撤離,年輕人大量失業,多地公務員、教師降薪等問題凸顯,大量民眾面臨生活困境之時。對此,有網民直言,「熔斷有多無恥,現在就有多悲涼,善惡終有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