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沒收中國17架飛機 網友:遭揍了還得喊爹(組圖)

發表:2023-11-23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18日,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他領導人合影。
2023年10月18日,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他領導人合影。(圖片來源: SUO TAKEKUM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中(共)國政府經常宣傳,中俄兩國彼此互為最大鄰國,必須抱持友好關係相處合作。但近期發生一件事,令中國網友質疑,所謂的中俄友好只不過是假象,彼此關係不對等。該事即是俄羅斯沒收了中銀航空租賃有限公司的17架飛機,而損失慘重的中銀航空竟是「自願和解」。

22日,據外媒報導,去年俄羅斯以反制美國制裁為由,扣下了其自外國租賃的515架飛機。而這些飛機之中有22架是中國的,其中的17架為中銀航空租賃有限公司所有,另外的5架屬於浙江日發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的。

俄羅斯沒收了中銀航空租賃有限公司17架飛機,但損失慘重的中銀航空竟自願和解。
俄羅斯沒收了中銀航空租賃有限公司17架飛機,但損失慘重的中銀航空竟自願和解。(圖片來源:中銀航空)

對於被俄羅斯侵占的中國飛機一事,近期中銀航空發布了《自願公告》。此公告中稱,有8架滯留於俄國的中國飛機議題,公司已經與俄羅斯的保險公司達成了保險和解協議。

公告中顯示,這8架飛機是由中銀航空出租給俄國勝利航空公司(Pobeda Airlines)的。關於相關的賠償部分,因為已經與NSK保險公司達成了保險和解收益,順利收到約2.08億美元(大約新台幣65億7,144 萬元),因此不會再對勝利航空公司或者NSK保險公司尋求索賠。

這17架遭俄羅斯侵占的中國飛機,其價值為8.04億美元(大約新台幣253億7,440萬)。現今中銀航空僅討回了2.08億美元賠償,而虧損近6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89億4,140萬)。但日發精機情況更為慘烈,其連「自願和解」的機會皆沒有。

針對該起事件,中國網友紛紛表示:「遭揍了還得喊爹」、「吃這麼大的虧,還得替爹遮掩。」、「這臉打得青紫,真沒眼看。」、「量中華之物力,結俄羅斯之歡心。」

北京忌諱的事 俄首次承認無人機來自中國

10月16日,據X(前推特)帳號「@Gerashchenko_en」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所使用的無人機幾乎全部是來自於中國。俄國財政部西盧安諾夫(Anton Siluanov)於國家杜馬預算與稅收委員會會議上,曾經公開表示了這一點,並表示相當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

雖然美國情報機構在7月報導披露,中國方面正在對俄羅斯出口大量具潛在軍事用途軍民兩用技術,其中包括了無人機,這是俄國官員第一次公開承認。

8月,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美國報告公佈之後不久,北京因為擔憂其軍事用途,因此決定限制遠端民用無人機出口。

《烏克蘭獨立報》認為,現今俄國對烏克蘭正在進行的全面戰爭中,雖然中國已經正式把自己定位是「中立方」,且呼籲透過外交解決方案。然而,北京並沒有譴責克里姆林宮的侵略行徑,甚至還繼續發展密切的相互關係。

在俄烏戰爭中,無人機對雙方皆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作為偵察與空襲的手段。

普京密友:俄中聯盟計劃非常危險

在俄烏戰爆發之後,俄中兩國關係迅速升溫,俄羅斯著名宣傳員、總統普京的密友索洛維約夫指出,加強俄中聯盟的計劃是「非常危險」。

索洛維約夫(Vladimir Solovyov)是一名俄羅斯國有頻道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普京政權及其烏克蘭戰爭直言不諱支持者,不過他似乎與克里姆林宮之間發生了分歧。

9月30日,根據X帳戶TheKremlinYap分享最近一個索洛維約夫的節目片段,其中他對於俄國繼續加強與北京的關係提出質疑。

他認為,與中國建立更密切關係,並無助於俄羅斯保護自己的「國家利益」,反而還會威脅俄國發展自身防禦能力。

索洛維約夫說道,以中(共)國來取代美國是危險的,就好像我們過去將所有的雞蛋都放在盎格魯撒克遜人的籃子內一樣,我們將它們放於中國的籃子裡,這是非常危險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