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開發AI自主武器 與中共競爭(圖)

發表:2023-11-30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 年 3 月 26 日,XQ-58A Valkyrie 在亞利桑那州美國陸軍尤馬試驗場測試場進行的測試中展示了 ALTIUS-600 小型無人機系統的分離。這次測試是武器首次艙門在飛行中打開。 (美國空軍提供照片)
2021年3月26日,XQ-58A Valkyrie在亞利桑那州美國陸軍尤馬試驗場測試場進行的測試中展示了ALTIUS-600小型無人機系統的分離。(美國空軍提供照片)

【看中國2023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五角大樓計畫在2026年部署數千輛人工智能(AI)自動駕駛汽車,並推動800個與人工智能相關的非機密項目,與中國展開軍事新技術競爭。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稱,該計畫被稱為「複製器」(Replicator),將尋求「向小型、智能、廉價和多種利用平臺的轉變,以推動美國過於緩慢軍事創新」。

雖然希克斯沒有提及一些細節,包括該計畫的資金來源,以及以多快的速度真正加速新車的開發,但該計畫代表了美國對未來戰爭未來的看法正在發生轉變,特別是在中國繼續推進自己的人工智能專案的情況下。

據福克斯網絡新聞報導,高階準備與威脅應變模擬中心(CAPTRS)的創始人西格爾(Phil Siegel)認為,人工智能武器的快速發展類似於核武軍備競賽。「最終似乎就像核武一樣,頂級大國最終將擁有先進的自主致命武器,並且必須同意它們不會被使用,」西格爾說。

五角大樓有800個與AI相關的非保密項目,其中許多項目仍在測試中。「複製器」的時間表被認為可能「過於雄心勃勃」,這可能是為了讓中國等競爭對手保持猜測。

自主的致命武器

「複製器」只是五角大樓正在開發的眾多人工智能項目之一,許多專家認為美國擁有完全自主的致命武器只是時間問題。國防官員繼續堅稱此類武器將具有人為控制因素,一些專家認為這是其開發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

「自主AI武器是不可避免的。中國正在努力推進它們,所以我們也必須這樣做。」《聯邦黨人》的編輯萊內特(Samuel Mangold-Lenett)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衛報》今年五月報導稱,在美國軍方進行的一次虛擬測試中,一架由人工智能控制的空軍無人機失控了,人工智能選擇殺死人類操作員,因為人類會干擾其程式的主體。」

萊內特補充說,報導指出,在明顯的模擬中沒有人受到傷害,國防官員後來表示,這是一個「思想實驗」,而不是真正的模擬,他認為這表明應謹慎對待這項技術的價值。

萊內特說:「我們需要確保人類始終控制『自主』的武器系統,並確保它們不依賴或容易受到敵對通信基礎設施的影響,如中國5G網絡。」

公牛駝鹿計畫(Bull Moose Project)主席布澤蒂(Aiden Buzzetti)認為,這種發展是一件好事,並指出與美國相比,中國軍隊的規模驚人。

自主武器對美國的主要好處之一,它能夠作為力量倍增器。中國軍隊是一支不可忽視的力量,它比美軍擁有更多的人員、更多的船隻,並且擁有更緊密的供應鏈,」布澤蒂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如果我們能有效地設計和實施人工智能工具,美軍將擁有更好的實時信息、更少的官僚主義拖延,以及更多與數量優勢部隊相匹配的能力。」

但布澤蒂也指出了「自主」的危險,認為人類不希望「完全失去對我們正在建造的機器的控制」。

「能夠自行決定瞄準和殺死誰的程式,總是會留下出錯的空間,」布澤蒂說,「主要考驗將是:創造出足夠可靠的東西,能有效發揮軍事作用,而不可能犯下傷害我們自己的軍人或平民的錯誤。」

儘管出現了危險的新軍備競賽,先鋒發展集團首席分析官亞歷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強調,目前為防禦而設計的AI工具主要集中在「增強正在執行日常管理或分析任務」。

他表示:「目前AI涉及致命武器系統的項目很少,而且總是有人在做出道德決定。」「AI支援國防部的關鍵能力源於它如何改善決策。從減少時間限制下所需的工作,到隨著AI使用更多數據,來減少戰爭迷霧而變得更加清晰,AI可以做出更快、更清晰的決策,從而結束衝突速度更快,平民傷亡更少。」未來AI最終將「幾乎完全將關鍵決策者從主動戰鬥中剔除。」

亞歷山大還強調,中國很少在國防技術方面進行創新,美國應該更擔心中方竊取美國技術,而不是開發更好的技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