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聽錯!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讚「賴清德是英雄」(圖)

發表:2023-12-07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毅
一貫主張武統的中國學者李毅近日居然公開稱讚民進黨、賴清德和蕭美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前出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科技後援會總會長時,曾在成立大會上播放中國武統學者李毅的談話影片。李毅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曾多次造訪台灣,接觸過國民黨與民進黨。相比之下,民進黨人更透明、善良一些,比較「真善美」;國民黨比較「假惡醜」,還說就算民進黨再貪,也只有國民黨的十分之一。此外,他還稱讚賴清德是「英雄」。

曹興誠表示自己很榮幸擔任科技後援會的總會長,接著詢問群眾:「為何票要投給民進黨?」他表示,如果自己說就不夠客觀,於是便播放一段中國學者李毅的演講影片。

李毅是中國知名的旅美「戰狼學者」,經常語不驚人死不休。他曾在自媒體中聲稱,中國「武統台灣」可能造成1.4億人死亡,這只是「小菜一碟」,結果被罵爆。他還說台灣問題再拖下去「是中華民族的恥辱,是中國國家的恥辱,是中國政府的恥辱,是中國軍隊的恥辱」,「你連這個問題都沒有解決,你還執什麼政?換人算了,換黨算了,換朝代算了!」

然而,李毅在近日的影片中卻一反常態,稱讚台灣的執政黨民進黨。他在影片中提到自己曾多次訪台,充分接觸國民黨,也接觸了民進黨。他認為除了喊「台獨」以外,民進黨在各方面都比國民黨好。

他表示,如果將來和統台灣後要治理台灣,除了軍、警、憲、特要多用國民黨人以外,民生方面還是要用民進黨人,因為民進黨貪官再多,也不到國民黨的十分之一;國民黨貪官再少,也是民進黨的10倍。

更令人意外的是,李毅還大讚賴清德。賴清德在2014年6月訪問中國對復旦大學學生報告時,說台灣人民有權台獨、台獨天經地義,把上海市政府和復旦大學的領導搞得無比尷尬,全體學生也很震驚。儘管如此,李毅還是忍不住稱讚:「這傢伙是英雄好漢」。

此外,他還評價了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蕭美琴到了美國以後,大陸就佔下風了」,後來的幾任中國駐美大使都不過她,她在美國把台獨工作搞得有聲有色。因此,他稱讚「蕭美琴是個悍將,是個幹將」。

外界對李毅發言的看法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說,李毅雖然是大陸學者,但不是國台辦系統的,其實他在今年8月就講過:「台灣明明就不是中國的」,70多年來中共沒能力統一,只能每年花300億人民幣給180個國家,只為了讓他們在聯合國裡講「台灣是中國的」,打腫臉皮充胖子。

政治學教授范世平說,李毅說這些話安全可能會受影響,他可能會想到台灣來尋求政治庇護。果真如此,台灣人會盡量協助他,因為他也算立了大功。或許目前中國經濟不太好,他混不下去了,想要走線。

李毅的發言令網友們感到十分好奇,紛紛留言:「中國五桶學者李毅講了大實話:民進黨就是真誠又清廉,難怪國民黨贏不了」;「這位中國學者證明了,共產黨把民進黨當成可敬的對手,把國民黨當成可笑的走狗」。

有網友認為李毅是「吃了誠實豆沙包」,講得這麼直接。也有人表示,政治人物的人格特質很重要,賴清德才是政治家,秉持他的價值及中心思想,這是侯友宜及柯文哲做不到的。也有網友認為,李毅是以敵人的身分稱讚賴清德帶種,當敵人的並非就一定不會稱讚對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