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南海衝突 央視評論數萬人只談天氣(視頻/圖)

發表:2023-12-13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 中國船
中共官媒報導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近日在南海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海警船菲律賓海巡隊9日在南海黃岩島海域爆發衝突後,又在10日在南海仁愛礁海域再發生碰撞。有趣的是,在中共官方以強硬措詞回應之際,網絡上有數萬則中國網友留言,卻沒人談新聞,只談天氣。

法新社報導,西菲律賓海國家特別工作組(NTF-WPS)發布聲明稱,中國海警9日發射水砲阻礙、制止菲律賓政府船隻向漁船運送油料與食物補給品,並導致一艘船隻通訊導航設備的「嚴重損毀」。

根據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發布的影片顯示,警衛隊分別在9日和10日兩次分別前往黃岩島和仁愛礁執行補給任務時,但中國船隻向菲船噴射水砲。兩國船隻也在仁愛暗沙發生碰撞,雙方都為此相互指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更於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控,是菲律賓1艘運補船、1艘公務船和2艘海警船10日「擅自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期間菲方船隻不顧警告,執意衝闖仁愛礁潟湖,並以危險方式衝撞現場的中國海警船,菲方上述舉動嚴重侵犯中方主權」。

毛寧並指,中國外交部已就此向菲方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抗議。

此外,中國一些所謂的國際關係學者更是煽風點火指稱美國背後搗鬼。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教授金燦榮在一段影片中說,「中菲之間存在著南海島嶼爭端,這是個很久的一個事了,不是今天出現的。黃岩島、仁愛礁、中業 島,今年突然一下就熱了,這應該有特殊原因,我想還是美國在後面插手。」

《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前主編胡錫進也在微博上宣稱,如果事態惡化,中國做好了用軍事力量反擊的準備。 「菲方想來南海『打水仗』,玩『碰碰船』,中國人都將奉陪。中國的強大海軍力量同時嚴陣以待,我們不會接受任何自以為是的脅迫。」

12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聲明中呼籲中共政府遵守2016年海牙常設仲裁法院的裁決,該裁決宣告中國在南中國海廣泛的主權主張無效。 米勒並表示,依據這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裁決,中國對第二托馬斯淺灘周圍海域沒有合法的海洋主張,敦促北京停止在南中國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另外,菲律賓人享有在斯卡伯勒淺灘周圍的傳統捕魚權。

而此事件,菲律賓也召見了中國大使黃溪連,宣布其是「不受歡迎的人」,正在考慮驅逐他。 黃溪連則在兩國發生海上衝突後,堅持表示黃岩島和仁愛礁是中國固有領土。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有前身為推特的X平臺網友發文指出,12月10日央視報導中國海警船與菲律賓船只在南海的衝突,責任全在菲方,但神奇的是,整整5萬則評論所有人都在討論天氣。

 

 

在官媒宣傳的那段影片下留言區可見,網友紛紛說,「昆明要降溫了,各位即將來昆(明)或者已在昆的朋友,注意保暖防寒」、「成都什麼時候下雪」、「南京這兩天老下雨煩人」、「今天廣東的天氣還得開空調吹風扇,難搞哦」、「江蘇上午天氣晴好,晚上轉多雲,有小雨」、「北京下雪了,明天上班開車路上會不會很滑」、「鄭州這會兒正在下雪」、「今天下雪的地方真多啊」、「重慶霧霾有點嚴重啊」、「湖北今天降溫了」、「海南今天的天氣31度」、「義烏穿短袖」、「江西今天好冷」。

中國網友以評論天氣來回應菲中在南海的衝突,令人聯想是否有其他言外之意。

X平臺網友調侃說,「誰有時間翻譯下?」、「故意不合作運動」、「民族主義煽動也失靈了?」、「今天的風兒有點喧囂」、「責任不是在美方麼? 怎麼又變成非方了」、「中共軍隊…敢打誰啊,草包一個…好好疊被子喊口號走正步吧。哦不,你們還是敢開槍的,不過那是在天安門廣場啦。」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官方留言區出現的留言後來遭到官方刪除,不過仍能看到「支持中國海警」等留言。

中國 菲律賓
中國網友以評論天氣來回應菲中在南海的衝突,令人聯想是否有其他言外之意。(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