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習近平民眾遇襲事件 美議員:中國海外鎮壓升級(圖)

作者:經緯 發表:2023-12-1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激進派
2023年11月15日,舊金山抗議習近平訪美的人群(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12月13日訊】本週二,美國國會針對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部分民眾因抗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到訪而遭遇暴力襲擊的事件舉行新聞發布會。克里斯·史密斯議員指出,相關事件凸顯中國當局公然升級跨國鎮壓行動。

上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多位中國異議人士因在會場外抗議習近平到訪,與手持五星紅旗的歡迎人士發生多起衝突,導致數人受傷。12月12日,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就此舉行新聞發布會,譴責北京當局的海外鎮壓行徑。

該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發布會上強調,行使言論自由權的民眾公然受到毆打和暴力襲擊,標誌著「在美國領土上,跨國鎮壓正在公然升級」。

史密斯議員敦促美國國會盡快通過《跨國鎮壓政策法案》(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Policy Act),並對中國政府公然在美國境內實施跨國鎮壓予以問責。此外,他還要求舊金山警方盡快就相關事件啟動調查。

他說:「對我們所有人來說,APEC峰會期間發生的事必須成為另一個重要的轉折點。聯邦調查局、司法部門需要立即著手,解決這個問題。」

人權組織「中國人權」執行主任周鋒鎖在會上指出,襲擊異議人士的群體明顯經過專業訓練,這顯示他們與中國駐美使領館存在聯繫:「11月14日至17日,2000多名中共的支持者湧入舊金山街頭,對數百名示威者實施暴行。無數人被打,數十人流血,5人被送醫。」

周鋒鎖表示,在許多可以指認姓名的組織者帶領下,這些中共的支持者們從紐約飛到舊金山實施暴行。相關組織者指使這些人,使用橫幅遮蓋並攻擊示威者,而這些人還通過佩戴紅圍巾或紅頭帶與當地的普通民眾進行區分。他說,一些中共支持者看起來受過明顯的軍事訓練。

因參與民主活動而遭到香港當局通緝的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郭鳳儀(Anna Kwok)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她公開表示會前往舊金山參與抗議後,就遭到惡劣的網路攻擊。一些評論甚至對她發出人身威脅。

郭鳳儀說:「在幾天的抗議活動中,我們看到一些屬於支持中共群體的暴徒攜帶金屬桿,意圖恐嚇和襲擊(民眾)。他們會沿著人行道,拖著這些長長的桿子,用尖銳的聲音來恐嚇抗議遊行中的人。」

史密斯議員還指出,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上月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當局通過全球中領館建立了所謂的「領事志願者」機制,以此進行針對所在國的情報蒐集、滲透和監控及其他跨國鎮壓活動。他強調,中方的這項機制涉嫌違反《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

本臺曾報導,今年三月,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本·卡丁和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等共同提出《跨國鎮壓政策法案》,旨在打擊並問責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政府,在美實施長臂管轄的問題。

「我希望這項提案能成為法律,這將使我們在結束中國跨國鎮壓的戰略方面取得進展。」史密斯告訴本臺:「來自侵犯人權國家的朋友,不應該害怕在美國發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