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報斷開今報追尾」北京地鐵事故102人骨折(視頻)

發表:2023-12-15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地鐵 事故
北京地鐵昌平線發生2輛列車追尾事故,造成100多人骨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14日晚地鐵運行高峰期間,北京地鐵昌平線「西二旗站」到「生命科學園站」上行區段,兩輛列車發生追尾,造成515人送醫,102人骨折,無人員傷亡。不少大陸網民指責官方昨天通報是斷開今天通報是追尾,質問「到底是斷開還是追尾?」

官報2輛列車追尾 民怨:昨天報斷開今天報追尾

據「北京交通」15日通報,12月14日18時57分,北京地鐵昌平線「西二旗」至「生命科學園」上行區間,2輛列車發生追尾事故,造成部分乘客受傷。當晚23時許人員轉運完畢,現場處置工作基本結束,共有515人送醫檢查,其中骨折102人,無人員死亡。截至15日早晨6時,423人已離院,25人留觀,67人住院治療。

通報稱,據初步調查,事故原因為雪天軌滑導致前車信號降級,緊急制動停車,後車因所在區段位於下坡地段,雪天導致列車滑行,未能有效制動,造成與前車追尾。目前,北京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調查組,將進一步查清事故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地鐵」14日轉發了北京市交通委員會14日發布的通報,通報稱,北京地鐵昌平線西二旗站-生命科學園站上行區段一列車車廂脫離,迫停區間。

對此,有微博網民表示不滿,「昨天輕描淡寫的說是故障,結果今天這麼嚴重」、「大雪天上班沒摔骨折坐地鐵骨折了…」、「一次100多人受傷...關鍵是,這事的主要責任人還是老天爺,你都沒處說理去」。

也有抖音網民質問,「到底是追尾還是斷了?昨天看新聞說是連接處斷了,今天又變成追尾了?」、「二節車廂斷開了(先前通報),怎麼又變成雪天軌道滑後車追尾了呢?」、「地鐵都能追尾,下次別讓我聽到飛機空中追尾」、「什麼都不安全」。

親歷者:感覺車廂都像飛起來了

據新黃河客戶端報導,李瑩(化名)是北京昌平線列車事故親歷乘客之一,15日凌晨3點左右才從醫院回到家。因為身體受到撞擊,腿部也有淤青,去醫院檢查後沒有骨折。

李瑩敘述時仍心有餘悸,依然感覺後怕,她表示,事故發生前並沒什麼異樣,當時聽到特別大的聲音,感覺一瞬間「突然整個車廂都起飛了似的」,車廂內燈全滅了,黑漆漆的。當時感覺可能是撞上了,車就突然停了。因為正好是晚高峰,車廂裡人挺多。「我邊上的玻璃已經碎了,扶手桿也被撞開了」。

李瑩表示,當時所在車廂裡有2個受傷較重的乘客,一個可能是腿骨折,他就一直躺在那站不起來,另一個可能胸被擠一下,喘不過來氣,呼吸不上來,算是較重的。車廂裡其實多少都會有一些腳崴了或者手撞到的,後來還有乘客打碎了車窗。後來只要能動的,都從車上走下來了,不能動的只能等救護車或者救援。

親歷者:孕婦被壓骨折 列車像被扯斷的橡皮筋

據中青報客戶端報導,涉事地鐵車尾最後兩節車廂脫離,一位在事故車廂的乘客王梅(化名)給她的朋友發信息,「衣服上沾上了另一個乘客的血,人抓不穩扶手,為了避免二次塌陷,不敢動,車廂是黑暗的。附近一位受傷的女性等待救護車,身上蓋了好幾層衣服。」

李宇(化名)當時也在事故地鐵的車頭。他回憶,事故發生時車廂裡所有人都順著衝力往前倒,後面的人壓著前面的人。當時許多乘客都在說,「被追尾了!」人群裡開始有人發出「哎喲」聲音。李宇看見,有個孕婦被人群壓得腿骨折了,起不了身,只能躺地上等待救援。

親歷者王先生也告訴「羊城派」,臨時停車前車廂內還是很安靜,雖然在西二旗站上的人很多,但大家都是在玩手機。「突然就感覺有很強的撞擊感,很多人的手機飛了出去,車廂的照明一下子就沒了。」王先生回憶,雖然當時感覺是被撞了,但乘客都是往列車前進方向摔倒,所以並不是一開始想的被後車追尾,「反而像是一條橡皮筋被扯斷,我們就處在回彈的後半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