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級」寒潮來了 北京引發保險報案超5千(圖)

發表:2023-12-16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潮來了
2020年1月6日山西太原大雪封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王炸級」寒潮來了,寒意貫穿中國8成領土,將有20個省份被「凍哭」,北京寒潮天氣已引發保險案件超5000件,目前中國寒潮預警已經達到最高級。

中國新聞網16日報導,今冬以來最強寒潮正在影響中國,目前這股「王炸級」寒潮已經給多地帶來大幅降溫,12月16日至18日寒潮還將一路南下,影響直抵海南,給中國約8成國土帶來降溫,中國20餘個省份或將被「凍哭」。

對此,有大陸網民說,「26度一夜降到零度,還要不要人活了」、「昨晚吹了一晚上的風,直接從短袖換成加絨衛衣」、「感受到了,太冷了」、「昨晚凌晨兩三點突然颳大風,下大雨,然後今天就降了十幾度」、「冷到發火取暖」、「昨天還短袖‘焊死’,今天就已穿上棉襖、羽絨服」。

山東威海持續暴雪部分高速封閉,廣東29條線路停航。

綜合大陸媒體16日消息,15日夜間,山東威海一場大雪降臨,16日暴雪仍將持續。威海市氣象臺16日5時繼續發布暴雪黃色預警、道路結冰黃色預警、寒潮黃色預警和大風黃色預警4個預警信號。16日白天至17日威海仍將出現持續性降雪,預計最強降雪時段出現在16日白天到夜間,威海市區等地有大到暴雪,最大積雪深度可達10-15厘米。

同時,威海部分高速已封閉,威海-大連航線停航,多商港繼續暫停作業,公交線路20條停運,班線客運威海汽車站所有班線暫緩發車。截至16日6時,威海已組織清雪人員12630人,晝夜清雪除冰。

據廣東天氣消息,受強寒潮影響,12月16日8時,廣東多地氣溫同比昨日下降10℃以上,連山降幅高達15.4℃。廣東省氣象臺預計,16日起受寒潮影響,廣東省將有明顯大風降溫伴小雨過程,過程氣溫下降10℃-14℃,而21-22日早晨將出現過程最低氣溫。

廣東29條客運航線停航。16日,廣州南沙、珠海香洲、深圳蛇口、澳門往返海島航班全部停航。16日-17日橫琴往返海島航線停航。此外,江門臺山川島航線高速客船、汽車渡船已全線停航。

雪災來臨,北京暴雪寒潮天氣引發保險報案5,389件。

據《中國經營報》消息,12月10日至11日北京迎來2023年冬季首輪降雪,12日晚北京市先後發布暴雪黃色、橙色預警,13日至14日北京迎來第二輪大範圍持續降雪。中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北京監管局介紹,截至12月15日上午8時,轄內財險行業累計收到因暴雪寒潮天氣造成的保險報案5389件,初步估損金額4912.52萬元。

中國寒潮預警分三級,目前已達最高級,多地高速路封閉。

強寒潮來襲,截至15日上午10時,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中國12個省區市境內300多條路段封閉。山西大部分高速公路封閉,陝西榆林市境內所有高速公路入口臨時封閉,甘肅境內已有25條高速公路臨時交通管制,河南除機場高速外全省高速禁止上站,青海省多條高速交通管制。

12月15日,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寒潮橙色預警,這為寒潮預警中的最高級別。預計15日至17日,中國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8-12℃,其中,吉林、遼寧、貴州、浙江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將超過18℃。寒潮影響過後,17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可南壓至貴州南部和江南北部一帶,零下10℃線位於黃淮北部至秦嶺一帶。華北、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接近或達歷史同期極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