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政客疑遭北京收買 阻歐挺台下場慘(圖)

發表:2023-12-17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利時極右派、前參議員克雷爾曼(Frank Creyelman)。
比利時極右派、前參議員克雷爾曼(Frank Creyelman)(圖片來源:X@JefB4you)

【看中国2023年1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前比利時參議員克雷爾曼(Frank Creyelman)遭中國國安部官員收買案,震撼該國政壇,當他所屬的荷語區極右政黨在新聞曝光之後,立刻宣布將他開除黨籍,同時他對俄羅斯和敘利亞極權政府友善的「黑歷史」亦被掀開。

現年62歲的克雷爾曼曾經在1999至2007年期間,擔任比利時聯邦參議員,但經英國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德國的《明鏡周刊》(Der Spiegel)及法國《世界報》(Le Monde)展開聯合調查,而揭露他至少超過去3年間遭到中國國安部所吸收。

比利時荷語區極右屬性的弗拉芒利益黨(Vlaams Belang)在消息曝光後宣布將他逐出,黨主席格林肯(Tom Van Grieken)也在社群媒體X上發布這個消息,且稱「民族主義者唯一的忠誠對象,只能是他們自己國家」。

克雷爾曼是該黨要角,並長期擔任了比國荷語區法蘭德斯議員,而且是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的主席,直至2014年沒有再被提名參選為止。

根據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報導指出,2014年俄國入侵烏克蘭領土的克里米亞(Crimea),隨後於占領區舉辦了支持重返俄羅斯的「偽公投」,當時克雷爾曼就應邀當公投觀察員。

格林肯在去年接受比利時《新聞報》(Het Nieuwsblad)的採訪時還曾經提及此事,指稱該黨至今仍還在承受克雷爾曼在8年前於克里米亞喝醉酒後逛大街的醜聞後果。由於克雷爾曼對俄羅斯政權非常友善,因此多次受邀到莫斯科。

他也曾經因為出訪敘利亞而引起爭議,格林肯批評稱「他應該想想是否政治生涯要如此劃上句點,當每次他的名字登上了媒體,就損害這個黨」。

如今克雷爾曼的極權好友又多曝光一個,當他成為中國間諜的大醜聞,而引來其他政黨圍攻。

15日,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在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之前被媒體堵訪時批評稱,有人從內部來破壞比利時的繁榮、安全與民主,更稱「這證明了極右派對於我們的社會很危險」。

生態黨(Ecolo)派系的領導人德福臨(Wouter De Vriendt)則對《晨報》(De Morgen)表示,中國間諜出現於我們的政壇,克雷爾曼及中國情報機構皆應被起訴。

為北京擦脂抹粉超過3年 奉命擾亂親台會議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丹尼爾.吳(Daniel Woo,譯音)曾經推動比利時佛拉蒙區議會的前參議員克雷爾曼影響歐洲輿論,其範圍涵蓋了中國壓迫香港民主和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指控。2022年德國總理蕭茲訪問中國期間,吳還要求克雷爾曼說服2位歐洲議會右翼議員,公開指控美英兩國削弱歐洲能源安全。

從調查團隊取得的2019到2022年的文字訊息顯示,吳曾經向克雷爾曼表示,我們的主要目的,在於分裂美歐之間的關係,並對克雷爾曼下達的指令,包括了協助擾亂一場有關台灣的會議,以及在中國大陸因為新冠病毒自武漢擴散而飽受壓力之際,他們兩人討論了收買一名中間人,以影響一位天主教的主教來發表反對新冠疫情政治化的警示言論。

美國中情局(CIA)的中國分析師、喬治城大學的學者韋德寧指出,這已經反映出中國國安部門始終認為美國為香港反抗運動幕後黑手,且不斷找尋機會於第三國擾亂親台灣會議和場合,同時貶損提出新疆人權迫害報告人的信用。

失風的後果比美國輕微 北京傾向在歐行動

一名前CIA特務指出,中國國安部官員傾向於集中招募、拉攏低位階的政治人物,他們通常會對中國的目標抱有同情,或者能夠從中獲取利益,而這些低層級政治人物和高階官員建立管道,並時常與他們討論敏感的議題,之後有意或者無意地透露給中國國安部。

報導中寫道,丹尼爾‧吳隸屬於中國國安部浙江分部,他們兩人的關係似乎僅限於遠端聯繫,有一次例外,即是為2019年克雷爾曼於海南省三亞市與他的接線人會面。可是吳交派給克雷爾曼的任務,似乎成效也不彰。

根據4名西方國家的情報官員的說法,丹尼爾‧吳在波蘭與羅馬尼亞的行動也被西方情報機構追蹤。英國對外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的前官員、中國情報專家殷克斯特(Nigel Inkster)指出,中國國安部的大部分的間諜活動皆透過省級部門展開,其在歐洲的行動中,浙江具「首要地位」。

一名西方情報人士指稱,中國國安部於浙江估計約駐有5000名情報人員,且經常於三亞市會見遭收買人士。

前CIA特務提及,中國國安部較願意於歐洲冒著更大的風險行動,因當局認為當在歐洲失風時的後果,比在美國還輕微;有一名前高階西方情報官員說,布魯塞爾於安全事務方面並沒有足夠的資源,所以會被特別針對,「比利時成了各敵意國家的情報行動重心,其原因是在那裡行動相對容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