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5名海外港人被通緝 分析:港府恐懼 欲轉移矛盾視綫(視頻)

發表:2023-12-18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國安處近日再宣佈通緝5名海外港人,他們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另外,警方也拘捕了4人,被指訂閲網上平臺,資助被通緝的羅冠聰及許智峰。資深媒體人何良懋對《看中國》表示,港府再高調通緝5名海外港人,是爲了轉移矛盾。同時,這也證明政府懼怕海外港人的影響力。

國安再通緝4海外港人

繼今年7月香港國安處公佈通緝8名海外港人後,12月14日再公佈懸賞百萬港元,通緝5名海外港人,包括蔡明達、鄭文傑、許穎婷、邵嵐和霍嘉志。他們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外國勢力等罪。當中邵嵐為美國公民。

另外,還有4人被拘捕,罪名是涉嫌為被通緝的活動人士羅冠聰和許智峰提供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資助。這4人的年齡介於29至68歲之間,男女各兩名。

《明報》報導,港警國安處高級警司洪毅表示,許智峰及羅冠聰分別於2020年6月及12月後,在網上訂閱者平台上開立帳戶,發表危害國安言論,不斷要求外國制裁本港官員及法官,另亦分別在平台上呼籲眾籌。

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er發表聲明,譴責港府的通緝行動,並敦促英國、澳洲及美國等必須保護這些被通緝的人士。

港府懼海外港人影響力

習近平不久前訪美,外界認爲中美關係吹和風。爲何今次港府卻大肆通緝港人?何良懋表示,吹和風只是個假象,其實他們沒什麽機會和風了。美國在舊金山的拜習會上並沒有退讓。

今年7月,港府宣佈通緝8名海外港人,如今再通緝5人。何良懋指,港府通緝這些海外港人,「證明他們所做的一切影響到了港府的政權」,證明他們所做的一切是有效果的,如果沒效果,國安處就不會通緝了。「鄭文傑在美國接受採訪時表示,被通緝是畢生的榮耀,證明他在做著海外港人應該做的事。」

何表示,《國安法》君臨香港,它是長臂管轄,可以管到宇宙,管到太陽去。「它完全無邊際,完全無視國際法。一個國家的法律,怎可以去到全世界都有效?」它用此方式來恐嚇港人,要港人閉嘴,不要做一些令政府難堪的事。但這些通緝根本不會令海外港人收聲,因爲他們身在自由地區,做著爭取自由的事。這是天經地義的,是人類的天性。

「這次港府再高調公佈通緝5人,我反而覺得無論北京或是香港政權,他們的心理都十分之虛弱。這個政權已沒辦法自圓其説,所以要傾盡奶力,去拘捕海外港人,阻止他們批評政府。批評也有罪,訂閲頻道也有罪。」何良懋說。

他認爲,通緝令也證明海外港人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轉移矛盾和視綫

何表示,通緝這些人的目的是對港人進行恐嚇。加上香港區議會選舉,港人投票率創下歷來最低,以及香港近來也沒好事發生:印度的股市超越港股;IPO輸給印尼;恆生股市輸給台灣加權。

所以它要用通緝令來祭旗,轉移視綫,把責任推到海外港人「分裂國家」身上。

黎智英被釋放非天方夜譚

香港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是首名被控港區國安法下這一罪名的被告,一旦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英國外長卡梅倫近日在倫敦接見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表示英國反對港版國安法,將繼續支持黎智英和香港人。

卡梅倫曾擔任過英國首相,他在習近平於2015年訪問英國時,尋求中國加大對英國投資,英中「黃金時代」之說從這裏開始。何良懋說:「如今他出任外長,知道黃金時代已成為過眼雲烟,所以要跟著美國和西方的政策圍堵中共。」

除了英國,不久前歐盟與中國的中歐峰會也不歡而散。據法廣報導,歐盟交給習近平一份規避西方制裁的中國公司名單,並含蓄威脅說,若中共不作爲,他們將把這些公司加到被歐盟瞄準的公司名單中。

何良懋指出,「英國雖脫離了歐盟,但他也不能和歐盟背道而馳,所以他(英國)支持釋放黎智英。此外,美國國會正致力於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因爲在美國的經貿辦事處已成爲中共外交的宣傳機器。」

「美國、英國不斷對港共施壓。香港國安法官、警務處長、律政司司長等都會被美國制裁。英美互相配合對香港政權施壓,逼港府和中共釋放抗爭人士,包括黎智英、鄒幸彤和李卓人等人。」

中共可能將用香港的政治犯來跟英美的政治犯交換,所以釋放黎智英並非天方夜譚。

何認爲,「當中共面臨危機存亡,它會靈活地用黎智英這種高價政治犯來作人質交換,就像之前的魏京生和方勵之等人,中共做得不少。」

中共急如星火 將利用人質外交

何良懋表示,如今中共急如星火,它經濟很差,可能會想用香港的政治犯來和西方做台底交易,就像孟晚舟和加拿大兩位邁克一樣。

根據資料,2018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捕,美國指控孟晚舟​​隱瞞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與伊朗的業務往來,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2022年12月,美國司法部所有對孟晚舟的指控已經撤銷。孟晚舟也於2021年9月25日搭乘專機返回深圳。

2018年12月10日,中國政府逮捕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和麥可·斯帕弗,並指控他們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加拿大政府認為此事件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孟晚舟事件的報復。

由於二人在孟晚舟回國當天被釋放,媒體認為釋放的時機坐實了中國在進行「人質外交」。

何良懋指出,魏京生、王丹和方勵之等人都是通過「人質外交」被釋放的。當中共要獲得某些利益,它會使用人質外交來交換。由於中共釋出善意,後來才讓它加入了世貿。中共在加入世貿後,不斷壯大自己的勢力。

「現在習近平意識到自己政權正面臨危機,政治犯就是最好的棋子,可以被中共運用。中共會利用百姓的身價來延續自己的壽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