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要的就是它!中共海軍航母殺手!(視頻)

發表:2023-12-19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我是凌遠山。今天跟大家來聊聊美國陸軍最新型的PrSM精確打擊導彈正式交付,這款導彈到底有哪些獨特的優勢,以及為什麽說它對中共海軍構成巨大威脅,和為什麽臺灣非常需要這款導彈!

1

最新型PrSM精確打擊飛彈正式交付美軍

根據美國軍事網站《戰區War Zone》報導,當地時間12月8日,美國陸軍已經接收了第一批PrSM精確打擊導彈,這些導彈是在今年11月完成最後的定型測試後交付美軍的。

美軍並沒有公開這些導彈的數量到底有多少枚,只是表示該彈的交付,將極大的提升M142海馬斯火箭炮和M270A2型火箭炮的打擊能力。

為什麽這麽說呢?PrSM是「精準打擊飛彈」Precision Strike Missile的縮寫,是美國陸軍為了取代現役「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所研發,但是在研發初期受限於1987年由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蘇聯末代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的美俄中程飛彈協定(INF Treaty),規定「不得製造射程介於500到5000公里的中程飛彈」,因此將最大射程設定在「499公里」,但隨著美俄兩國於2018年中止該項協定後,PrSM射程將不受限制,正式突破500公里。沒了中程飛彈協定這個緊箍咒,美國陸軍可是像匹脫繮的野馬,跳的可歡了,那真是半夜做夢都要笑醒!

2

陸軍飛彈要打海上目標?

PrSM飛彈系統是用來幹什麽的呢?簡單來說,它可為美國陸軍在海外一綫的野戰砲兵部隊(Field Artillery Unit)提供遠程和深度打擊能力。這種導彈可以由美軍現役的M270履帶式火箭炮或M142「海馬斯」輪式火箭炮發射,讓部署在美國本土之外的美軍一線部隊獲得更強的縱深打擊能力,甚至是獲得打擊沿海艦船的能力。

這就是為什麽自2017年以來,「精確打擊導彈」一直被美國陸軍列為最高優先級事項。

等等,美國陸軍的導彈怎麽會用來對付移動目標,尤其是海上船艦目標呢?給大家解釋解釋,這是美軍從2016年開始採取全新的「多域戰鬥」(Multi-Domain Battle)戰略後的結果,也就是說,陸海空三軍的傳統角色都要來個整體大轉變、華麗大轉身,戰術要翻新。

這整體攻防的戰略一改變,未來陸軍也就必須負擔起傳統上由海、空軍所負責的對海面移動目標的攻擊戰術,所以傳統的陸軍戰術飛彈ATACMS也要換裝反艦尋標頭,成為CD-ATACMS型彈道導彈,其中的CD就是Cross Damains多領域的意思,這個專案早在2016年10月,「多域戰」概念提出時,就已經開始實驗。

儘管ATACMS的多種變體已經投入使用,包括具有集束彈藥有效載荷的版本和一體式高爆彈頭的版本,但PrSM的出現就是為了逐步取代已經服役了30年的舊的「陸軍戰術導彈」而設計的,當然就更要具備攻擊海上移動目標的能力了。

3

體積更小載彈密度更大

PrSM型戰術導彈的性能究竟如何呢?可以說是相當強悍,相比它的前代產品ATACMS起碼具備如下幾個十分顯著的優勢:

一.體積更小,載彈密度更大:PrSM採用固體燃料發動機,彈體長度只有4米、直徑430毫米,彈體直徑相比ATACMS縮水了一大截,也就是說,原本只能攜帶一枚陸軍戰術飛彈的M142發射車飛彈發射器莢艙(LPMC)中,現在可以攜帶2枚PrSM,而對於容量更大的M270A1型,MLRS發射器將能攜帶4枚PrSM飛彈,載彈量更是M142的兩倍。

近年來,美國軍方一直在努力向非集束彈藥類型過渡。目前服役的ATACMS最現代化的版本是MGM-168A,具有500磅級高爆彈頭,據稱最大射程為300公里。儘管PrSM彈頭的確切尺寸和性質的細節披露有限,但美國陸軍表示,這是一種「優化」型彈頭,「旨在實現與ATACMS相同的爆破效果」。

這樣一來我們就看到PrSM的好處了,PrSM不但火力密度比ATACMS提高了一倍,而且爆破力不減,還能與現行M270、M142多管火箭系統的發射平臺相容,偕同搭配使用。

4

沒了INF束縛射程大大提高

其二是射程大大提高了。從射程上來說,相比射程只有300公里的ATACMS,PrSM射程已經先期做到了500公里一級。

為什麽我敢下這個斷言呢?儘管到目前為止,美國陸軍拒絕透露PrSM的確切最大射程,只說它至少在400公里左右。然而,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解密的五角大樓採購報告稱,該項目實際上約為310英里(500公里),而且可能會增加到約400英里(650公里)。不能不說是托了中程導彈條約INF失效的福啊!

還有一個數據各位軍迷可以參考一下:翻閲《詹氏防務週刊》可以看到該刊曾提到,PrSM的原型彈,曾在2021年10月13日於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試射。未來司令部(AFC)上將默裡(Mike Murray)透露,因軍方在飛彈飛至499.2公里時,也就是差一點馬上到500公里時,便手動關閉了接收遙測數據。因此外界廣泛推測,該彈實際有效飛行距離,可能超過500公里。

目前批產的增量-1型(Increment 1)僅僅是個基本款,而且只能打擊固定目標,但是大家別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PrSM還有後續「增量」升級款,按照計畫,第二版(Increment 2)將新增多模式尋標器(Multimode Seeker),也就是多通道制導頭。這有什麽作用呢?這就可以瞄準移動目標了,主要是海軍目標以及防空系統。也就是說第二版PrSM將具備陸基反艦能力,專門瞄著共軍的軍艦打,第三版本(Increment 3)則是強化彈頭殺傷力。

美國陸軍目前預計在2025年實現PrSM增量1的初始作戰能力,增量2版本預計將於2027年開始交付。

而且美軍並未就此打住!據軍事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美國陸軍近日已正式與洛克希德馬丁以及雷神-諾斯洛普格魯曼兩組團隊簽約,準備開發「第四增程版」(PrSM Increment 4)精準打擊飛彈,射程將一舉突破620英里,也就是1000公里大關,進入中程彈道飛彈射程標準。預計第四版本在彈體外型和推進系統都會大幅更動,包括採用某種吸氣式推進系統。

為了與先前版本的PrSM做出區別,陸軍將第四增程版命名為「長程機動火力」(Long Range Maneuverable Fire)LRMF飛彈。

美國陸軍預算文件稱,該軍種計畫最終獲得至少3986枚增量1 PrSM。目前還不知道它未來可能會獲得多少其他變體。

5

突防能力進一步加強

我們再來看殺傷力方面,PrSM型戰術導彈彈頭的質量目前雖然僅有91公斤,但使用的是高爆炸藥,其殺傷力和一枚500千克航彈相當,可以遂行打擊對方強固目標的作戰任務。

再從突防性能上來看,M142火箭炮後期使用的兩款改良型GMLRS火箭彈已經部分具備了發射後實施軌控機動以規避對方炮兵雷達的性能,按這麽推斷,PrSM必然會繼承這一優良性能,在突防能力上更上一層樓。

具備機動變軌性能,意味著它的突防能力大大增強,發射位置會比目前的海馬斯更難定位,其實俄軍目前之所以很難定位M142,並不僅僅是缺乏大型無人機這麼簡單,M142的GMLRS自身具備的變軌能力也佔了一定的因素。

再考慮到第一島鏈的複雜程度和PrSM的射程,共軍想定位美軍或臺灣的M142海馬斯,這難度比俄軍甚至更高。就更別說具備機動變軌能力的PrSM新型戰術導彈了。

突防能力的提高還體現在導彈的飛行速度上。製造PrSM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靶場成功進行生產質量測試後,於11月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導彈……以高超音速機動,與目標對準」。

這就不簡單了。達到高超音速,就是以5馬赫以上的速度飛行。這就使PrSM更難以攔截,也使整體彈頭具有深入打擊堅固目標的能力。

我們看到,整個PrSM家族還只是美國陸軍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實現的更大的未來遠程導彈計畫的一部分。其他計畫還包括一種名為「颱風」的新型陸基發射系統,該系統能夠發射SM-6多用途導彈和戰斧對地攻擊巡航導彈,以及正在與美國海軍合作開發的暗鷹高超音速導彈。

美國陸軍認為,PrSM及其未來遠程打擊武器的其餘部分對於未來與近距離對手的高端衝突,尤其是在太平洋地區至關重要。

6

威懾共軍沒商量這個臺灣很需要

美軍為什麽把新型導彈的射程設計的那麽遠呢?其意義就在於足以讓美軍從第一島鏈邊緣的幾個基地向中共國本土,或者直接向南海島礁上開火,也可以靠第一島鏈上的機場實施來回機動、搞海空游擊戰,對共軍試圖前出第一島鏈,實施對臺灣封鎖的水面戰部隊的反封鎖。

這就說到了PrSM的另一大特點,它同時具備對地和制海能力,可讓美國陸軍在西太平洋大幅強化其精準打擊火力。這一點對臺灣來說尤為重要。臺灣目前採購的海馬斯不同射程的彈種可以說是比較齊全的了。臺灣已向美國採購29套海馬斯,首批11套預計2024年運抵臺灣。至於海馬斯發射的彈藥,臺灣還同時購買了864枚最大射程80公里的M31 GMLRS「導向式多管火箭彈」,射程300公里的84枚ATACMS,甚至據說申請採購500公里射程PrSM的工作也已經在路上了。我們翻看美國陸軍2024財年的預算要求可以發現,他們將每枚PrSM導彈的單位成本定為略低於350萬美元。是有點貴,但面對賊心不死的阿共,貴也要買啊!

而且別忘了,臺灣還向美國採購了100套岸置魚叉飛彈RGM-84L-U,預算編列866億元,預計2028年運交臺灣。有了這些陸基和岸基飛彈,臺灣陸軍就可以從臺灣西部直接攻擊中國東南沿海集結的共軍部隊。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翻看我三個星期前做的一期:習近平嚇尿,臺灣極音速擎天飛彈源頭打擊中南海!

這個威脅對於中共海軍陸戰隊和海軍艦隊來說,那就非常致命了!毫不誇張的說,甚至可以直接攻擊中共航母,如果中共航母敢於參加對臺封鎖的話。大家看看這個國內簡中網的自媒體文章的標題就知道他們現在是啥心情了!

總之,中共福建沿海部隊和中共海軍這次的麻煩是真的大了!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兒了,各位有什麽想說的,可以給我留言,謝謝MingKitChan2000和sunnywong,leopoching的超級感謝,並請各位點讚訂閲,我們下期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