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國師」劉鶴被捕?習再無可信之人!(視頻)

發表:2023-12-20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官場人心惶惶,再有傳聞指一國師級官員被捕。《財經真相》周二(19日)在X社交平臺上發帖,指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有中國「國師」之稱的劉鶴被捕。另外,還有70位火箭軍軍官被捕。這些消息還有待證實。《看中國》就此採訪政治學博士林松。他分析指,中共最近是多事之秋,很多被人間蒸發和一鍋端的官員,其真正原因中共都未交代。

劉鶴、70位火箭軍軍官被抓

《財經真相》周二(19日)日在X(推特)上發帖:突發:今天上午前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被抓!

另外,還有一則爆炸消息稱,70位火箭軍軍官被捕

劉鶴2018年成爲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今年3月卸任,並由何立峰接任其位子。

《雅虎》引述《南華早報》消息指,雖然劉鶴不再出現於公開場合,但他仍是歐美政要訪中必定會見的對象,包括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以及歐盟領導人等。

劉鶴曾留學美國哈佛大學,獲得哈佛公共管理碩士學位,深受習近平器重。他長期擔任中共官方財經智囊,也被稱為中南海頭號智囊。他是中美經貿中方牽頭人,多次領導與華盛頓的中美貿易談判。

資深媒體人何良懋對《看中國》表示,劉鶴被抓的機會不高。「我覺得劉鶴都會被捕,習近平死得了,沒有一個人可以信任了,下一次會不會傳出他女兒被捕?我對這傳聞是暫時保留的,可能這流言是爲了唱衰習近平。可能他是被軟禁,不是被捕。」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上表示,「劉鶴在習近平時代是一個標誌性人物,還是習近平最信任的經濟智囊,如果劉鶴被抓,意味著習近平與身邊的親信公開翻臉甚至發生了嚴重的內鬨。」他認爲,這是一則謠言,「如果劉鶴被抓,必然導致習近平信任的人馬分崩離析。」

中共陷多事之秋 人人自危

政治學博士林松則認爲,劉鶴的消息還未被證實,但中共政壇最近是多事之秋,太多官員人間蒸發或被一鍋端,真正原因都無法證實。「例如秦剛才坐上外長位子不久就人間蒸發了,還傳出他已經死亡的消息,也都無法證實。中共説的話能不能信都成問題。還有國防部長李尚福也人間蒸發了。現在又傳出劉鶴被捕,搞得人人自危。」

林松告訴《看中國》,劉鶴有沒有被捕或是被軟禁,各種可能性都有。這件事要看中共那裏有沒有一些消息流出。

他指出,火箭軍的將領已經被換。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先前被說是病死,之後有消息指他是自殺死。「最新消息爆料,火箭軍有70人被逮捕。據稱這70位軍官不簡單。」

從這一系列的官員被人間蒸發、被逮捕來看,中共政壇裏面肯定是人心惶惶。「今年10月北京舉辦國慶宴會,我當時就説了,爲何出席宴會的人個個都笑不出來。每個人都很嚴肅,好像擔心自己也像胡錦濤那樣被架走。」

中共最會用「叛徒」兩字定罪

林松指,官方其實也沒有出來交代秦剛、李尚福和火箭軍將領涉及出賣火箭軍情報給美國,所以才將他們落馬。「但最近有一個講法,秦剛、李尚福升到如此高職,有無可能冒險將火箭軍情報賣給美國,這樣可得到幾多利益?這是一個疑點。這指出了是習近平强加給他們的罪名,因爲這罪名是最好的,沒人敢Say no,沒人敢質疑。」

這等於當年林彪被毛澤東指他外逃至蘇聯,是叛徒。這使到支持林彪的人不敢出聲,不敢質疑。「直到近年才傳出,他不是叛徒,他乘飛機其實想去廣州,不是外逃去蘇聯。」

但周恩來用陰招,他安排飛機師將飛機飛往外蒙古,造成叛徒的假象,而且機上還裝置了炸彈,導致林彪墜機亡。中共後來也沒解釋清楚林彪之事件。「所以中共的假消息有很多,正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所以秦剛、李尚福的失蹤,前副總理劉鶴以及70位火箭軍軍官被捕,是真是假根本不知。在中國,習近平以及掌權的那班人將一些反對派説成是策反美國,然後將這些人抓了。

民主改革才能自救、救中國

「另有一個説法是,這些消息出來根本是人心思變。」林松表示,最近與中國大陸有關係的人談話,以爲他們和大陸做生意有交流,但發現原來他們都罵習近平獨裁,才知道很多人對習近平不滿。

林松說,他的一些親戚本來是小粉紅,「他們做小粉紅不知多開心,做戰狼不知多開心,但現在他們發現不對路了,原來秦剛人間蒸發了,李尚福爺人間蒸發了,現在又有70位火箭軍軍官被捕……」

「我最近也接觸了中國大陸的朋友,他們個個都很害怕,不是很敢説話,他們知道很多東西,但個個都要保護自己。」

這種人心思變,人人自危的形勢也會帶給習近平政權壓力。

「如果你(習近平)能推行一個真正的民主改革,這樣才會真的救得了你和整個中國。如果你不走民主政治改革,真會是人心惶惶,別人表面上忠心於你,但實際上個個隨時反水。」林松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