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萬達前總裁失聯(圖)

發表:2023-12-2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20日訊】12月18日晚間,萬達酒店發展發布公告稱,自2023年9月1日起,董事會無法與丁本錫取得聯繫,因此其未有履行其非執行董事的職務。這意味著,萬達酒店與丁本錫已經失聯108天。

萬達酒店在公告中並未明確丁本錫失聯的原因。因此該消息發布後,外界對於丁本錫的去向有些猜測,是否因涉及相關問題而無法聯繫。

不過,一位接近萬達知情人士告訴說,萬達酒店本次更換董事是丁本錫退休後到期的正常更換董事。公告指未能聯繫到其本人,應為個人信息變更等客觀原因造成,目前公司已和丁本錫取得聯繫。

今年68歲的丁本錫曾是萬達集團的「二號人物」。1955年出生的丁本錫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曾任香港益豐集團房地產投資公司總經理,大連豐源房地產公司總經理,大連遠洋公司總經理助理。從2001年起,他先後任萬達商業管理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等職務,2009年至2020年1月任萬達集團總裁。

在萬達集團過去多年的發展過程中,丁本錫是王建林的重要幫手,尤其是自2009年開始擔任萬達集團總裁全面主持日常工作後。當時,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稱萬達商業缺人才,丁本錫提出了人才模式流程化,在當時解決了萬達缺人才的問題。

2014年,萬達力推旗下的萬達商業和萬達影視兩家公司上市,並成立專門內部小組,任命丁本錫為組長。

在地產開發行業仍處上升期的2016年,萬達開始去地產化,也是由丁本錫牽頭這項改革。這次調整使萬達商業總部人員編製上限不超過300人,同時撤掉北區、中區和南區3大項目運營中心,而基層區域公司也嚴控編製。

在丁本錫擔任萬達集團總裁期間,萬達連續多年收入和利潤環比增長超兩位數,從年營收不足400億的公司,發展到了年營收近3000億的全國性企業。2020年1月3日,時年65歲的丁本錫從萬達集團總裁、萬達商管董事長的職位上退休,接替他職位的是齊界。齊界目前擔任萬達集團總裁、萬達商管董事長兼總裁,他也是丁本錫退休後王建林身邊較為倚重的職業經理人。

此次傳出丁本錫失聯消息的萬達酒店,也是在其擔任萬達集團總裁期間完成借殼上市。這家於2014年上市的公司,目前主要負責138家酒店的輕資產管理。

丁本錫曾長期擔任萬達酒店的董事會主席。2021年4月,丁本錫退任主席,但留任非執行董事一職。目前萬達酒店表示,將免去丁本錫非執行董事職務,選取劉英武替代丁本錫的職位。

值得關注的是,丁本錫曾供職的萬達上週剛暫時渡過危機,在珠海萬達商管不能在今年底如期完成上市,從而面臨約300億元對賭償還壓力時,王健林以失去這家公司絕對控制權為代價與投資者達成新協議,保住了萬達在資本市場的信譽。

對於萬達而言,隨著一眾老臣退去,新資本進入,房地產行業市場環境變化,王健林今後面臨的挑戰依然不小。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