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2024年選舉外國對手干擾力度加大(圖)

發表:2023-12-21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局長雷
FBI局長雷(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近日表示,2024年總統選舉受到外國干擾或影響的風險「升高」。

自2017年以來一直擔任FBI局長的雷上週對參議院委員會說:「我們的外國對手已經並正在繼續試圖干涉我們的選舉,這一點並無嚴重爭議。」「我認為可以公平地說,他們的水平比以前有所提高,」。

他補充說:「我們明顯看到,而且毫無爭議的是,俄羅斯人試圖干預2016年大選,然後繼續干預。但從那時起,我們看到的是其他對手試圖借鏡俄羅斯的劇本。」

雷對議員們表示,聯邦調查局和其他國家安全官員「密切關注」2024年選舉中潛在的干擾威脅。這包括關注「外國對手,無論是俄羅斯、中國、伊朗還是其他國家,都在尋求干涉我們的選舉」。

多年來,前總統川普一直表示,他認為2020年的選舉被竊取,並且充斥著欺詐行為,即圍繞郵寄選票的欺詐行為。川普還警告說,最近針對他的刑事案件相當於2024年選舉前的一種選舉干預形式。

與此同時,民主黨和一些企業新聞媒體援引匿名和虛假消息來源,聲稱俄羅斯與川普總統合作,幫助他贏得2016年大選,儘管這些說法在隨後的調查中大多被揭穿。川普總統長期以來一直表示,俄羅斯勾結的說法是個騙局,只是企圖損害他的政治機會。雷先生在最近的國會作證中沒有提及這些說法。

川普曾於10月表示,如果自己當選,「將確保選舉安全,我們的目標將是使用紙質選票和選民身份證進行一日投票」,並補充說,「在那之前,共和黨人必須競爭,我們必須獲勝」。他呼籲支持者儘早投票並「收穫」選票,以便「在民主黨自己的遊戲中擊敗他們」,他指的是郵寄投票。

微軟警告

幾週前,大型軟體公司微軟警告,據其分析師稱,中國、俄羅斯和伊朗會在2024年總統大選之前進行影響和乾擾活動。

該公司去年11月發布的新報告稱,「對於俄羅斯、伊朗和中國來說,下一任美國總統將確定衝突的方向,即是可能發生戰爭,還是可能實現和平。」這三個國家「不太可能缺席明年的比賽……賭注實在太高了。」

該分析稱:「如今美國的社交媒體生態系統比前幾年更加視覺化。」「模因、動圖、播客、視頻剪輯和運作者是當今影響力運作的手段,而不是機器人和簡潔的文本帖子。」

報告補充說,過去三年來,在世界各地,中共「大幅擴大了其公開和秘密影響活動的範圍和複雜程度,並擴大了其秘密社交媒體運作,在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期間進行了輕微影響活動。」

微軟報導稱,該公司「觀察到一些與中國有關的、不真實的社群媒體人物和帳號,滲透到美國受眾中,併發布有關美國候選人的分裂性和煽動性內容」。

該公司和雷都沒有提及TikTok,這是一個美國年輕人經常使用的社交媒體平臺,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擁有。

一些共和黨人表示,TikTok應該在美國被禁止,或至少應該出售給另一家公司,以便營運。許多國家已禁止該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包括印度和尼泊爾。

該報告發布之際,加州中部地區聯邦檢察官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對中共政權試圖影響美國選舉發出警告。

「我們(加州)是通往亞洲的門戶,」埃斯特拉達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說,「中共國試圖影響我們的選舉,試圖針對我們的一些人。」

9月,加拿大政府宣布對中國、俄羅斯或其他國家是否干涉2019年和2021年加拿大大選進行調查。今年稍早,情報人士稱,中國努力支持自由黨,並擊敗被認為對北京不友善的保守黨政客,反對黨保守黨議員一直要求對中國干涉進行全面公開調查。

今年早些時候,加拿大驅逐了一名中國外交官,加拿大間諜機構指控該外交官參與了恐嚇反對派保守黨議員及其在香港親屬,此前這位保守黨議員批評了北京侵犯人權的行為。中國隨後宣布驅逐一名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