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2千工人連日維權 山西百餘業主抗議遭警鎮壓(圖)

發表:2023-12-23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維權
山東德州一化工廠2千工人連日維權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近期群體抗爭事件層出不窮。網傳,山東德州一化工廠近期宣布關停,沒有任何補償措施就要在2600個工人中裁員2500人,12月19日起工人們連日維權抗議。而山西晉中市百餘名恆大業主21日在市政府前聚集抗議,多業主被警方抓走。

山東一化工廠裁員2500人竟未出補償方案,2000多工人連日維權。

12月23日,視頻分享平臺YouTube網友「昨天」發布視頻表示,山東省德州市平原縣陽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近期因工藝落後設備陳舊而宣布關停,2600工人中公司計畫裁減2500人,公司在尚未出臺裁員方案的情況下,先行給工人降薪甚至無薪放假,引發工人不滿,12月19日至22日工人發起多次維權行動,要求公司給出合理賠償方案。

平原化工公司是一家由潞安集團控股、中化集團和平原縣參股的股份制公司,主要生產尿素、甲醇、三聚氰胺等化肥及化工產品,公司前身為國營平原縣化肥廠,2008年由中化集團重組,2012年由陽煤集團增資擴股。

維權工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公司因工藝落後設備陳舊,將於今年12月關停,加之新項目立項5年一直沒有實施,導致全公司2600多人面臨下崗失業,而他們都與公司簽訂過無固定期限合同,現在公司卻沒拿出合理的裁員補償方案,職工大多處於40多歲,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支柱年齡,也是職場求職困難戶,失業令很多人感到迷茫和無助。

維權工人提出3點訴求:按國家法律法規一次性給予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或繳納五險一金併發放一定生活補助至退休年齡。堅決反對任何單位組織的以安置工作代替賠償之事項。在解除勞動合同前不能以任何理由降低職工薪金。工人還表示,到12月31日上午,如果安置方案不合理,勞動合同未解除,將不同意放假,全員必須按正常出勤。目前,工人的維權行動仍在繼續。

中國化學工業新聞網報導,平原化工曾計畫建設年產60萬噸合成氨、80萬噸尿素的新項目,但是由於資金、環評等問題,一直未能實施。

山西晉中百餘名恆大業主市政府前維權,遭警方鎮壓。

12月21日,山西晉中市榆次區恆大珺瑞府百餘名業主,因購買的精裝房變成毛坯房,在晉中市政府門口舉行維權集會,要求恆大集團履行合同承諾,退還差價或重新裝修,遭到警方阻攔和驅散,多名業主被抓走,現場一片混亂。

據業主們介紹,他們在2019年購買了恆大珺瑞府的精裝房,合同約定今年5月30日交房,但由於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導致珺瑞府工程停滯不前,交房日期一再被推遲。今年11月恆大集團突然通知業主,珺瑞府精裝房已經取消,只能交付毛坯房,並且「不退還差價」,也不提供裝修方案。

12月21日,河南平頂山市生兩起抗議事件,都有大批警察現場維穩。

12月21日,河南省平頂山市湛河區發生一起由土地徵收引發的農民抗議事件,數百名村民與上百名警察、政府人員及施工人員之間發生了衝突。事件源於當地政府為了修建一條連接平頂山和漯河的高速鐵路,對當地農田進行強制徵收。當地政府今年5月發布一份征地補償安置方案,承諾每畝土地給補償金12.88萬元,但村民們交出自己的土地後,政府卻以各種藉口將補償金降低到10.2萬元,每畝土地少了2.68萬元。當局這一違約行為,引發村民們強烈不滿。

12月21日,河南省平頂山市新華區曙光街朝陽社區數十名老人,因不堪忍受寒冷天氣,把曙光街堵死,以此抗議供暖公司收錢後不正常供暖,導致房屋室內溫度只有15攝氏度左右,稍後示威人群被趕來維穩的警察驅散。據悉,近期北方地區氣溫驟降,供暖公司為節約成本,加之相關官員不作為,光收費卻不能正常供暖,已經引發大量群體抗議事件。

對此,不少網民表示中國抗議事件越來越多,「我相信未來在中國,普通民眾的抗議和遊行示威會越來越多」、「資金鏈斷裂,工地停工,購房者交了錢卻拿不到自己的房子,聚集抗議……這都只是剛剛開始,拿不到房的只會越來越多」、「如今中國社會的餅越來越小,中共將會給自己製造更多的敵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