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突發6.2地震 餘震超9次 至少8人死亡(視頻/圖)

發表:2023-12-19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 地震
甘肅18日深夜11時59分驚傳發生芮氏規模6.2級地震,有不少人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就衝到街上避難。(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甘肅18日深夜11時59分驚傳發生芮氏規模6.2級地震,震央位於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震源深度10千米。有網友表示,蘭州、西寧、西安等地都有震感,其中甚至有不少人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就衝到街上避難。截止19日凌晨3時,已知至少8人遇難,多處房屋倒塌,仍有人員受困。

據《北京日報》報導,2月18日23時59分在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北緯35.70度,東經102.79度)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本次地震周邊5公里內有村莊有黃草坪、大山莊、河崖村、積石山民俗村、尕護林、趙家地、大溝、蓋新坪、怕溝灣、二溝,20公里內的鄉鎮包括石塬鎮、吹麻灘鎮、劉集鄉、柳溝鄉、大河家鎮、寨子溝鄉、中咀嶺鄉、居集鎮、郭干鄉、關家川鄉。

 

 

 

震中距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8公里、距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縣32公里、距臨夏縣34公里、距臨夏市42公里、距永靖縣53公里,距臨夏回族自治州40公里,距蘭州市102公里。

甘肅 地震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顯示,當地之後又接連發生至少9次餘震。(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需要注意的是,此後該地接連發生餘震,截止19日凌晨2時10分,共發生9次餘震。

中國地震臺網正式測定,12月19日0時24分在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3.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於北緯35.73度,東經102.78度。12月19日0時36分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再發生4.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於北緯35.78度,東經102.78度。

此後又在12月19日0時43分發生3.4級地震;12月19日0時56分再次發生3.4級地震;12月19日0時59分11秒發生3.1級地震後,12月19日0時59分39秒又發生4.1級地震。

12月19日1時10分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央位於北緯35.80度,東經102.78度。

12月19日1時20分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再次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央位於北緯35.80度,東經102.77度。

12月19日2時10分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再次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央位於北緯35.83度,東經102.76度。

甘肅 地震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顯示,當地之後又接連發生至少9次餘震。(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根據中國地震臺網速報目錄,震央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24次。再加上此次地震9次3級以上餘震,當地已經累積3級以上地震共33次。最大地震是2023年12月18日在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的6.2級地震

據初步瞭解,積石山縣縣城周邊部分平房倒塌,大河家鎮有3個村部分房屋倒塌和人員受困。央視、《新京報》19日凌晨近3時則報導,目前地震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大河家鎮3人,劉集鄉2人,關家川鄉1人,吹麻灘鎮1人,徐扈家鄉1人。

公開資料顯示,積石山縣是甘肅臨夏州下轄縣,位於甘肅省西南部,總面積910平方公里,轄17個鄉(鎮),截至2022年12月總人口28萬人。

對此這次突如其來的地震,不少甘肅網友表示「坐標甘肅隴南市禮縣,震感強烈!」、「嚇死了,震感太明顯了」、「給我搖醒了」。也有四川、北京、河北、天津、西寧等地網友紛紛表示地震有感,「坐標成都,地震預警嚇死了,願平安」、「北京1288公里收到預警」、「天津也是!」、「第一次收到地震預警,還是在西安,第一時間都不知道要幹嘛」、「西寧震感強烈」、「蘭州震感強烈」、「銀川頭頂吊燈搖晃」、「這是繼汶川地震後震感最強烈的一次(跪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