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是世界級的最大謊言(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12-25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箏
2019年4月6日,青島風箏比賽(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5日訊】中共紀念改革開放45週年,在面臨內政外交空前困境之際,本應有的喜慶氣氛卻顯得相當詭異,一副吞吞吐吐言不由衷的窘狀——改革已成空殼,紀念只是擺設。

官媒為吹捧習近平,淡化了鄧小平以下歷屆中共領導的作用,用語之肉麻無恥超越文革時的老毛。這種廉價的獻媚,反使習近平成為全世界的笑柄,德不配位,智不稱權,一朝得意,遺臭萬年。

人的性格要多自卑,靈魂要多空洞,才會滿足於這種低能的吹捧?

中共的改革開放被普遍視為絕地求生的騙術,當年到了活不下去的境地,博同情,裝可憐,賣小心,四處打揖作躬,求爺爺告奶奶,以改革之名,行保命之實。

四十五年來,中共挖空心思,一點點偷呃拐騙,先使自己免於凍餒傷痛,慢慢養好身體,強壯根基,及至恢復生機活力,積下家財,便換一副面孔做人,與全世界為敵。

當初鄧小平聲言,改革開放要管一百年,但鄧從頭到尾都沒有打算真正變革中國體制,放棄中共獨裁。在鄧小平手上,就制定了同樣要管一百年的「四項基本原則」,改革開放可以放手去搞,但要在「四項基本原則」的囚籠裡,出了囚籠就不行。

四項基本原則是什麼?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人民民主專政、共產黨的領導與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在這四個巨大魔咒籠罩之下,中國改革開放走了45年,再怎麼走,都走不出共產黨的「五指山」。

全世界包括中國人在內,都上了中共的大當,只看到中共國門大開,經濟上升,與世界接軌,卻忽略了鄧小平的四項魔咒。經濟開放不但未帶來政治變革,國體重置,更露出猙獰面目,妄圖以強大國力改變世界。

很多人認為習近平背離了鄧小平的改革路線,其實並非如此,習近平不但沒有背離中共改革的初衷,甚且從頭到尾咬定四項基本原則。習近平初上臺,改革開放約莫三十年,那時財富積累可觀,國力睥睨世界,而社會政治文化的嬗變,正慢慢腐蝕中共專制統治的根基。再往前走,勢必危及中共的上層建築,再不煞車,後果嚴重。

胡錦濤時代開始的國進民退,已放出政治收緊的信號,但胡錦濤做得相當節制,到習近平手上,國力強盛了,有底氣煞車,再不扭轉方向,往後做起來可能更艱難,因此習近平在內政外交上採取全面倒退的方針,一切政策都朝反方向走,步子越來越大,越來越急。

從中共本身利害的角度考慮,習近平沒有做錯,他所作所為都符合鄧小平的設計,問題不在於調轉方向,問題在於此人太笨,太沉不住氣,太缺乏全局觀和前瞻性。一味倒退不看路,結果是不斷絆倒自己,跌一次爬起來,仍不看路,再跌再爬起,十年下來,把自己摔得頭破血流鼻青臉腫。

等他把所有的事情都辦砸了,一朝醒來,突然發覺自己不行了,錢財耗盡,人心盡失,敵人遍天下,前路走不通。更麻煩的是,狼子野心被全世界看穿,再回頭打躬作揖也不會有人理睬。至於在國內,國政之敗壞極大損害了百姓的切身利益,民間怨聲載道,道路以目,習近平就此成了孤家寡人,中共就此走到懸崖邊上。

鄧小平本打算以百年為計,悶聲發大財,有四項基本原則護航,可保中共政權永續,百年後中共體量巨大,那時統治全世界如探囊取物。鄧小平沒有慮及的是,市場經濟會消解獨裁的基石,經濟基礎鬆動,上層建築難保。正因私有經濟蠶食國家體制,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政治觀念改變,專制謊言失效,中共權威消解,長此以往,中共是挨不到百年之久的,因此,習近平的大踏步後退,也是形勢所迫。

同樣的時勢落到不同人手上,經營手法不同,結果也不同。中共始終會滅亡,但換一個人做,或有機會苟延殘喘久一點。中共之所以這麼快衰敗,只能怪他們指定了習近平為接班人,好好一局棋下成了死棋,更要命的是,現在再換人,什麼都來不及了。

今日談改革開放45週年,啟示我們的是,馬克思的歷史決定論絕對荒謬,共產黨的獨裁統治沒有未來,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絕無出路,全盤西化才是中國人的萬年大計。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