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讓步了?中南海動蕩加劇 溫家寶露面乃緩兵之計!(視頻)

發表:2023-12-26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Lily、李淨瑤採訪報導)退休多年的中共前總理溫家寶近日罕見露面,引起了廣泛關注。他協同夫人張蓓莉與前地質礦產部部長朱訓夫婦的合照曝光。溫家寶露面有什麽重要意義?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接受《看中國》採訪表示,習近平讓溫家寶露面有兩個原因,爲了穩住民心黨心,以及他需要緩兵之計。

溫家寶露面 穩住民心黨心

自從習近平執政以來,中共的元老的影響力已逐漸被減弱,除非出席一些官方的重大活動。這些政治老人都很少公開露面,一旦露面都會被解讀為傳達某些政治訊號或政治風向的變化。

吳文昕分析指,溫家寶露面有兩個原因:

第一、穩住民心和黨心。習近平知道社會上有很多人對他不滿,其中一個不滿原因是,大家都認爲他「不應該停止改革開放」。習表面上說要改革開放,但實際上不是,比如國進民退就是典型的走回頭路,國營企業變得更重要就是毛澤東時代的共產主義經濟學説。

「習把經濟搞砸了,爲了穩住民心和黨内同志們的心,唯有找一個改革派的人,同時又不是他很大的對手,並且在中國擁有好印象的人出來,那就是溫家寶。」

溫家寶和他的夫人張蓓莉,以及溫以前的上司前地質礦產部部長朱訓夫婦一起合照。

習這麽做的意思是告訴國人:「我不是只是口説要改革開放,改革開放的代表性人物溫家寶都出來撐場了。我跟他的關係也很不錯。」

習需要緩兵之計

第二、習近平越來越内外交困,需要緩兵之計。外面大家都看到,美國、歐洲、日本、菲律賓將中共看成是敵人。内就是黨内高層的權鬥。

「我認爲,最近習近平的權鬥失利了。他在權鬥中占了下風,所以找了溫家寶出來。」

習獨攬大權,誰不聽話就斬,甚至李克强都可以被心臟病死。「可能這一切會形成一種反撲。如今有一個新的結盟,團派、江派等都秘密聯手對付習近平。他們最準確的名字叫反習派。」

他們有些是紅二代、官二代,但他們的共同點是,大家都恨死習近平。「這不是我亂説,我在大陸有政界和商界的朋友。他們都說,朋友圈裏的人都希望習近平暴斃。他們曾經在10年前都叫過習大大,認爲習很了不起。但最近這幾年,大家都希望他快些死。」

吳文昕續指,有人統計過,從習上臺至今,所有被他撤換的黨官,一層一層被清洗的,大約有一百萬人。但根據自由亞洲電臺2020年9月28日報導,自習近平登上中共權力頂級發動反腐敗運動,截至2020年七月,有近280萬地方到中央各級官員遭到整肅,而且數字還在不斷增加。

「共產黨的黨員有9500萬,若是百萬人被清洗,那就是百分之一。從這可看出共產黨的本質,共產黨最關心的是手上的權利,爲了權利可以不擇手段。」比如將政治老人胡錦濤從20大會場架走。「當他(習近平)發現情勢不妙,想要騙人說自己支持改革開放,就將溫家寶擡出來,讓溫發表照片。沒有習的同意,溫發表不了照片。」

共產黨就是兵不厭詐,詐幾多都不會嫌太多。明白這一點,就會永遠能立於不敗之地。

「另外,溫家寶出來可能是習近平的緩兵之計,習感覺到壓力很大,因爲紅二代和反習派們蠢蠢欲動。」

同時,外交部與國防部仍沒有真正的接班人,王毅出任外交部長只是權宜之計,他已經要退休了。國防部長就更離譜了,到現在仍沒有接班人。

「在此情況下,可能習近平需要緩兵之計。甚至也有可能他在和反習派展開談判。溫家寶放照片出來,可能預示著習近平在讓步。這是我的看法。」

溫家寶是一個擁有良好印象的人,中國百姓很少罵他的。習讓溫出來,可以給到百姓一個印象,就是習沒那麽壞,有這個訊號。黨内的紅二代看了,可能會覺得他們那一派還有希望分一些權利。習近平將所有權利集中在自己手上,反習派想拿回一些權利。

習在權鬥有兩手 無人能及

吳文昕表示,很多人都說習近平只有小學的知識水平,人不聰明。「我不完全同意,因爲每個人的聰明才智是在不同的領域,習權鬥很厲害,沒有多少人比得過他。共產黨黨内爲了爭奪權利,是你死我活的事。任何失策,都會隨時沒命。」

但習近平可以從普通省級官員一路升到中央,還坐了第一把手,並將他的主要對手全部整掉,「這個不是那麽簡單的事,要很懂權鬥。」相信他也讀了很多書,中國古代有很多書是講權術鬥爭和兵法的,習肯定也讀過孫子兵法中的兵不厭詐,用此招騙了所有人。

爲了獨攬大權,他將最厲害的對手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人整掉後,還發現以前那些黨的第一把手,經常會給政治老人祭酒,因爲不能得罪政治老人。

習不想這些政治老人成爲阻擋,所以用各種辦法阻止他們扮演他們的角色,例如安排他們度假、游泳……讓他們不用開那麽多會。他甚至不邀請政治老人參加一些重要的會議。

「我的意思是,習近平這個人在弄權方面有兩手,大家別以爲他是習包子。他對經濟學,可能正如大家說的小學生都不如,但不等於他什麽都不懂。目前在中國,權鬥方面,他維持在第一把手。」

中共鬥爭 百姓遭殃

吳文昕說,中共黨内非常亂,低層官員全部躺平,不知怎麽做,今天的指使可能明天就換了。兩派鬥爭非常激烈,今天不知明天事。

不久前中共還是相信東升西降,整天罵美國,當他需要拜登的支持,就改變做法,不再罵美國。再過一陣,當他發現拜登不手下留情,又會改用其它辦法。

「共產黨永遠都在搞權利鬥爭,就算習近平下臺後,反習派也會有不同的理念,不同的利益和不同的人選,他們還會繼續鬥爭。」

全世界的共產黨都是這樣,蘇聯的斯大林搞大清洗,殺了2000萬人。中共歷次運動造成的死亡人數有8000多萬。天下烏鴉一般黑,共產黨是殺人無數的邪惡團體。

越愛權利的人,心裏越沒有老百姓。它們只會考慮一件事對自己的權利有沒有利,有就做,還要多做;不利,絕對不讓做。

「中共的鬥爭永遠都是複雜的,遭殃的也都是老百姓。」吳文昕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