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餘孽借屍招魂引髮網民熱議(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4-01-01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文革
2023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30週年,習近平帶領政治局常委瞻仰毛澤東遺體,並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座談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日訊】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30週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帶領政治局常委瞻仰毛澤東遺體,並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座談會,在發言中,習近平用四個偉大重新評價毛澤東,並強調,毛澤東思想是中共的寶貴精神財富,將長期指導中共的行動;對毛澤東的最好紀念,就是把他開創的事業繼續推向前進。與此同時,人們不但看到湖南湘潭萬眾聚集高喊文革代表性口號"革命無罪! 造反有理! 「打倒資本主義、修正主義和帝國主義!」更看到「文革」第一大屠夫毛遠新高調現身韶山祭拜毛澤東。毛遠新是江青反革命集團的主要成員,曾被抓捕判刑17年。文革餘孽高調拜毛,習近平重新評價毛澤東,大有為文革招魂、重返毛時代的架勢,引發社交平臺嚴重關注和熱議。

網友@大葵花開發帖說:國內各種聚集都會引來警察,這種擁毛人這麼多相信是官方有意為之,為了給習抬轎子,自然要宣揚這種偉大領袖,在民間復辟個人崇拜,然而擁毛的人就算再蠢,日子過得一天不如一天,經濟下行,他們會意識到現在的習根本不如毛,底層會藉著擁毛的口號反習,官方最終會被這種愚蠢的行為反噬。

網友@查理髮帖說:時代變了,這幫不學無術的太子黨卻還活在自以為是的上世紀虛妄中。豈不知民間抬毛,絕大多數不過是藉機發泄對官吏貪腐無能人民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不滿。這是人民群眾避免被報復打擊的迂迴戰術。官方要真抬出毛來,一定會是星星之火瞬變燎原之勢。當然,還有一撮唯恐天下不亂的野心家們已經是急不可耐了!

網友@蔡慎坤發帖說:抬毛捧毛是中共面對執政危機時慣用的伎倆,習近平10年折騰,讓黨內外都大受其害,借紀念毛澤東再次抬毛捧毛,一方面可以壓制不同勢力不同聲音,另一方面抬高自己把自己置於毛的高度甚至超過毛的政治地位,紀念毛澤東誕辰130週年,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增補修訂的《建國以來毛澤東文稿》(1-20冊)、《毛澤東年譜》(1-9卷)由中央文獻出版社隆重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如此浩大的出版工程,絕不是一時心血來潮的衝動,而是早就謀劃的結果,充分說明習近平對毛澤東思想一直唸唸不忘,也意味著重返毛澤東路線是習近平新時代的明顯標誌。

網友@草祭發帖說:這是中國即將進入文革2.0的強烈信號!看來習近平真的要向毛太祖學習了,在中國經濟無可救藥、瀕臨崩潰的情況下,不惜發動一場大規模的文化、政治運動,以階級鬥爭方式製造對立,讓中國人自己斗自己,籍此清洗富人財富和政治對手,以穩固習的獨裁統治。

網友@LT 視界發帖說:毛澤東對今天中國的影響被低估了。著名中共黨史專家高華曾有如下判斷:「毛氏思維」是一個很大的概念,很難幾句話道明。在民間,「毛氏思維」是被簡化的,擇其要者:(1)別人是不可信的(2)制敵之道是可以不擇手段的(3)鬥爭是絕對的,任何事物都是兩極對立的,非黑即白(4)重行動,尚武力,輕言辭,以成敗論英雄,勝利是唯一價值,成功者、勝利者就是有道德的。 「毛氏思維」基本上是中國本土的產物,在中國有廣闊豐富的土壤,其來源:(1)在經驗基礎上的古代統治術及其民間表達形式(2)底層造反文化、流民文化的積澱。

網友@MC發帖說:毛澤東建立的工業體系是造不出圓珠筆、高質相機鏡頭、飛機發動機… 是重中之重的東北被私企輕易打垮的垃圾體系。中國呈現給世界的「強大」是毛敢於冰雕中國人,敢犧牲中國人打核戰,敢餓死中國人超前還國債,使文明世界驚得目瞪口呆的強大,是街頭混混敢往自己大腿扎刀的強大。

網友@David弟兄發帖說:我奶奶給我講過,我有兩個姑姑,是在很小的時候,1958年大飢荒時被餓死的,那個時候一個村都沒有吃的,吃樹葉樹皮,當時不讓出村,村裡很多人都餓死了。

網友@方鴻漸發帖說:我岳父的堂兄弟也被餓死了。岳母在野地裡撿大雁屎,找裡面沒消化的穀物麥粒沖洗後煮著吃。

網友@Jimey發帖說:我爸跟我說,他家餓死兩個姐姐,一個哥哥雖沒餓死,但餓得半死,腿腳發抖,於是他名字後來就叫張發抖,這筆帳要跟全體共產黨員清算。

網友@與虎謀皮二世發帖說:49以後,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就是血債幫(紅色家族)與廣大底層民眾的矛盾,這是一條被謊言和暴力掩蓋鎮壓了的戰線。毛澤東是中共血債幫的鼻祖,是中共一黨專制的象徵,是紅色家族的護身符,只要毛的這具殭屍和畫像擺在天安門,中國就永無寧日。習就是借屍還魂,拉大旗作虎皮。毛病不改,惡習難除。

網友@水明發帖說:為了保黨,錯失徹底清算文革的良機,為中國的倒退埋下禍根。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