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年底前六大會議 透露習中央已走進死局(上)(圖)

作者:吳仁曉 發表:2024-01-01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局
官場 政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23年底前,中共連續召開了一系列會議,一方面給全黨全軍嚴厲的警示,不忠不從絕沒有好下場,找回黨的權威,另一方面似乎試圖對多個核心問題強行定調,對黨內有所交代,為了寬慰各方,籠絡人心,試圖阻止對「黨中央」的種種質疑。「黨中央」玩「鬥爭藝術」的同時,也把中共內鬥公開化了。種種跡象表明,中共內鬥激烈,紅朝真的走到死胡同了。

一、新年茶話會

12月29日,習近平在政協新年茶話會上講話,稱2023年的「成績來之不易、可圈可點……在化危機、闖難關、應變局中創造了新機遇、贏得了戰略主動」。

翻遍2023年所有中共做的事,徹底放開疫情十億人九億陽也好,農管破壞三農也罷,還有風災洪災中水庫泄洪淹河北、黑龍江鄉村城鎮,一帶一路、亞運會開成「丐幫大會」,萬國來「嘲」,前總理莫名死,前外長防長莫名消失,經濟崩盤失業爆增通脹上升……只有危機和難關,哪一件事有可圈可點?創造了什麼新機遇、贏得了什麼戰略主動?

地震、瘟疫、洪災、風災……官員躺平,沒有高層指示、現身……

12月31日,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稱2023年「經歷了風雨洗禮……大家記住了一年的不易」;並稱「有風有雨是常態」;大家「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

這倒沒錯,這風雨洗禮可不是一般的洗禮啊,簡直是狂風暴雨洗盡了民心、國基與財產生命,是常態,是「亞歷山大」,從中南海官員到平民乞丐,人人不易。

每況愈下,前途絕望,連黨魁對「黨中央」都失去了信心。

二、外事工作會議

12月27日至28日,眾多高官們被叫到北京參加外事工作會議。

習近平稱,「世界歷史曲折前進……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外交將進入一個可以更有作為的新階段」。習近平自己也知道,2023年外交領域「牆頭草」、「兩面人」、「表面戰狼,實際妄議」的人太多太多,秦剛就是個典型例子……「曲折前進」、「集中統一」、「更有作為」……這些憤怒而又無奈的詞,已說明很多問題了。不過,令人費解的是,前一段時間中央剛開會完,也是習自己主持的,大談特談「民主集中制」,沒過多少天,言猶在耳,突然提集中統一,自相矛盾,不知何故。

李強主持會議稱,要「以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導對外工作」……

與俄羅斯簽署「撤出境外核武器」的聯合聲明、南非的金磚峰會、美國舊金山的APEC峰會、12月的訪問越南,哪一個外方活動不是在習思想指導下進行的?但是結果呢?不是被人違約就是被人「關門」,不是被人罵獨裁者就是被人羞辱……中共黨魁還放棄了G20峰會、金鑽會上的重要發言、APEC會上與拜登一起的記者招待會……

但是,這次會議中,習近平總結了10項對外工作的「歷史性成就」。很輝煌,很「勝利」,從成功走向成功……黨媒報導稱,「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外交大權在黨中央……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外工作決策部署」。真是很戲劇。

對外出洋相,只會對內要求聽話。有人甚至懷疑,「黨中央」表面上強調對外「鬥爭」,實際通過外事工作會議對內「鬥爭」。眾多與外交事務不相關的人被召到北京,就是要被告知,任何人不許評論、質疑「黨中央」的外交決策。

有趣的事,這次會議,在場的大多數官員們只當聽故事,現場竟然沒人做筆記,桌上也沒有參考文件,他們只單純聽習近平訓話。

中共高官們知道,「黨中央」對外交問題不會承認決策失誤,但政治局成員們大多數也無權過問,正因為誰敢反抗「偉大、正確、完美無缺的習思想」?所以「黨中央」想甩鍋也難。

會議結束的第二天,也就是12月29日,習近平接見回國的全體使節,要求「敢鬥善鬥」。

與誰鬥?與拜登?與秦剛?與蔡英文?其實,是一語道破了中共的走入絕境的實質。不信,看,這次「黨中央」召回全部駐外使節,規模實在夠大,但陪同習近平接見的只有蔡奇和王毅,組成了「三人組」政治秀,花巨錢來的大批官員心裏怎麼想?個個都是憋的恨怒與鬱悶啊,從紫黑的臉,一絲不笑的表情上可以看出來,有的散會走出門後還「呸」了一聲。

三、向毛屍找魔力

12月26日,中共在京高官走進天安門毛墳墓裡,集體三鞠躬。

中國民間有個說法,人死後,陰陽互不相擾,陽氣十足的人進入陰氣煞人墳墓裡擾屍,對死者也不好,對陽者也不利。

中共高層們不顧凶煞之氣,進墳拜毛,可能是中共現在政局走入死胡同,不知出路在哪,想借毛屍還魂,從死人那裡得到一點魔力魔法,給人民給自己找回一點「領袖」、「紅太陽」、「救星」之類的感覺。

習近平稱,毛「在同各種錯誤傾向作鬥爭並深刻總結中國革命經驗的過程中創立了毛澤東思想」;並稱其有「爐火純青的鬥爭藝術」。

「習思想」正遭遇黨內質疑,「習核心」的權威正在被動搖,這與毛當年大躍進失敗後的窘境類似。毛靠「鬥爭」才繼續掌握權力;今天,習也需要靠「鬥爭」維護自己的權威。

習近平說,毛「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以借鑒,在前進道路上出現這樣那樣的曲折和失誤是難以完全避免的」;意思說,我習黨魁如果犯了點錯誤,也是情有可願的。因為同樣「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以借鑒……曲折和失誤是難以完全避免」。

習近平還說,對毛的「最好紀念」,就是推動「中國式現代化」,但要求各級幹部「開動腦筋、勤于思考,積極提出真知灼見,為黨的理論創新貢獻智慧和力量」,堅決反對一切不擔當不作為、推脫躲繞、不思進取的躺平行為」。可是誰敢貢獻,毛鬥爭早說明瞭一切,陽謀、引蛇出洞、文革臭老九……反對躺平?與不給黨提意見就是對黨有意見,說法如出一轍。可見,當局沒有招了,習思想也需要別人提供智力支持了,或者是萬一出了大問題習可以甩鍋,那些鎪主意都是各級幹部提的。(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