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俄羅斯保留被佔領土 普京願意停火?(圖)

發表:2023-12-25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5日訊】據《紐約時報》消息來源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曾在閉門會議上發出信號,表示俄羅斯願意在當前前線停火

普京尋求的停火意味著俄羅斯將保留其在烏克蘭非法佔領的領土,那裡的居民遭到綁架和任意處決。

一位前俄羅斯高級官員告訴《紐約時報》:「他確實願意止步於目前的位置。」「他不願意後退一米,」這位前官員補充道。

一些美國官員表示,普京所謂的結束這場導致數萬人喪生的戰爭的意願可能是試圖影響輿論,並且「並不反映」結束戰爭的真正意願。

烏克蘭於2022年11月制定了10點「和平方案」。作為啟動和談的前提條件的關鍵點之一是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領土全面撤出,包括2022年被俄羅斯非法吞併的地區。

俄羅斯官員此前曾重申,這將被視為任何談判都無法啟動。

據《紐約時報》報導,據美國官員稱,在烏克蘭軍隊解放哈爾科夫州後,普京還對2022年秋季停火協議發出了試探,這表明他對俄羅斯佔領的領土感到滿意,並準備停戰。

這些信號通過多種渠道發出,包括通過與美國和俄羅斯有聯繫的外國政府。據報導,俄羅斯非官方特使已與對話者討論了潛在協議的輪廓。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國際官員告訴《紐約時報》:「普京和俄羅斯軍隊不想進一步擴大他們的能力。」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已做好談判準備,但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

佩斯科夫12月20日早些時候對記者表示,目前沒有理由與烏克蘭啟動和平談判。

和平談判的前景,包括以領土換取和平或其他重大讓步,在烏克蘭民眾中普遍不受歡迎。

2023年12月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74%的烏克蘭人反對向俄羅斯做出此類領土讓步以換取和平。

烏克蘭和西方領導人也多次表示,他們不認為俄羅斯有興趣進行善意的和平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