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與多個敵人作戰 可複製加沙戰爭打擊真主黨(圖)

發表:2024-01-08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6日,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上空發射照明彈,當時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仍在交戰。
1月6日,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上空發射照明彈,當時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仍在交戰。(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正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努力緩解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之際,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宣稱,以色列不只是在與哈馬斯作戰,而是與包括伊朗及其代理人等多個敵人作戰;若是黎巴嫩真主黨不停止軍事攻擊的話,以色列將在貝魯特複製加沙戰爭模式。

黎巴嫩真主黨不停止攻擊 以色列將複製加沙戰爭模式

綜合《華爾街日報》《以色列時報》和《耶路撒冷郵報》報導,1月7日,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表示,在殲滅哈馬斯軍事行動的同時,以色列必須阻止該地區其它伊朗支持的代理人對自己國土發動的軍事攻擊。如果形勢緊急的話,以色列並不懼怕與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開戰。

除了對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必要性進行了辯護,加蘭特還解釋這將有助於警告伊朗及其代理人未來不要發動類似的恐怖襲擊。他說:「我的基本觀點是:我們正在與一個軸心國作戰,而不是與單一的敵人作戰,伊朗正在以色列國土週邊建立其軍事力量,以便充分利用這些影響力。」

加蘭特稱,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黎巴嫩真主黨和伊朗來「決定我們在以色列如何生活」的想法,這是以色列不能接受的。

儘管以色列的首要任務不是捲入與黎巴嫩真主黨的戰爭,但加蘭特聲稱,8萬以色列人需要能夠安全返回自己的家園,因此,以色列願意做出必要的犧牲。「(黎巴嫩真主黨)他們看到加沙地帶正在發生什麼事情,他們也知道我們可以將這場戰爭複製到貝魯特。」

加蘭特為這場戰爭及其高昂的死亡人數進行了辯護,他表示,在摧毀哈馬斯和釋放當天被劫持的人質(其中132人仍被關押在加沙,並非所有人都活著)的目標在實現之前,以色列不會宣布戰爭結束。被遇見了。

「10月7日是自1945年以來猶太人最血腥的一天,」他說道,以提醒人們戰鬥是如何開始的。「世界需要理解。這是不同的。」

雖然,德黑蘭當局聲稱哈馬斯在10月7日的大規模襲擊是獨立行動,與其無關。但伊朗公開讚揚了哈馬斯對以色列的這次致命性襲擊。1月7日,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以色列軍隊發現了哈馬斯在伊朗指導下用來開發精確導引導彈的設備。

以色列在加沙地帶邊境與哈馬斯作戰的同時,也在北部邊境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作戰。自10月8日以來,真主黨及其在黎巴嫩境內的盟友哈馬斯成員每天都與以色列軍隊發生軍事衝突,使用無人機、火箭彈和到彈襲擊以色列平民社區,迫使數萬人離開自己的家園。

黎巴嫩真主黨發動的邊境戰鬥,導致以色列境內4名平民死亡,以及9名以色列士兵身亡。該組織也公布了在持續的衝突中被以色列擊斃的153名成員名字,其中大部分在黎巴嫩境內,也有部分成員在敘利亞被擊斃。在黎巴嫩,另有19名來自其它組織的成員、1名黎巴嫩士兵和至少19名平民(其中3名是記者)身亡。

報導稱,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薩利赫·阿魯里(Saleh al-Arouri)上週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遇襲身亡之後,引發了國際社會對加沙戰爭外溢至中東其它地區的擔憂。

美國努力緩和以色列北部邊境緊張局勢

路透社1月8日報導,黎巴嫩真主黨1月6日向以色列發射了自加沙戰爭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火箭彈襲擊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申了華盛頓對以色列北部邊境安全的承諾。

今日,布林肯在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特阿拉伯舉行會談,然後前往以色列。此前,布林肯發出警告稱,如果沒有協調一致的和平努力,加沙戰爭可能會蔓延到整個中東地區。

前往阿布扎比之前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布林肯再次警告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戰爭造成的「嚴重緊張局勢」。「這是該地區嚴重緊張的時刻,這場武裝衝突很容易蔓延,造成更多的不安全事件和痛苦。」這顯然是指黎巴嫩真主黨在邊境所製造的安全威脅。

布林肯表示,他將告知以色列政府官員必須採取更多措施避免更多的加沙地帶平民傷亡,也必須允許巴勒斯坦平民返回自己家園,而不是被迫離開加沙地帶。

對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誓該國會繼續戰鬥下去,直至殲滅哈馬斯。在每週一次的內閣會議開始時,內塔尼亞胡表示:「在我們實現所有目標之前,絕不能停止戰爭:消滅哈馬斯、解救所有人質,並確保加沙地帶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我對我們的敵人和朋友都這麼說。」

國際社會對加沙地帶的死亡和破壞感到擔憂,並呼籲停火,但以色列輿論仍然堅定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儘管內塔尼亞胡的支持率也在大幅下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上週末開始了為期1週的中東執行,途經約旦、卡塔爾、阿聯酋、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埃及,以及土耳其和希臘。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早些時候聲稱,作為中東之行外交努力的一部分,布林肯的目標是:敦促中東地區那些猶豫不決的穆斯林國家,準備好以色列成功消滅哈馬斯之後在加沙地帶的重建、治理和安全方面發揮作用。

1月7日,布林肯在約旦和卡塔爾舉行了會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Abdullah)敦促布林肯利用華盛頓對以色列的影響力,敦促以色列立即停火,並警告以色列在加沙地帶持續的軍事行動將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在加沙地帶之外,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發生了更多暴力事件。過去幾週,數百名巴勒斯坦人在與以色列士兵、定居者的衝突中喪生。

以色列官員稱,在傑寧的行動中,一名以色列邊境警察的車輛被爆炸裝置擊中,造成一名以色列邊境警察死亡,其他人受傷。

以色列緊急服務部門也表示,以色列警方在約旦河西岸過境點向另一輛涉嫌撞擊的汽車開火,導致一名巴勒斯坦小女孩死亡。

以色列軍方宣稱,以色列飛機向襲擊傑寧市以色列軍隊的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開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