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滬指跌破2800點 全網喊話胡錫進跳樓(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1-18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8日,A股上證指數(滬指)一度跌破2800點。
1月18日,A股上證指數(滬指)一度跌破2800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月18日,中國股市A股上證指數(滬指)一度跌破2800點。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自去年開設股票賬戶以來持續虧損,仍為官方作吹鼓手。

股民大喊:胡錫進你啥時候跳樓

港臺時間1月18日上午,上證指數跌破2800點,到中午11點30分報2788點,今日上午最低見2760點。

股評人士表示,2023年11月中下旬開始的本輪下跌,從接近3100點跌跌不休,一路跌下2800點,跌得散戶投資者們哀鴻遍野,血流不止。這一輪下跌,整體應該還沒有結束,接下來的兩三個月,超大概率還會震盪往下衝擊2700點。

上證指數跌破2800點消息衝上中國大陸社交平臺熱搜榜,輿論一片沸騰。股民在網際網路訴苦之餘,很多人也想起了著名媒體人、《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不久前的一些言論。他曾表示股市不可能跌破2800點,否則就跳樓。

自媒體和股民們紛紛在網路上隔空喊話胡錫進,問其什麼時候跳樓?

胡錫進在18日午後兩點多發文稱:「老胡補倉了。我沒有無窮的子彈,但我補了12萬(註:人民幣,下同),本金從48萬上升到60萬,到目前虧了大約7萬。」

談起對補倉的感受,胡錫進說:這兩天股市跌得讓我有些看不懂,但不管是不是「飛蛾扑火」,我對這次補倉義無反顧。所有技術性的分析都解釋不了當下的暴跌,老胡能夠最後依賴的只有常識,以及常識背後的信念。

胡錫進最後仍為官方背書,聲稱:「希望大A能夠早日重新站起來,在這之前,我願意陪著它跌.....我等待集結號,不,是反攻的衝鋒號。」

胡錫進股市開戶稱不希望成為「韭菜」

去年6月26日,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自己開了股票賬戶,正式進入中國股市,將從明天上午(6月27日)開始買入股票。並說,「我希望自己能盈利,而不是成為新的‘韭菜’」。

在中國大陸網路文化中,「韭菜」是對於「被壓榨者」的比喻,亦因此被引申為被壓榨的底層民眾。

胡錫進表示他沒有額外信息渠道,所有信息都來自網際網路。並再次聲稱,「我真的不想成為‘韭菜’,我要力爭讓自己的炒股收益超過銀行存款的利率。」

對此,多位中國網際網路的網紅學者發表評論。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在微博發文稱,「給胡主編提個建議:要循序漸進,貨幣基金、債券基金、混合基金、指數基金、股票基金、畢業之後才能買股票,而且要買好股票。要餘錢投資、理性投資、價值投資,做好人、買好股、得好報」。

被中國網民戲稱為「戰略忽悠局政委」的金燦榮發文稱,「祝老胡能在股市發財」。

胡錫進開設股票賬戶在網路引發熱議,並衝上微博熱搜,源於胡錫進多年來言論屢屢令民眾直言其「三觀盡毀」。《環球時報》乃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子報,近年來以煽動極端民族主義情緒、反西方民主價值觀而聞名於世,其社評因常常揣測、迎合「上意」而被譏諷為「叼飛盤」,胡錫進本人也聲名狼藉。

另外,股市是一個國家經濟的晴雨表,和宏觀經濟的變化高度正相關,從某種程度上說甚至是一個國家前景的先行指數。但是,中國股市經過三十年的發展,卻被冠以「政策市」、「圈錢市」的名頭,凸顯中國經濟的晴雨表已失靈。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的數據顯示,個人投資者仍然是中國股市的主流群體。調查顯示,2000年後出生的「00後」們已經進入股市。這意味著很多沒有經驗的投資者湧入了股票市場,很可能被割「韭菜」,股票投資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