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比胡錫進倒霉的大有人在(圖)

發表:2023-12-2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2月27日訊】曹陽是個倒霉蛋,代人炒股3年,虧了14.33萬元,還被證監會重慶監管局給抓了現行,罰款6萬元。

3年級是個坎兒,那些持有封閉基金的基民們,他們把錢交給基金,現在他們終於打開了三年的封印期。他們的贖回讓炒股一年級的胡錫進一頭霧水,虧了5萬多。A股的估值很低了,國家隊進場、外資唱多了,胡錫進梗著脖子絕望地哭喊:A股還能跌到哪兒去?

重慶人曹陽,2016年進入光大證券重慶李家沱證券營業部,他是個喜歡炒股的人。2021年4月28日到2022年6月16日,曹陽指令一個姓王的操作一個付姓的股票賬戶。十四個月,曹陽就收回了賬戶操作權,直到2022年12月12日,曹陽又找了一個姓黃的人,把付姓賬戶裡面的股票給賣出。18天後,再換一個姓張的人,通過付姓賬戶買入股票。

炒股3年,曹陽操控的付姓賬戶交易總量達到了598.53萬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更換3人操盤,沒想到一通操作猛如虎,還是虧了14.33萬元。不知道是曹陽代人炒股虧錢鬧得雙方不愉快,還是有別的什麼原因,重慶證監局介入了,發現付姓賬戶的銀行存管賬戶資金來源與曹陽高度關聯。作為從業人員,那是違法的,證監局對曹陽處以6萬元罰款。

作為專業的證券從業人員,曹陽炒股3年,虧了10多萬,還被罰款,真是偷雞不成還蝕把米。炒股不到一年的胡錫進比曹陽的偷偷摸摸高調多了,3144點的時候進場,每天寫炒股日記,一開始賺了一萬多,胡錫進很高興。日記中流露出一種莫名的喜感,無不透露出一種傲嬌:散戶太矯情,賺錢哪有那麼難。胡錫進入市想閃亮一下,給散戶增加一份信心。

胡錫進跟所有的散戶一樣,一開始10萬元小試牛刀,初嘗喜悅的滋味,加大資金投入。到12月,胡錫進的賬戶總資產已經超過43多萬元。因為他陸續將賬戶本金加至48萬元,曾經的喜悅轉瞬即逝,盈利如曇花,現在虧損4、5萬,虧損最大的一隻股票幅度在25%左右。胡錫進自己說他買的都是藍籌好票,並堅信股市跌到2800以下就繼續加倉。

胡錫進堅信自己不賣出就不會被人割韭菜,他還在不斷學習,每天都要面對人工智慧、邊緣計算、孿生數字、5G、雲計算、大數據、精密製造、遠紅外等等一堆概念,搞不明白這些,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股民。搞明白後,發現自己真是一個如飢似渴的小學生,股市就是一個知識的汪洋大海。

無論是三年級的曹陽,還是一年級的胡錫進,恐怕都是一頭霧水:怎麼好票還虧呢?根據中信證券渠道調研瞭解的情況,2-7月主動公募每週平均淨贖回率為0.3%,8-10月中旬淨贖回率下滑至0.2%,10月到現在,每週淨贖回率提高至0.6%。

2021年上半年高點至今,權益類公募累計回報率中位數為-28.9%,百億以上公募累計回報率中位數為-38%。

權益類公募基金按照契約是有最低持倉要求的,尤其是三年期的封閉基金。他們大量都是在3年前賽道股最火的時候,趁著基金經理業績突出發行。這期間,賽道股進入調整期,他們卻一直高倉位運行,當封閉基金打開後,基民贖回,他們只能拋售賽道股來應對贖回。現在出現胡錫進看到的畫面,不少行業龍頭估值已經很低,股價依然跌跌不休。

估值到沒到底部,有一個指標就是上市公司回購。截止12月15日,已經有1320家A股公司公告回購計畫,累計回購股數84.92億股,回購金額876億。證監會新規,將之前連續20個交易日股票收盤價累計跌幅30%的回購條件,調整為20%跌幅就可以回購。

恢復投資者信心的呼聲喊了近乎一年,可實際效果令人尷尬。這說明,中國股市的基本面已經滑落到了怎樣糟糕的地步。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