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京東副總裁蔡磊發聲:離死亡非常近了(圖)

發表:2024-01-21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磊 熱搜 京東
前京東副總裁蔡磊近日發布視頻談及自己近期身體情況。(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1日訊】京東原副總裁蔡磊去年8月因突然宣布已在準備身後事而引發大眾關注,近日他再透露自己呼吸開始衰竭,「離死亡非常近了」。相關消息很快成為熱搜話題。

蔡磊上熱搜 發聲「離死亡非常近了」

1月18日,前京東副總裁蔡磊發布視頻談及自己近期身體情況時透露,「現在從起床到衛生間,5米都需要有人扶著。吞嚥、包括咳痰,都咳不出來了,呼吸也在下滑。我現在整夜需要佩戴呼吸機」,他感到自己離死亡已經非常近了。

同日,蔡磊表示「困難越來越大,但是不會放棄。」其夫人段睿回覆網友,「雖然越來越艱難,但我們在努力!」1月19日蔡磊再發貼文說,「我的夫人段睿,我的後盾!」

目前,有關「漸凍人蔡磊稱他離死亡已經非常近了」已經成為微博熱搜。

有網友表示,「所以大家都不要悲觀要知足常樂,享受當下,漸凍症太殘忍了,一步步能感受到自己離死亡越來越近」、「雖然一步步接近死亡,在這種絕望的等待下居然還有那麼堅強的意志,真是條漢子!」

也有網友感慨說,「蔡磊比絕大多數的漸凍症患者有錢,他也有團隊,但是他也無法改變漸凍症的結局。」、「絕大多數人很難理解蔡磊的無奈,他的頭腦很清醒,他也是絕頂聰明的人,有巨額財富,但身體卻在逐漸死去,毫無辦法。」

還有人認為「按理說,命裡其實本擔不住那麼重的財富與名譽,但是本性如此,只能用壽命作為代價來換取生的意義與價值了,越往後,自然越不好翻。」、「所以其實最後結果也是一樣的,醫學不過如此。」

《南都》此前報導,2023年12月蔡磊曾經歷一夜因喉肌萎縮無力導致堵痰窒息4次,蔡磊形容「瀕臨死亡的感覺,咳不上來又嚥不下去,難受得我直蹬腿,滿頭大汗,『水刑』一般痛苦」。他一度以為,已經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據蔡磊回憶,當時戴著呼吸機面罩無法說話呼喊,即使窒息,自己也沒有力量去摘掉面罩,感受到隨時可能與世隔離的恐懼。但他也說,會堅持勇敢,繼續全力工作,不放棄任何攻克疾病的希望。「相信今年一定會有新的突破」。

蔡磊曾坦言「準備身後事」網友送祝福

2023年8月蔡磊在一檔電視訪談節目中提到,其實他2022年就已在準備身後事,包括找接班人、設立慈善信託、設立遺體捐獻、寫書等,「都是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在做的準備」。他已經完全接受死亡了。

眾所周知,2019年秋天蔡磊被確診「漸凍症」。「封面新聞」指出,這種罕見病的發病率約為十萬分之一點六,治癒率為0。絕大多數患者將在2至5年內結束生命。截至目前,近200年來,全世界1000萬人死於漸凍症,至今病因不明。

但蔡磊不甘於此,決定以自身為武器,和漸凍症抗爭到底。但據他透露患病第一年被騙近千萬,「按摩、幹細胞……外星人都來了,改名算命啥都有,全都體驗過一遍。」隨著他身體不斷惡化,蔡磊之後說,「我會戰鬥到最後一天,到我死亡的一天為止。」

對此,有不少網友送上祝福「希望有奇蹟」。

漸凍症有多可怕?靈魂猶如被禁錮

根據臺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官網記載,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俗稱「漸凍症」,醫學教科書中常以其病變位置為名,稱之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

曾經有許多名人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這項疾病:1939年美國洋基隊著名棒球明星Lou Gehrig被診斷出罹患此病,當時36歲的他曾經創下許多美國職棒史上空前的記錄並4次奪得美國職棒大聯盟最有價值球員MVP獎;然而不論醫師如何努力醫治,他還是在4年後告別深愛他的全美球迷。

在眾多患者中,最讓世人印象深刻的是,繼愛因斯坦後,目前全世界最著名的理論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博士,在他21歲就讀牛津大學三年級時罹患「漸凍症」,且在短短几年內便全身癱瘓。次後的40幾年他都處於完全癱瘓、無法言語的狀態生活。另外,中國共產黨主席毛澤東也是因罹患「漸凍症」過世,從毛澤東私人醫生所著的書籍中,才瞭解到其痛苦的罹病經過。

漸凍症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21世紀重要困難治療的疾病之一,這種疾病最可怕之處在於患者中樞神經系統的運動神經細胞會快速進行性凋亡,患者在2、3年內逐漸出現神經肌肉萎縮、四肢癱瘓、無法言語、無法吞嚥、甚至呼吸衰竭,以致於必須長期依賴呼吸器維生,外觀看來就像植物人一樣。然而,他們的意識卻非常清醒,就像是活生生的靈魂被禁錮在一個的僵死軀殼裡,完全無法與外界溝通,其痛苦更甚於「植物人」。

哈佛醫學博士患「漸凍症」神奇康復

雖然有資料顯示,漸凍症被稱為世界五大絕症之首,治癒率為0。但這種醫學上稱為絕症的病,真的無法得到康復嗎?

事實上奇蹟已經發生,那就是世界著名的哈佛醫學院能有一位身患漸凍人症的學者汪志遠,他沒有藉助任何現代醫療方法,卻戰勝了這種疾病。相關消息一度引發海內外震驚,好奇他是如何戰勝漸凍症。

曾患漸凍症的汪志遠,畢業於中國第四軍醫大學,曾任中國全軍科學技術委員會委員、《航空軍醫》雜誌編委,同時亦是主任醫師,行醫幾十年,但身為醫生的汪志遠,上世紀80年代初也不幸患了漸凍症。得病後,他150多斤的體重不到3個月降到118斤,從1樓走到2樓都頭昏疲乏,行走也出現困難,且伴隨記憶力嚴重減退,連自家地址都經常忘記。

「當時我太太又是從事這方面研究的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應該說醫療條件很方便,但都沒有辦法。」就在汪志遠深感游離於生死線時,他偶遇喜得《轉法輪》一書。

據汪志遠描述,他因身患漸凍症於1995年赴美在哈佛大學的一個心血管研究中心工作,期望可以找到醫治方法,但還是已失敗告終。但1998年他在友人推薦下得知「法輪功」併進行深度瞭解。隨著他學鍊法輪功,漸凍症竟然奇蹟般康復。

現在的汪志遠身體健康、精力充沛,當再次提到漸凍症時,他語重心長地說,「現代醫學還有很大的侷限,對於許多病還是束手無策。如果人們能通過修煉法輪功獲得一個健康身體、達到一個高尚的精神境界,那就再好不過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