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謠言工廠」是授意造假還是諂媚造假 越描越黑(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1-23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局長
統計局負責人以答記者問的方式為統計局造假惡名洗地,顯示新任統計局副局長阮健弘要燒火(圖片來源:太平路月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3日訊】中共統計局宣稱,「統計造假是統計領域最大的腐敗」,對近期造假的2023年數據越描越黑。迫於中共第三次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統計局負責人以答記者問的方式為統計局造假惡名洗地,一貫造假並靠造假得以生存在體制中的中共統計局,萬分勇敢地站出來打統計造假,本身就是笑話。

黨媒說,統計局出面結構《條例》是對統計造假的統計局的嚴打模式。在這一「修復名譽」的統計工作重大工程中,統計官方對規範其行為的條文,看似相當重視,只不過,也是先述及成果,以防被請君入瓮般承認自己處處造假。因此,在統計督察「回頭看」的所謂自己糾察自己的過程與形式中,「統計造假態勢得到有效遏制」——猶如反腐取得了壓倒性勝利。

看上去,統計局從污名化中走出來委實不易,要讓被統計者明白,統計局已經在這些過程中增強了「科學權威性」重塑了「政績觀」「統計數據質量」更是大幅度提高——強迫希望民眾相信,統計局絕對不是謠言工廠,而是精神諂媚機構,只拿數據說話。

況且,《條例》的約束更能讓統計工作的腐敗得到解決。

數據
老蠻曾算過,2023年稅收降幅,與此後公布的增長啊啊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黨媒的報導顯示,統計局說「統計造假是統計領域最大的腐敗」,是一種悔過自新,重新做人的式的洗心革面。之所以給造假安放了種種罪名,目的是讓民眾感受到咒罵統計數據造假後獲得的快感。

然而,在理論上認識到造假的危害,並將造假的責任歸咎與「黨員」的責任,而絕不是「群體無意識」,或者黨魁的需求,能不能達到洗白的目的不得而知。表面可喜的是,統計局承認了造假這回事。

統計局表示,直接責任者和領導責任者,就是「進行統計造假」與「對統計造假失察」的問題。但實際上,統計造假的目的一直沒有公開:首先,造假是授意造假,還是領旨造假,其次是諂媚造假還是維穩造假?

或者說,是不知不覺的造假還是心領神會的造假?這讓人想起緬甸詐騙園區的人,他們明知道在詐騙,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假的,但是為了活下去,必須造假。

人口造假
第七次人口普查中的造假(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那麼中共的統計部門也是如此,只不過,「國統局」是「頂層設計」的,其所有數據都來源與全國省市(區),把握著造假的原則或者潛規則。

統計局真正的職能職責是按需要造假,宗旨是維穩天下不亂,不因此成為黑天鵝灰犀牛的藉口。比如人口造假問題:

人們發現,人口問題在卡介苗的造假上就能識破。新生兒出生後必須注射的卡介苗,《大國空巢》的作者易富賢用了大量數據說明,「中國人口正在快速萎縮」,根據作者調查與演算,「從2008到2021這14年見,單在出生人口這一項目上,統計局的造假總量高達5,802萬人」;1980年至今的43年間,「摻水成分高達1.782億」。

微信公眾號還有一篇《人口之惑》(共三論)的文章,質疑第七次人口普查。三年疫情死亡人數是驚天的,但是,2020年的普查數據顯示,新增人口1173萬,較2019年增加151.2%;而且是65歲以上老人出現暴增(增加1641萬),更重要的是2020年死亡人數27萬。作者條分縷析找出了中共人口統計自相矛盾與無法解釋的多個數據。

封號
中共在對待打假者的問題上就只能封號,刪除,用暴力對待真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而當時,中共國家統計局「沒有對老蠻禁言封號,而是專門召開新聞發布會予以回應。」

然而,雖然作者並未問及造假的目的,甚至沒有生發這一話題,但這個叫做「老蠻」的人從微博到微信公眾號都被刪號了(無論「老蠻頻段」還是「老蠻頻道」),其天涯成名時的ID更早就被封了。

實際上,中共統計局2023年的造假數據,GDP:1260582億元,「比上年增長5.2%」;老蠻在沒有被殺戮之前的2023年7月24日就有數據「狠懟」說,中共其他稅收收入降幅為-6.4%,那麼GDP增長的5.5%就是造假數據。

如果再說遠一點,在人口數據造假歷史上,國統局就真不要臉,惡名昭彰,將造假的悠久歷史書寫得熱淚瘢痕仍在。在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死亡人數的統計上更是如此。對於境外專家學者的研究成果,或者按照維基百科的說法,中共在三年風調雨順的1959年至1961年,「500萬人–5500萬人的非正常死亡」,歷史學家辛灝年則認為多達4300萬人死亡,但中共統計局一直在編排「528萬人」死亡的數據。

三
三年大飢荒死了多少人,統計局的造謠在其年鑑中(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打假英雄一個個被消失,國統局自己出來打「假」了。

不過,當越來越多的數據造假事件出現的時候,也有越來越多的真相交底,中共也因此一次次以「統計造假問題」進行所謂督查,將責任劃歸給個人。而造假的方式也無奇不有,如,脫貧數字造假,虛增貧困村收入虛假脫貧,或隨意調整脫貧人數,再如GDP「注水」,多個省區曾「注水」經濟數據,僅2017年第三季,滇、渝、閩、粵、等10縣市「虛增財政收入15.49億元」,此外還有「經濟數據虛增空轉、重複計算、故意虛報」。

中共就是謊言疊加暴力維持政權,因此,造假是必須的,從人口造假到死亡人數造假,從失業率造假到所有數據造假,就必然要封禁所有揭穿造假的數據。所以,採用的賊喊捉賊的方法也就屢試不爽了。其實,中共的危機無處不在,統計造假危機凸顯,中共組織部門趕緊裝填能工巧匠,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司長(現任局長康義也曾在農業銀行當副行長)、新聞發言人阮健弘突然出現在統計局官網,她分管的恰好就是辦公室以及「人口和就業統計司」、文化產業等多個重點統計部門,看來,中共的造假與山寨技術,僅靠AI是不夠的。

實際上,統計造假的問題不是黨媒所稱的那樣,換個人或者有個條例就解決了。就如中共的腐敗,是體制與中共堅守的馬克思習近平思想購置的溫床導致的,為所有邪惡提供了「著床」的機會,統計造假也同樣如此,在習近平保黨的需求下,已經處於崩潰邊緣,如果不造假,就意味著政權覆沒。從開始就以假治國,如何顛覆自己?習近平已經沒有辦法擺脫這一輪迴的本質,所以最近爆瘦,這只是焦頭爛額的開始。

(文章就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