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副主席王勇任上突然被查 盤點此罪名的部級官員下場(圖)

發表:2024-01-30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手銬
關押(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中共紀委1月29日消息,西藏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副主席王勇目前正接受審查調查。中共對他的指控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沒有過多文字。網友說,貌似政治問題,而且較為嚴重,字越少問題越大。

王勇落馬非常突然,他才53歲不到,出任西藏副主席不足3年。本月17日,他曾出席了在拉薩召開的2024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部署推進會。他的落馬,成為今年中共打下的第五虎,也是今年首個「70後」落馬中管幹部。

公開資料顯示,王勇生於1971年3月,早年長期在民航系統工作。從2015年12月起,王勇任貴州省機場集團副總經理、董事長,貴州省機場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等職。2019年4月起,任貴州省國資委主任;2021年4月,任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王勇落馬之前,貴州民航系統發生人事地震,特別是近期有多人被查。

本月稍早,貴州省機場集團前董事長申振東被調查。再之前,貴州民航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多彩貴州航空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冉平被調查。

目前,王勇是否牽涉貴州民航窩案竄案不得知。從中共對他的指控中似乎應是政治問題較為明顯,最近,因「嚴重違紀違法」而被中共控罪的部級黨官似乎一下子多起來。比如1月21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蘇增添、湖北省政協原常務委員何光中以及稍早前的中國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等等,都是因單一的此罪名而被控。

據中共黨媒披露,5年來,「犯以此罪」而主動投案的官員至少有14名,單是2022年上半年通報被查的單一這個罪名的就有24名。「犯有這樣罪名的官員一般結局是怎麼樣的呢?

據盤點,他們絕大多數都是被「雙開」,後被逮捕、公訴和審判。但蹊蹺的是,中共對有的這樣的人並沒有公開審判結果。比如人保集團原董事長王濱、國家糧食儲備局原局長張務鋒、中國聯通原總經理李國華等等,至今難以查到他們的判決結果。

像2022年1月中共紀委網站上公布的往年30餘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黨官,最終結果都被判了10年左右的刑期。說明這個罪名是中共比較憤怒的一種政治指控。事情不輕。像河南、甘肅的人大原副主任王鐵、李建華,被撤職降級並直接退休,實屬個別現象。

今年落馬的省部級「老虎」在王勇之前的四個分別是:中國地質調查局前黨組書記、局長鐘自然,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國甫,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蘇增添,湖南省政協前副主席戴道晉。

王還是五年以來西藏第三名落馬中管幹部。在他之前,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紀國剛、自治區政協前副主席姜傑已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