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最大洩密案 前軟體工程師遭重判40年(圖)

作者:劉孜芹 發表:2024-02-0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IA前雇員舒爾特
CIA前雇員舒爾特(圖片來源:舒爾特領英)

【看中国2024年2月4日讯】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1日發聲明表示,中央情報局(CIA)前雇員、軟體工程師舒爾特涉嫌向維基解密洩露大量機密文件,加上接受、持有兒童色情圖像等罪行,遭判刑40年。

美國CNN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透過聲明表示,舒爾特(Joshua Schulte)遭控「間諜罪、電腦駭客罪、藐視法庭罪、向聯邦調查局做出虛假陳述(FBI)以及兒童色情罪」等多項罪名成立。檢方求處無期徒刑,不過法官最後只判處舒爾特40年有期徒刑。

美國司法部指出,2016年11月,現年35歲的舒爾特從CIA辭職,因為不滿管理層對待他的方式,2017年憤而將8761份文件交給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成為CIA史上最大規模的機密外洩案。他甚至將暱稱為7號金庫(Vault 7)的CIA駭客工具交給維基解密,這項工具可用來入侵、竊聽智慧型手機。

舒爾特在2022年7月被判4項間諜罪、4項電腦駭客罪、1項對FBI說謊罪名成立,上訴都已遭到駁回。美國聯邦檢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1日表示:「舒爾特背叛了國家,犯下美國歷史上最厚顏無恥、最令人髮指的間諜罪。」

另外,檢察官也指控舒爾特長期收發數以千計的兒童色情圖片及影片。檢方調查洩密事件時,在舒爾特位於曼哈頓的公寓發現這些兒童色情圖片及影片,還受到3層密碼保護。

維基解密自2017年3月開始發布舒爾特外洩的機密資料,內容包括CIA如何破壞對方的電子設備及電腦網路,以監控外國政府官員及疑似激進分子等目標。

原標題:美CIA史上最大洩密案!前軟體工程師遭重判40年 還持有兒童色情照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