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燃料領域專家李廣長遭調查 間諜還是倒習密謀?(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2-04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核集團
中核集團的間諜傳統,從康日新開始(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4年2月4日訊】被外界認為的火箭軍集體貪腐案件繼續延燒,中紀委3日通報中核集團高級顧問李廣長落馬,其單純貪腐還是窩案中人?「倒習密謀」原來有這麼多人參與。

「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李廣長與近日遭調查的運載火箭長征七號總指揮王小軍有相似「份量」,黨媒稱其為核燃料領域專家。

長期在中核集團任職的李廣長,曾任中核集團公司核燃料事業部主任等職務。落馬前是中核集團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委、高級顧問。

李廣長輝煌的歷史點滴包括參加一些重大合約的簽字儀式,以及撰寫「中國核能發展報告(2018)」中「核電燃料元件發展現狀和趨勢」文章,顯示其熟稔中共核能發展的機密。

說法
火箭軍一眾高層將領傾巢覆沒政變流產還是「倒習密謀」落敗?(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不過,毫無信息顯示李廣長被調查的真正時間,然而,其頂頭上司康日新間諜案卻帶來啟示。

中核集團是中共「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的簡稱,嚴格說來是中共利益集團的「獨資企業」,由國資委直接出資的「央企」,公司前身就是核工業部。

說白了,中共「完整的核科技工業體系」,其雙重任務中「國防建設」為重,核科技工業、核能發展與核電建設僅僅是外界能夠知曉的內容。

中核集團高管出事的消息與火箭軍遭大舉清剿時間相差無幾,去年年底,核集團中核環保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吳秀江被查;今年1月17日中核集團中核陝西鈾濃縮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鐘宏亮也被宣告落馬。

但人們的眼光只能聚焦在所謂的「貪腐」問題上,這也是中共控制輿論給出的唯一選項。

不過,中核集團另一歷史案件卻帶來新的視點:

原中核集團黨組書記、總經理康日新,是胡錦濤時代轟動一時的間諜案「主犯」。康日新是是胡錦濤十七屆中央委員,還是十六屆中央紀檢委員。2010年11月康日新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2016年減刑為20年有期徒刑。

康日新2008年因股票重創損失9億元,隨後在兩處核電對外競標項目上打主意,出賣情報給法國核能巨頭阿海琺集團。我們僅能獲得這一點消息。

但為何最後法院審理迴避了間諜罪?

金一男
胡錦濤與習近平的最愛,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金一南,紅二代中的寵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金一南,被稱為紅二代少將,身兼喉舌要職,在央視有「一南軍事論壇」專題節目,他還是習近平座談會上的坐上客。其著作還曾被習近平推薦給省部級官員。此人在2014年9月的一個公開講演中,提到了「出賣情報的中共官員近十人叛變案」。這些「被視為禁忌的間諜案」曝光後,視頻已經被刪除,而金一南提到的「叛徒」間諜,都是真實不虛的。

除了中共社保基金會辦公廳原主任佟達寧件;中共駐韓國大使李濱案;國防部美洲大洋洲局前局長徐俊平叛逃美國案件(此人出賣的情報是「領導人的性格、決策習慣和決策方式」);還有「空軍雜誌社副社長賈世慶大校把隨身碟塞進肛門,赴港賣情報」;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理事王慶前(大校軍銜)成為日本間諜;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秘書長蔡小洪曾是英國間諜。

其中,「1985年國家安全部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導致潛伏在美國中央情報局30多年的中國特工金無怠被捕」是最嚴重的事件。而應該說最「無聊」的事件就是「康日新也涉及間諜案」的問題。

金一南稱:康日新向外國出賣中國核材料情報,「康出問題後,中央非常緊張,要求徹底追查,但最後,對外也只能說(康)是經濟問題,因為別的不好說。」

不得不說,金一南雖然沒有口無遮攔的習慣,但自恃有胡錦濤與習近平親睞而出賣黨中央的機密——那就是,中共將所有的間諜案件都歸類在貪污受賄的經濟案件中,遠離了顛覆政權、賣國、間諜罪等關鍵詞。

因此,近期全國人大常委會的一份報告,不但證實9名將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且列出其身份,與所在單位召開大會罷免代表的時間,就是一個最好的補充材料。

他們所給出的時間線,與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外交部長秦剛消失時間的某種關聯,乃至我在前面文章中提及的火箭專家王小軍,都是不約而同的「貪腐」,恐怕也是一起開會舉手錶決開始貪腐的結果?

然而所有被撤職查辦者都身份顯赫而非同一般。

其中包括3名上將: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以及兩任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周亞寧。

近日仍然沒有「陪同」習近平觀看演出的首任火箭軍司令員、前防長魏鳳和上將。

也就是說,火箭軍集體傾倒:火箭軍3任司令員(魏鳳和、周亞寧、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中央候補委員、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前火箭軍副司令、現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指揮員李軍,火箭軍裝備部副部長李同建,以及火箭軍原副司令吳國華(自戕)。

傳聞中的還包括,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干生上將,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中將、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中將等。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等軍工巨頭。

推背圖
推背圖的這一個預言是真的?還有成真的可能性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且不說排不上號的師級以下的少將、校官們。

那麼,問題來了:秦剛失蹤後傅曉田引發的「諜影重重」諜海風雲,到「倒習密謀」的說法在網路盛行,人們更有理由相信,終結習近平政權的行動才剛剛開始。習近平大概率不是被胰腺癌死,就是「白羽鳥兒」的下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