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出事了?傳法國辦公室本週遭突襲搜查(圖)

發表:2024-02-09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28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 Fira Barcelona 舉行的GSMA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第2天,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展台上的標誌被照亮。
2023年2月28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 Fira Barcelona 舉行的GSMA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第2天,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展台上的標誌被照亮。(圖片來源: I Xavi Torren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8日,司法界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中國電信巨擘華為(Huawei)在法國的辦公室在6日遭到當局突襲搜查,理由是有不當行為嫌疑。

消息人士稱,此次突襲行動是法國金融檢察署(PNF)啟動的初步調查的其中一個環節。目前還無法得知其他調查的細節。華為的法國辦公室位在巴黎郊區布洛涅比揚古(Boulogne-Billancourt)。

對此,華為法國公司發布聲明否認違法犯紀,且說華為會將力配合調查人員,也會繼續配合下去。目前華為進駐法國已經超過20年。

華為是在2003年進軍法國的,目前於該國經營6處研究中心及一個全球設計中心,現今正在法國東北部的阿爾薩斯(Alsace)興建華為於中國境外的第一座工廠,其目標是2025年底開始生產移動電信網絡設備,特別是5G設備。

據稱,「違反誠信」行為一般包括了腐敗、以權謀私或者非法獲取利益等犯罪行徑。

2022年4月,法國挑戰者雜誌(Challenges)曾報導指出,法國反腐敗機構(AFA)曾經於2021年1月針對華為涉嫌濫用企業資產及稅務欺詐提告,此案的初步調查已經交管「巴黎金融警察局」於南泰爾展開。

但司法消息人士在周四澄清稱,在周二的突襲搜查並不涉及上述 「巴黎金融警察局」對於華為進行的調查。

雖然2019年針對華為的法規,主要目的是在保護法國網絡免遭受5G所帶來的「間諜、黑客攻擊與破壞風險」,不過該公司仍然佔據了法國電信基礎設施市場達20%的份額。華為是在1987年成立的,該公司號稱於170多個國家語地區擁有20多萬名員工。

這家總部位在深圳的公司,這幾年來一直處於北京與華盛頓間激烈高科技競爭的中心。美國還指責該公司為北京當局從事間諜活動,但華為堅決否認此一指控。華為仍是世界領先的第5代移動互聯網5G設備的供應商。

2023年6月,歐盟委員會指出,包括了華為在內的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會對於歐盟安全構成風險,因此歐盟內部市場的專員蒂埃里·布雷頓(Thierry Breton)提出呼籲,希望27個成員國及電信運營商能夠將華為的設備排除於其移動網絡之外。

中國華為駐波銷售總監遭捕

2019年1月11日,波蘭國安部門以間諜罪名逮捕了1名波蘭人和一位中國人,有當地媒體披露,這名中國人就是華為公司的銷售總監。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波蘭特勤局副局長瓦斯克(Maciej Wasik)透露,這名被逮捕的中國人,他任職於一間大型電子公司;而另一位為波蘭人,其從事和網路事業相關的工作。

報導中說,被逮捕的中國人為Weijing W,他是華為在波蘭的銷售總監;另一位被捕的波蘭人Piotr D,他是波蘭國家安全局的前官員。波蘭國安局已經開始針對波蘭的華為辦公室進行搜索調查。

據悉,這起事件是繼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的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之後,再次有華為員工於國外遭逮捕。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中國問題專家(Steven W.Mosher)的著作《Bully of Asia:Why China's Dream is the New Threat to World Order》中指出,其實華為和北京政權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在納粹徳國時期,德國鋼鐵商克魯伯(Alfried Krupp)和「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党」(National 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 Partei,NSDAP,納粹黨)之間關係,最後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戰。

毛思迪表示,華為不僅是一家電訊設備製造廠商,也是中國的一個間諜機構。他說,據中國政府的規定,不論是否為私營機構,中國公司皆必須協助政府收集情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