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給瑞士單方面免簽待遇 網民一片嘲諷(組圖)

發表:2024-01-16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給瑞士免簽待遇
瑞士美麗的城市蘇黎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繼中國對法國、德國等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後,據報,中方又將給予瑞士單方面免簽待遇。該話題引髮網民熱議,有大陸網民直諷「我宣布瑞士銀行歸我所有」。

中國新聞網報導,1月15日,中瑞雙方在瑞士宣布完成「中瑞自貿協定升級聯合可研」,一致同意支持盡快啟動正式升級談判,今年年內舉行新一輪中瑞外長級戰略對話、金融工作組會議、能源工作組會議、教育政策對話、安理會事務磋商,以明年兩國建交75週年為契機加強人文交流。中方將給予瑞士單方面免簽待遇,瑞方也將為中國公民和赴瑞投資的中國企業提供更多簽證便利。

對此,微博網民「文笙Vincent」意味深長地回覆說,「最後兩句知道是什麼意思嗎,瑞士為中國公民和企業提供便利,哈哈哈哈,瑞士最出名的什麼,瑞士銀行啊,這種東西用來幹什麼的,沒人不知道吧……」

此前2023年11月24日,中國外交部消息稱,中方決定試行擴大單方面免簽國家範圍,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間,上述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來華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免簽入境。這些國家不符合免籤條件人員仍需在入境前辦妥來華簽證。

針對中國將給予瑞士單方面免簽待遇的消息,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的相關話題下,有25000多位網民參與評論,不少網民進行嘲諷。

中國給瑞士免簽待遇
中國給予瑞士單方面免簽待遇引發大批網民嘲諷。(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有抖音用戶說,「我宣布周傑倫可以來我家開演唱會了」、「我宣布劉亦菲可以隨時到我家來玩!」、「我宣布熱巴可以隨時嫁給我」、「我宣布故宮可以成為我家了!(背景音樂)喜慶類」、「我宣布巴菲特可以和我共進晚餐了」、「我允許各大明星可以來我家做客了」、「我宣布瑞士銀行歸我所有」、「我宣布我牛皮了!」

也有用戶評論,「我一開始以為瑞士對中免簽,正想說一句牛!沒想到重新看了一次(哭)」、「竟然還會有這樣的說法」、「唯一能跟瑞士扯上關係的有我桌子上的瑞士糖」、「看到評論區了就秒懂了,哈哈哈哈」、「這不是主動送,人家還看不上嗎」、「他來簡單,你去很難」、「這是新年第一爆笑」。

大陸社媒平臺微博帳戶「Kevin在紐約」15日發文表示,瑞士人來中國一直不是簽證問題,原來辦來華簽證就很容易,現在的問題是「支付需要實名制,不會弄的一下飛機就各種頭痛」,外國人打車、預約景點、住酒店都需要提前做好攻略,還有「與家人常用的社交軟體無法正常登陸」,聯絡困難,「這些實際問題才是最棘手的」。

「正則初號機」也稱,「單方面免簽的國家又增加了一個!滿大街的英文標識改成漢語拼音,老外常用的APP、信用卡又在境內用不了,就攔下了很多想來的老外,更別說航班減少,機票難求,語言溝通不便,境外常年瀰漫對我們的負面報導了……」

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網民評論道,「不開放,怎樣誘捕寶貴的洋大人人質?一個洋大人人質可能可以換一個班的匪諜?一個班的挖地道專才?」、「過段時間就會出現抓獲大批瑞士間諜的新聞吧」、「邪惡CCP招數:放進來,開宰,包括活體器官」、「開發區三步走,招進來,圈裡面,往死了宰」、「單方面就是舔的意思,崇洋媚外從黨做起」、「看來中共著急了臉都不要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