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納瓦尼之死 拜登在美國能做什麼?(圖)

發表:2024-02-20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瓦尼
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圖片來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頭號政治死敵(Alexei Navalny)上週五被宣告去世,引起美國白宮和國會兩黨震怒。拜登總統剛上任時曾警告俄國,若納瓦尼在俄拘留期間死亡,莫斯科將面臨「災難性後果」。如今,他會怎樣做?

據衛報的消息,2月16日(週五),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其流放地——莫斯科東北約1900公里的哈爾普(Kharp)「極地狼」(Polar Wolf)監獄——突然神秘死亡,這令拜登想起了2021年與普丁在日內瓦湖畔別墅會晤期間所說的話,俄羅斯當局必將「面臨嚴重後果」。

拜登將納瓦尼的瘁死歸咎於克里姆林宮,並表示「毫無疑問」普丁應該對此負責。他在白宮發表演說時稱,美國正在考慮採取「多種方式」來懲罰俄羅斯當局。其他幾位美國政府人物和立法者也表達了他們的擔憂。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約翰遜(Mike Johnson)上週五發表聲明指出,「弗拉基米爾.普京是一位凶狠的獨裁者......這一行動是普京出於對異見的恐懼和壓制批評者以及消除反對者的全球模式的象徵。這是向那些努力對抗莫斯科侵略的人發出信息的最新企圖。」

納瓦尼自2009年以來,就不斷批評俄羅斯當局腐敗。2011年國家杜馬(俄下議院)選舉結束後,因普京所在的統一俄羅斯黨被指責涉嫌在計票中舞弊,引起數萬​反對者上街抗議​。納瓦爾尼也由於組織了大遊行而被逮捕。

在過去十多年中,納瓦尼及他的反腐敗基金會成為普京在國內的主要反對派。2023年8月,俄羅斯法院將正在服刑的納瓦尼另判了19年。之前,他因所謂的「詐欺罪」被判了11年半的監禁。

俄羅斯監獄在週五出示一份報告中表示,納瓦尼當日在亞馬洛-涅涅茨地區的監獄散步時「感到不適」,並「幾乎立即失去了知覺」。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表示,他對納瓦爾尼在獄中死亡的消息感到難過和憤怒。「我們不能讓弗拉基米爾.普京和俄羅斯獲勝。現在不是講陳腔濫調和空洞承諾的時候,現在是做出選擇的時候了。」

「我們正在考慮還能做些什麼(來改變克里姆林宮),」拜登和盟國領導人現在面臨兩難的情況。「我們正在考慮多種選擇。」

事實上,俄烏戰爆發後,華府聯合盟友們對莫斯科進行了嚴厲經濟制裁。美國財政部指出,從實施製裁措施以來,俄羅斯經濟「比戰前預期少了5%以上」,此外,制裁還導致貿易萎縮、盧布疲軟和通膨高企等。為了應對壓力,普京利用經濟工具將40%的政府支出用於國防。

正在德國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傑弗里斯呼籲,國會共和黨人需盡快批准參議院上週稍早通過的補充預演算法案,裡面涉及對烏克蘭、以色列和臺灣的援助資金。不過,因內容中未包括共和黨人要求納入的邊境經費問題,議長約翰遜已表示不會將其排入眾議院表決議程。

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新書《再見全球化:分裂世界的回歸》的作者布勞(Elisabeth Braw)表示,「西方實施的製裁在30年前可能會(對俄)造成嚴重後果,但由於許多其他國家願意與俄羅斯進行貿易往來,因此他們沒有幾年前那樣的硬實力。這就是俄羅斯此次能夠順利渡過難關(繼續打仗)的原因。」

布勞還對在世界各地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持懷疑態度。「(如果)要扣押資產,你必須證明它們是犯罪活動或犯罪行為的一部分,」她說。「你需要對所有這些資金進行刑事調查,然後指出哪些部分被用於犯罪活動,但這不會是這些資金的大部分。」

另一個值得探討的領域是針對涉案的俄羅斯官員子女實施制裁,他們現在在西方社會過著舒適的生活。「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孩子勝過一切,」布勞指出。「對於俄高官來說,若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西方失去可美好的生活,將是對他們相當大的打擊。」

但她同時認為,這類行動可能令普京周圍的精英們感到不安,卻不太會讓邁向歧途的普京走上正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