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火災 本可以避免的(組圖)

作者:亮見 發表:2024-02-25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災
南京火災現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4年2月25日訊】01

15人遇難,44人在院治療,其中,1人危重,1人重症,42人傷情較輕。

南京雨花臺區「2.23」火災事故,後果很嚴重,教訓很深刻。

02

官方通報說,經初步分析,火災為6棟建築地面架空層電動自行車停放處起火引發,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

也就是說,最起碼從現有的證據來看,並非此前流傳的「電動車推上樓後起火」。

03

但事發小區的火災隱患,卻不止地面架空層電動車停放問題。

早在2020年,就有住在2棟的網友發微博反映,除了架空層充電位置不夠,沒有照明,還存在單元門裡很多電動車,電動車上電梯充電等問題。

他多次和街道物業反映,但大半年過去,依然沒得到解決。

南京

2021年,該網友又發微博表示,依舊有人推電動車上樓,存在安全隱患,但多次反饋街道物業無果。

南京

04

2022年4月,南京電視臺《法治現場》欄目還專門做了一期節目,講述該小區的火災隱患,報導的,正是上面發微博的網友住的2棟。

自從2019年禁止將電動車存放樓道裡後,原本用作健身休閑和停放自行車的架空層,就成了電動車的停放場所。

節目裡,有位熱心的大姐,每天都會下來檢查電動車停放情況,她說因為這關係到很多人的安全問題。

她曾在晚上8點鐘時在架空層查過,停了180多輛電動車。

可以說,這所小區的居民,安全意識真的很高了。

火災

05

2棟的居民之所以這麼重視安全隱患,是因為2019年這棟樓就曾發生過火災,到做節目時,牆上還留有煙熏的痕跡。

節目最後,西善橋街道辦事處表示,會研究一下,有沒有加裝噴淋和煙感等消防設施的可操作性,「我們將充分利用現有的高空拋物的探頭,對架空層的情況進行覆蓋無死角的實時監測,如果發現火情,第一時間進行處置」。

不知道節目播出後,這些噴淋、煙感有沒有加裝到位,又加裝了多少棟。

06

2019年,明尚西苑2棟發生火災。

2020年到2022年,不停地有居民反映包括架空層停放大量電動車在內的各種消防安全隱患。

2024年2月,明尚西苑6棟架空層停放電動車發生火災,共造成15人遇難,44人在院治療。

本不應該的,本有機會避免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亮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