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600年的清真寺被挂「跟黨走」的牌子(圖)

發表:2024-02-25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家營 清真寺
原阿拉伯式外觀的雲南納家營清真寺(左)去年遭當局強拆,改成中式古塔建築,還挂「聽黨話」等標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4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雲南通海納家營清真寺去年遭中共當局強行拆除外觀,引發穆斯林與軍警衝突。近日網傳該清真寺外觀已經被「中共化」,清真寺門口還掛起「聽黨話」、「跟黨走」等標牌。

雲南省最大的清真寺為玉溪市通海縣納家營清真寺,去年5月27日中共當局試圖拆除這座已有600年歷史的清真寺的標誌性穹頂時,遭到當地回民群體的強烈不滿和抗議,網傳現場「各類軍警人數不低於5000人」,眾多便衣充斥在人群中無法統計,「有人被噴辣椒水,有人被毆打,武警和軍隊節節敗退」,當時有30多人被捕。儘管當地民眾強烈抵抗拆除改造穹頂,似乎中共已如願以償地實現了「中共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位於雲南通海縣納古鎮的納家營清真寺有600多年歷史,近日微博上傳出2張圖片,一張是改造前的納家營清真寺,一張是改造後的,圖片可見該清真寺左右兩座宣禮塔已變成中國式古塔建築,翡翠綠的穹頂形似寶塔頂部而清真寺門口豎立著3個標牌「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家住納家營清真寺附近的穆斯林馬先生說,納家營清真寺已經完成改造,實現了宗教「中國化」,「現在開放了,拆了後,已經改建了,就是穹頂改了,改成中式建築。」馬先生還說,「中國的(清真寺)大部分都改了。當地百分之九十的(清真寺)都改完了。」

對此,時事評論人士郭閩告訴自由亞洲電電臺,在中國大陸,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從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他說,「黨管一切,要堅持愛黨,突出黨對任何宗教的領導要擺在首位,在熱愛黨的前提下信仰宗教,他們(當局)絕對不允許任何脫離黨的領導的事情發生。」

也有網民嘲諷道,「真主姓黨,聽黨指揮」、「清真寺裡也有黨支部,習政權特色」、「不必當回事。一、各級官員大搞形式主義,哄騙一個人。二、嫌‘黨’的名聲不夠臭,放在清真寺前那就臭大街了。」、「上帝都要講八榮八恥,牢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現在是黨的中國,以後會有黨的世界。」

還網民評論說,「中國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可以讓穆斯林族群信仰崩塌的國家」、「中國共產黨的教義是如果你不信黨,我就殺死你」、「怎麼噁心怎麼來,作到死為止」、「都是黨讓放這樣的標語就得放,不聽話就找你麻煩,有時候迫不得已求生存」、「跟著共產黨,走進火葬場」。

X平臺網友「春上今」說,「自中共篡政以來,中國的宗教早已政治化,很多主持寺廟、道觀的和尚、道士實際上是披著袈裟的黨官員,共產黨才是他們真正的教主。比如中共十九大後,中共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大和尚竟公開宣稱十九大報告是‘佛經’,自己已手抄了3遍,還要再抄10遍,並要佛教徒都跟他學。中共容不下不聽它的話的宗教」。

中國被列入最惡劣國家。據《自由時報》去年5月3日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所屬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發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宗教自由狀況在過去一年持續惡化,中共政權對任何類型的宗教活動都抱持高度敵意,宗教活動已被官方視為國家安全威脅,建議國務院持續將中國列為「有系統地、持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CPC)。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