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咳嗽潮」來了 年後辦公室7人中5人咳(組圖)

發表:2024-02-21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咳嗽潮
2023年初新冠(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的廣州市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傳統新年假期的結束,大陸許多公司已陸續復工,但辦公室「咳嗽潮」令人擔憂。據報,不少員工在辦公室同時出現咳嗽等症狀,一些人經歷「刀片嗓」甚至劇烈咳嗽。

據《都市快報》21日消息,「新年才復工,辦公室7個人有5個在咳嗽。有的喉嚨痛,有的剛退燒,我是最嚴重的那個。」36歲的汪女士說。2月7日,汪女士的喉嚨隱隱作痛,次日體溫達到38℃,用試劑一測「陽」了。大年初一終於退了燒,隨後出現了劇烈的乾咳。「刀片嗓,還咳得厲害,一度失了聲。兩天後嗓子好了點,又變成了菸酒嗓。」第7天抗原終於轉陰,汪女士很高興,約了朋友去吃海鮮大餐,結果回來後又發燒咳嗽了。

咳嗽潮
中國大年後復工,辦公室裡7個人有5個人咳嗽。(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不少微博網友回覆稱身邊發燒咳嗽的人增多。有網友說,「我們組真就只剩我一個直立的人了。不過我也困得鬼迷日眼的,天冷能讓我多睡會就好了。」「瑟瑟發抖中,周圍同事好幾個感冒咳嗽的。」「聽說這次節後回來,很多朋友都感冒發燒咳嗽,尤其還會有鼻塞」。

也有網友說,「最近咳嗷發熱病人明顯增多,這放個假,怎麼這麼多的孩子大人的都發燒咳嗷了呢?」「感覺一波又一波,一波又一波,醫院裡一直排不上號,依然沒有空床位。」「這場突如其來的‘咳嗽潮’讓每個人都人心惶惶。這咳嗽聲,簡直比老闆的訓話還要連綿不絕,聽得我心驚膽戰。」

還有網友表示很難受,「連續三天39℃以上,昨天接近40℃,然而工作還得完成。」「剛去打了一針,拿了藥。咳嗽,發燒,流鼻涕,頭疼,佔齊了。」「這波支原體肺炎+乙流算是讓我趕上了。咳得我撕心裂肺血都咳出來了。」「看到這個話題上了熱搜屬實不敢相信」。

有網友提示要警惕新冠,「這個春節假期有8天,不少人都出去旅遊,接觸的人很多,所以容易被感染新冠。刀片嗓、劇烈咳嗽、渾身冒虛汗等等症狀,如果出現這三部曲,就要警惕是否新冠陽性。」也有網友嘲諷,「疫情沒有了麼?你說沒有就沒有,有也沒有。你說有就有,沒有也有。橫批:有沒有你說了算。」

中國大年剛過新冠加劇,一家一家的「全陽了」。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2月16日的一則視頻中,博主表示「新冠JN.1來了」,其身邊不少人又陽了。博主稱,現在「新冠又開始了」,大年假期「會達到高峰」,他身邊已有不少人在「春節」期間「中招了」。同事從北京回東北老家過年,在高鐵上感染了新冠,咳嗽刀片嗓,並「把全家人都給傳染了」。

新冠
新冠JN.1來了,身邊不少人又陽了。(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不少網民回覆稱也是「全家中招」。四川網民「我們家真的全軍覆沒」、「我們家十幾個人中招了,30晚上凌晨發作,初一都躺了一天」。山西網民「反正從年前到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都陽了。」江蘇網民說,「陽了全家羊,困的不是一點半點眼睛都睜不開」。湖北網民說,「一家中了6人」。天津網民說,「我們家是大年三十第一個人有症狀,然後這兩天四口陽了」。

中國官方承認新冠疫情大年後會上升。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2月4日在中國國家衛健委的發布會上表示,目前,中國本土病例中新冠(COVID-19)病毒的JN.1變異株已經成為優勢的流行株,感染病例主要以輕型為主,隨著「春節」前後人員跨區域流動和人群聚集性增多等因素影響,預計新冠疫情將逐步上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