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哈馬斯正考慮巴黎40天暫時停火提議(圖)

發表:2024-02-27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26日,以色列和哈馬斯仍在激戰中,圖為加沙地帶北部貝特·拉希亞(Beit Lahia)的街景。
2月26日,以色列和哈馬斯仍在激戰中,圖為加沙地帶北部貝特·拉希亞(Beit Lahia)的街景。(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英國媒體披露,控制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激進伊斯蘭組織哈馬斯,已經收到巴黎暫時停火的一份提議草案,其中包括雙方暫停所有軍事行動40天,以及以10比1的比例用巴勒斯坦囚犯交換以色列人質等。對此,哈馬斯正在考慮這一提議。

哈馬斯正在考慮巴黎停火提議

路透社報導,2月27日,一名消息人士稱,根據巴黎會議擬定的停火協議,第一階段時間將持續40天,以色列軍隊與哈馬斯武裝分子完全停止軍事行動;加沙地帶上空的空中偵察行動每天將停止8小時;巴勒斯坦囚犯與以色列人質交換的總體比例將為10比1。哈馬斯將釋放40名以色列人質,包括婦女、19歲以下青少年與兒童、50歲以上老人和病人,以此作為交換,以色列會釋放約400名巴勒斯坦監獄囚犯,並且不會重新逮捕他們。

以色列將重新部署軍隊,遠離加沙地帶人口稠密地區。所有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除服兵役年齡的男子外)逐步返回加沙地帶北部。

另外,加沙地帶的醫院和麵包店也將得到修復,包括允許必要的設備進入;每天會有500輛承載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卡車進入加沙地帶;承諾提供20萬個帳篷、6萬輛大篷車(Caravan)來安置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

根據提議草案,以色列同意重型機械和設備進入加沙地帶,清除廢墟瓦礫和其它人道主義目的,並根據商定的數量所需的燃料。哈馬斯承諾不會使用這些機器和設備來威脅以色列。

據了解,第一階段達成的協議安排不適用於第二階段,後續將另行協商。

巴黎停火提議是數週以來最嚴肅的加沙地帶停火協議,旨在停止飽受摧殘的巴勒斯坦飛地的戰亂,確保以色列和外國人質獲釋。中間調解人努力確保加沙地帶停火,希望阻止以色列對邊境口岸拉法的軍事攻擊,因為那裡有超過100萬流離失所者在避難。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已同意在齋戒月期間不對加沙地帶發動軍事活動。今年的齋戒月預計於2024年3月10日晚間開始,至2024年4月9日晚間結束。

拜登的言論是2月26日錄製,2月27日將在美國NBC節目《塞斯·邁耶斯深夜秀》(Late Night with Seth Meyers)中播出。美國總統還表示,以色列已承諾讓巴勒斯坦人能夠從加沙地帶南部的拉法撤離,然後再加強在那裡摧毀哈馬斯的行動。

目前,哈馬斯正在研究40天加沙地帶暫時停火提議草案的細節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重大事件

自從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的武裝分子對以色列南部反動大規模襲擊以來,以色列和哈馬斯在加沙地帶一直處於交戰狀態。

以下是加沙戰爭的時間表:

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從加沙地帶衝進以色列南部,造成1200名以色列人死亡及劫持253名人質,這是以色列歷史上最致命的一次恐怖事件。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正處於戰爭狀態,對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帶開始實施報復性空襲,並進行全面圍困。

10月13日,以色列要求居住著超過100萬人口的加沙城居民撤離並向南遷移。在接下來的幾週內,以色列推動整個北部地區的平民撤離,這一進程很快就會導致加沙地帶大部分平民背井離鄉。

10月19日,一艘美國海軍軍艦攔截了從也門穿越紅海向以色列方向發射的導彈和無人機。也門叛軍「胡塞運動」與伊朗盟友哈馬斯一樣,持續攻擊以色列國土、紅海國際航道。「胡塞運動」聲稱,此舉是為了聲援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對抗以色列軍隊。

10月21日,經過數日的外交斡旋後,人道主義援助物質被允許從埃及途徑拉法邊境口岸進入加沙地帶。因為那裡的食物、水、藥品和燃料都已經耗盡。

10月27日,在進行有限度的軍事行動1週後,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發動了大規模的地面軍事攻勢,首先向北部發起進攻,並誓言營救出所有人質並消滅哈馬斯。

11月1日,約7,000名外國護照持有者、雙重國籍人士及其家屬等通過拉法邊境口岸離開了加沙地帶。絕大多數巴勒斯坦居民不允許離開該飛地。

11月15日,經過數日的圍困,以色列軍隊進入加沙地帶最大的醫院——加沙城Al Shifa醫院。以色列稱,該醫院是用來隱藏哈馬斯武裝分子的地下總部,但醫院工作人員否認。再過幾週,為加沙地帶北部提供醫療服務的所有醫院都停止運作。

11月21日,以色列和哈馬斯宣布戰爭首次停火。最初協議是暫時停火4天,後來延長至7天。哈馬斯釋放以色列婦女和兒童人質105人,交換以色列監獄關押的巴勒斯坦婦女和青少年囚犯240人。

12月1日,雙方停火協議破裂,加沙地帶重新陷入戰爭狀態。

12月4日,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郊區發動了第一次大規模地面軍事攻擊。

12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稱,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狂轟亂炸」正在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這是以色列最親密盟友美國首次言論轉變。

12月15日,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誤殺了3名人質,這一事件在以色列國內引發了對加沙戰爭一些最激烈的批評。

12月26日,以色列軍隊對加沙地帶中部地區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攻擊,再次導致數十萬人逃亡,其中大多數人已經流離失所。

2024年1月1日開始,以色列宣稱,從加沙地帶部分地區撤出部分軍隊,進入了更具針對性軍事行動的新階段。

1月11日,美國和英國戰機、艦艇和潛艇對也門叛軍發動了數十次空襲,以報復胡塞運動襲擊紅海航運。

1月下旬,以色列軍隊加緊圍攻汗尤尼斯,大量巴勒斯坦人被迫逃離,導致一半以上的加沙地帶平民最終在拉法避難。

1月23日,以色列報告有24名士兵在加沙地帶陣亡。

1月26日,海牙國際法院(又稱世界法院)審理南非指控以色列實施國家主導的種族滅絕案件,裁決以色列須防止出現種族滅絕行為,但沒有下令以色列立即採取停止軍事行動。

2月7日,經過數週由美國主導、卡塔爾和埃及斡旋的外交努力,以色列拒絕哈馬斯提出的為期4個半月停火提議。哈馬斯表示,只有當以色列從加沙地帶撤軍後,才會同意停戰並釋放人質。以色列表示在消滅哈馬斯之前不會從加沙地帶撤軍。

2月20日,哈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訪問埃及進行會談,這是新一輪外交努力的跡象,旨在就加沙地帶停火達成協議,並阻止以色列對拉法發動軍事行動。

2月27日,美國、以色列、卡塔爾和埃及的談判代表在巴黎舉行會談後,一位瞭解談判情況的高級消息人士稱,哈馬斯收到了一份停火提議草案,其中包括暫停戰鬥40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