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布最小人質遭綁架視頻 美國反對攻擊拉法(圖/視頻)

發表:2024-02-20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2月9日,數千名以色列人在特拉維夫集會呼籲立即釋放哈馬斯扣押的其餘138名人質​​,其中包括克菲爾與阿里爾、希里(Shiri)和亞登·比巴斯(Yarden Bibas)一家。
2023年12月9日,數千名以色列人在特拉維夫集會呼籲立即釋放哈馬斯扣押的其餘138名人質​​,其中包括克菲爾與阿里爾、希里(Shiri)和亞登·比巴斯(Yarden Bibas)一家。(圖片來源: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發布了據稱最近發現的視頻,顯示以色列年齡最小的人質克菲爾·比巴斯(Kfir Bibas)與家人遭到綁架的場景。英國媒體披露,美國已提出一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草案,呼籲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暫時停火,並反對以色列在拉法發動大規模地面攻擊。

以色列發布最小人質遭恐怖份子綁架視頻

《以色列時報》、美國《紐約郵報》和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月19日,以色列國防軍(IDF發布了)據稱最近發現的視頻,視頻畫面顯示以色列年齡最小的人質、當時9個月大的克菲爾·比巴斯與哥哥阿里爾·比巴斯(Ariel Bibas,4歲)、母親希里·比巴斯(Shiri Bibas)遭到哈馬斯領導的恐怖分子綁架的場景。這是自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發動大規模襲擊以來發現克菲爾與家人蹤跡的第一個證據。

在新聞記者會上,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 )少將說,當哈馬斯等恐怖分子衝入集體社區尼爾·奧茲(Kibbutz Nir Oz)時,亞登(Yarden Bibas)與妻子希里、兩個孩子失散,結果他被綁架,作為人質關押在加沙地帶。隨後,希里與孩子們也被綁架。

以色列國防軍「非常擔心希里和孩子們的命運」,但拒絕詳細說明軍方擔憂他們生命安全的信息來源。

哈加里表示,視頻畫面「顯示恐怖分子用床單包裹希里和她的孩子,試圖隱藏他們。你可以看到小阿里爾的紅髮從白布中露出來。他們被強行塞進車裡並帶到其它地方。」「看到這位年輕的母親抱著她的孩子,被一群武裝恐怖分子包圍,令人震驚和心碎,但這也是我們採取行動的呼籲,我們必須將人質帶回家。」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表示,這些監控視頻片段來自汗尤尼斯的一個軍事哨所,隸屬於巴勒斯坦穆斯林組織「聖戰者旅」(Mujahideen Brigades),該組織是加沙地帶一個相對較小的武裝派別,與哈馬斯在一定程度上是盟友。以色列國防軍最近幾週在汗尤尼斯獲得了這些片段,並向被綁架人質的親屬展示了這些視頻。

哈加里說,克菲爾是關押在加沙地帶最年輕的以色列人質。「那些質疑在加沙地帶開展軍事行動必要性、卻沒有基本的人性來要求哈馬斯首先釋放人質的人,他們都應該好好看看這個抱著孩子的母親希里的遭遇。」哈加里要求哈馬斯釋放克菲爾和他的家人,並發誓:「我們將不遺餘力,直到我們的人質獲釋回家。」

比巴斯的以色列家人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均稱這段視頻「令人感到心碎」。

在哈加里新聞發布會後不久發表的聲明中,比巴斯家人呼籲將釋放克菲爾一家作為任何人質交易的首要條件。「我們向以色列和全世界參與談判的所有決策者發出絕望的呼籲:請立即將他們帶回家。並明確向哈馬斯說,綁架兒童是絕不允許的行為。」

2月19日晚,亞登妹妹奧弗里·比巴斯·利維(Ofri Bibas Levy)表示,亞登的家人要求以色列國防軍公佈這段視頻,「提醒全世界」他們親人的困境,以及將人質帶回家的迫切願望。

比巴斯家人表示,這段視頻展示了一次「難以忍受且不人道」的綁架事件。「阿里爾和克菲爾是受害者,我們全家和加沙地帶的所有被綁架者都成了人質。」

內塔尼亞胡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段視頻「提醒我們正在面對的是誰,殘忍的嬰兒綁架者」。「我們會和他們算帳。我對全世界說:我們將這些綁架嬰兒和母親的人繩之以法。他們不會逃過懲罰的。」

哈加里說,以色列國防軍目前沒有足夠的信息來確認克菲爾和家人是否還活著,但正在「盡一切努力獲得有關他們的更多消息」。如果「通過某種方式」獲得明確的信息,將首先告知比巴斯的家人,然後公布於眾。

2023年11月,哈馬斯聲稱希里、阿里爾和科菲爾在以色列國防軍的一次襲擊中喪生,但以色列軍方堅稱這一說法未經證實。11月底,以色列國防軍阿拉伯語發言人阿維才·阿德拉伊(Avichai Adraee)通過社交媒體X證實,希里和她的兩個孩子被哈馬斯轉移到加沙地帶另一個伊斯蘭組織,據信他們被關押在南部城市汗尤尼斯。

去年11月以色列與哈馬斯短暫停火期間,克菲爾與家人原本應與其他母親和兒童一起獲釋,但沒有發生,加劇了人們對他們母子3人命運的擔憂。

由於哈馬斯的恐怖襲擊事件,克菲爾·比巴斯與家人已成為最知名的遭哈馬斯綁架的人質之一,許多人將此視為哈馬斯殘暴程度的證據。由於希里·比巴斯痛苦的經歷、孩子們鮮紅的頭髮以及克菲爾的年齡,很快就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推動暫時停火決議 美國反對軍事攻擊拉法

根據路透社獲得的文本內容顯示,美國已提出一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草案,呼籲以色列與哈馬斯暫時停火,並反對盟友以色列在拉法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攻擊。美國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草案稱,攻擊拉法「將對(中東)地區和平與安全產生嚴重影響,因此強調在當前情況下不應進行如此大規模的地面軍事攻擊」。

此前,美國表示,2月20日將否決阿爾及利亞起草的一項聯合國決議案,該決議案要求加沙地帶立即人道主義停火。因為美國擔心該決議案可能會危及美國、埃及、以色列和卡塔爾之間旨在調解加沙戰爭的談判,不利於哈馬斯扣押的人質獲釋。

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要想獲得通過,需要至少9票贊成,且美國、法國、英國、俄羅斯或中國不得投下否決票。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美國「不打算倉促」投票,而是計畫留出時間進行談判。

華盛頓傳統上保護以色列免受聯合國的影響,自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襲擊以色列以來,華盛頓已兩度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它也兩次棄權,允許安理會通過旨在增加對加沙地帶人道主義援助且呼籲延長停火時間的決議。

以色列駐紐約聯合國代表沒有立即回應對美國草案的評論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