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談美中緊張關係(上)(圖)

發表:2024-03-01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茂春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Miles Yu)。(圖片来源: 哈德逊研究所)

【看中國2024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著名有線電視C-SPAN近日對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Miles Yu)進行了專訪。應主持人和觀眾(全美開通直播熱線)的要求,余教授對中共針對美國施展黑客行動等熱點問題進行了分析併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據法新社23日的報導,中國一家專門從事IT安全的公司安洵(I-Soon)近日向中國當局申請招標,該公司大量數據2月16日被外洩,並公布在了GitHub共享網站上。

專門從事審查公司數據泄露事件的分析師稱,這家IT提供商滲透了十幾個國家的政府部門系統、社交媒體帳戶和個人電腦,其分享的數據中包含了聊天文件、演示文稿和目標列表。例如,公布的文件中有泰國和英國各部委的名單,以及試圖登錄某人臉書帳戶的屏幕截圖等。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SentinelLabs專家指出,「這次泄密事件提供了迄今為止公開的一些關於中國涉嫌間諜活動的最具體細節」,並揭示了這些活動的「成熟度」。儘管泄密人和他的動機尚不清楚,但它「為國家附屬黑客服務提供商的內部運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洞察力」。

對此,余茂春指出,這些被泄露的文件顯示了一些非常有說服力的信息。安洵是一家擁有上百名客戶的小型IT中企,然而,其中大部分客戶卻是安全和情報公司。他們入侵了全球十幾個國家,並獲取大量數據。

「我們應該從這個案例中吸取教訓,就是在中國根本就沒有什麼私營公司。中共設定了三項基本法律,即國家安全、情報法和反間諜法。這使得每一家中國公司都面臨風險,因為你必須滿足政府的要求,包括情報組織的要求。於是,這家公司就成了中共代理人。」

「(實際上)每家中國公司都有被迫遵守中共規則的風險。也有人試圖尋找第三條道路,希望在中國進行沒有風險的經濟合作。但你應該知道,風險就是風險。與中國進行任何經濟合作會給你自己的國家安全帶來風險。」

「中共一直在兜售對美國的論調。事實上,這不是中共對美國的問題,而是中共對世界其他國家的問題,因為他們侵犯(滲透)了每個國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共同行動來應對這一問題。」

那麼,中國當局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呢?主要針對企業還是個人?

余茂春認為,個人、實體、公共服務和私營公司都包括在內。「你必須瞭解三個基本事實:中國是一個非市場經濟國家、一個由馬克思列寧主義控制共產主義國家,並且中共確實有讓全球建立對中國經濟依賴的野心。那麼,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擁有大規模數據。他們的黑客進入了個人電腦,控制了大量人口信息,包括你的生物特徵、財務記錄和社交媒體活動。中國黑客的技術能力很強,威脅著世界和平。」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國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月18日在出席第60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時稱,中共所帶來的網路威脅是一個龐大的黑客項目,一個「我們前所未見的規模」,比任何其他國家的總和都要大。因為他們利用竊取來的數據建立起人工智能(AI)工具以改進其黑客行動,這令中共實施經濟間諜活動、干涉選舉和跨國鎮壓等都更有效。他已經將此問題視為一個極為突出的「國家安全威脅」。

余茂春100%贊同雷的觀點。他稱,「中共的心態是,他們認為傳統形式的競爭並不重要。他們發現了新的信息革命、新的領域。而這些領域尚無人稱霸,因此,他們在這裡投入了巨資。」

他建議,「除了傳統平臺,美國還必須在新的領域進行大量投資。我認為,國會現在已經注意到白宮在這方面非常積極,接下來,我們必須要做一些更具系統性和戰略性的事情。」

(採訪英文原版)

註:C-SPAN是一家提供公眾服務的非營利性的媒體公司,更是美國民眾瞭解事件真實情況的重要途徑。該臺的特點是節目不作剪接、不加旁白及評論,務求觀眾可以收看到事件的全部及被訪者不經媒介過濾的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