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蘭健就牛騰宇案致廣東高級法院院長的公開信(圖)

發表:2024-04-17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本人提供)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本人提供)

【看中國2024年4月17日訊】

廣東省高級法院院長 張海波先生: 

我是趙蘭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向您致信。懇請您,不要駁回牛騰宇母親申訴狀,不要用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庸之道去維持原判。請您關注到此案的國際社會影響力,以及國際社會強大呼聲。請您為中國司法現狀樹立國際形象,慎重使用您的法定決策權。這不僅是您的執法權力,也關乎到習近平、習明澤的國際形象,也影響到全部中國人的國際形象。更關係到中國司法走向、中國向何處去的權威解惑。

我本人受益於牛騰宇錯判案,因此致信與您。2022年我向中國公安部舉證「鐵鏈女」案重要證據,本以為會獲得公安機關認同嘉獎,沒想到遭受一系列打壓和禁止。我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瓦切爾.米切利.巴切萊特的合影、及我為解救「鐵鏈女」向國際社會呼籲信件被中國警方掌握。 

我隨時會像牛騰宇一樣,成為個別公安執法人員的升遷操縱做假案受害者。感到萬分恐懼,被迫離開中國。來到美國之後,發現牛騰宇錯判案,導致大量中國人深感恐懼,而被迫來到美國。現在幾乎每天都有關於牛騰宇案件的聲討會,每個星期、每個月都有大型聲援會。深受恐懼的中國人在聯合國、美國各地一起聲援關注牛騰宇,警示更多中國青少年能逃過,中國少數警察操作的人權迫害。 

我曾在中國多家知名新聞媒體,做記者和主編工作,職務期間採訪過多位總統、聯合國官員。曾出訪過20多個國家,從未看到過任何一個國家法律,偏袒身份高貴的公主,迫害草民無辜的孩子。這也是牛騰宇案,獲得如此廣泛國際社會關注的原因。當今世界多數國家堅持「王子犯法與民同罪」、「公眾人物隱私權弱化」。

中國貧民家孩子揹負更多不公和迫害,與全球主流社會人人平等的價值觀體系相違背。牛騰宇案也是中國司法能否和全球主流文明國家取得共識的國際焦點。司法公平的國家才能獲得國際關注和投資,司法公正更是一個國家在全人類面前的立足之本。而中國當下正處於改革開放以來吸引外資最糟糕時刻,國際社會對中國司法公正、權利公平充滿了懷疑和擔憂,其中牛騰宇案是國際社會最熱的關注點。

在緊要關頭,中國能否被世界重新接納,能否繼續開拓近40年的改革開放成果。全世界在觀察中國,中國是否還能繼續公平和公正,社會制度、法律制度是否還有人性溫存。中國能否重新獲得國際社會的熱情,您手中的牛騰宇案就是「中國向何處去」的指向針。

一個國家在發展中難免會有少數公安、司法、執法腐敗分子,操作牛騰宇錯案的不法份子已被問責、被法辦。而牛騰宇案的受害青少年們,這些風華正茂的社會創造者還在監獄中煎熬,他們本應該貢獻於中國各行各業的發展,尤其電腦奇才牛騰宇已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多所大學希望錄取牛騰宇,培養牛騰宇為全人類IT科技業做出貢獻。

以牛騰宇為首的這群科技精英,本不應該遭受如此殘酷的法律懲罰。胡亂操作牛騰宇案件的公安干警雖然已被處理,但他們的公務錯誤行為,並未得到終止和糾正。依舊毀壞著習近平、習明澤的國際社會形象,損害全部中國人的國際形象。

您作為廣東省最高法院的院長,應該對此予以糾正。

幫助遭受不良公安干警損壞的習近平、習明澤重新豎立在牛騰宇案件中的國際形象。

讓國際社會重新建立起對中國向何處去的信心。

懇請,為盼

趙蘭健

2024月4月10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