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經濟和業務前景更加悲觀 高盛加速削減成本(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6-15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盛加速削減成本
高盛加速削減成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6月15日報導,四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稱,高盛集團的董事總經理受邀參加本月的會議,他們收到了一個信息: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來削減成本。

消息人士稱,高盛高管會議的議程表明該公司正在加速削減10億美元成本,因為管理人員瞄準越來越小的項目並考慮更多裁員

以前,高盛員工可以花錢訂閱提供數據和信息的網站,以及預訂一次商務旅行僅拜訪一位客戶並支付昂貴的餐費。而現在商務旅行需要高級管理人員批准支出,出差需要拜訪多個客戶。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收入沒有隨著積極的成本削減措施而反彈,預計今年將會有更多員工被解雇。自9月以來,該行已解雇了3700名員工。

目前,高盛正準備裁員近250人,其中包括最高級別的合夥人和董事總經理。由於此次全球裁員不到250名員工,因此根據美國法律,高盛不需要將裁員計畫提前通知員工。

高盛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這種環境下,我們一再強調我們對費用管理的關注,並正在實施我們制定的10億美元計畫,以提高效率並為股東帶來回報。」

最新的縮減計畫的背後,是高盛管理層對今年的經濟復甦和業務前景變得更加悲觀。Dealogic的初步數據顯示,4月1日至6月6日期間,該行業的投資銀行業務收入,在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46%。

Dealogic數據顯示,高盛投資銀行業務收入同期下降了52%。高盛拒絕就該數據置評。

由於市場波動,高盛的交易收入在2022年創下史上第二好的年度,達到256.7億美元。

但正是高盛進軍零售銀行業務,才引起了整個行業的關注,因為這是高盛罕見的公開失敗案例。

三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稱,當矽谷銀行(SVB)和簽名銀行(Signature)在3月份倒閉時,高盛員工開玩笑說,這場動盪對首席執行官所羅門(David Solomon)來說是因禍得福,因為它轉移了人們對公司困境的注意力。

兩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裁員已經開始。

高盛在2月份表示,它的目標是將工資支出減少6億美元,總裁沃爾德倫(John Waldron)在6月初表示,到今年的年底可能會超過這一數字。

高盛並不是唯一一家控製成本的公司。摩根士丹利本季度裁員3000人,Lazard Ltd計畫裁員10%,花旗集團也打算裁員。但高盛1月份的裁員規模是200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它被視為華爾街財富的領頭羊,因為它經常在銀行和交易領域佔據領先地位。

高盛的財務困境削弱了其估值。根據Refintiv的數據,高盛的市盈率是其賬面價值的0.97倍,落後於競爭對手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後者的市盈率分別為1.45倍和1.33倍。

投資者正在評估高盛的戰略是否會取得成果:其在傳統的主要業務的同時擴大資產管理規模。

「高盛的業務確實具有很強的週期性,」瑞銀分析師南霍肯(Brennan Hawken)表示。「不可否認,他們面臨著很明顯的逆風,這不是暫時的。」

裁員和削減成本並沒有解決高盛面臨的根本挑戰:它對投資銀行業務和交易的依賴。

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的財富管理業務利潤為交易疲軟提供了緩衝。

沃爾德倫在6月1日的一次會議上告訴投資者:「現在感覺非常困難,充滿挑戰。我們更加謹慎。我們正在更加嚴格地管理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