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太空商務旅行首飛 數百乘客排隊(圖)

發表:2023-06-17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空

太空旅行夢想成真!維珍銀河太空艦試飛當中。(图片来源: GENE BLEVI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6月15日(週四)宣布,最早可以在本月底執行首次商務載客太空飛行。預計,8月後將啟動「每月一次」的商業航班運送上百名乘客,給全球太空旅遊業帶來新生機。

據美聯社的報導,如果天氣允許,最早發射火箭的時間預定在6月27日至6月30日。它會在新墨西哥州美國航天港(Spaceport America)將「團結號」(VSS Unity)太空艦送入太空。

維珍銀河首席執行官柯格拉齊(Michael Colglazier)在週四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為地球開拓第一條商業太空航線!」「我們帶來了兩個充滿活力的產品:科學研究和私人宇航員太空任務。」

本次飛行被命名「銀河01」(Galactic 01),搭載太空船的是三名來自義大利空軍、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Italy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的研究員。他們將前往太空邊緣完成微重力實驗。計畫8月後的「銀河02」商務飛行,可陸續承載至少800位已經購買了太空票的旅客。

之前,維珍銀河因飛行器出現偏航需要安全調查,同時又要完成冗長的升級作業,導致商務飛行屢屢被推遲。但在今年5月,終於完成試飛,將6名公司員工送到太空邊緣並成功返回。這也是兩年來的第一次太空飛行任務。

與其他公司使用垂直發射火箭有所不同,維珍銀河是使用一個載體飛機從跑道上起飛,以增加高度。在達到近5萬英尺(逾1.54萬米)的高度後,被一個由火箭驅動的飛機釋放出來,幾分鐘後,火箭發動器點火助力飛艦加速上升。迄今,「團結號」已圓滿飛行了五次。

據此前相關的報導,在過去10年中,維珍銀河大概售出了800多張太空旅行票。從2005年到2014年間的600張首批票券,每張售價20萬美元;後賣出的200張票價,貴到了每張45萬美元。整個旅程時長預計在90分鐘左右。

柯格拉齊(Michael Colglazier)興奮地表示,從起飛那一刻開始,該公司將正式邁入商務運營階段。

事實上,維珍銀河的太空計畫並非一帆風順。該公司於2004年由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一手創辦。但在2014年執行試飛中,副駕駛過早解鎖制動機制,導致太空艦墜毀、一名駕駛員死亡。

不過,三年前,創始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擊敗了對手億萬富翁、亞馬遜老闆貝索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火箭公司,於2021年7月11日將航天艦送上太空。九天後,藍色起源的亞軌道「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火箭才在德克薩斯州的西部飛上太空。

自維珍銀河宣布本月底推出商業太空旅行項目後,激勵當日盤後股價飆漲逾55%,目前漲幅收窄至4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