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投訴販賣學位 鄭州教育局官員大罵陸媒記者(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7-19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教育局官員罵記者
北京某小學校學生放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教育系統亂象頻傳。近日,大陸民眾通過大陸媒體的「問政平臺」向河南鄭州官方投訴,有人公開在朋友圈販賣中小學學位,稱低於分數線也能錄取。對此,鄭州教育局官員發威大罵陸媒記者,質問「你們怎麼放出這種信息」。

大陸多名民眾近日通過頂端新聞「我想@領導」問政平臺向鄭州市領導、鄭州市教育局局長投訴稱,到了暑假,朋友圈裡充斥著大量販賣中小學學位的信息,公然表示低於分數線也能錄取、某學校名額幾個等等。民眾投訴,「掏錢就能上?鄭州中招販賣名額成風」等。

鄭州市教育局宣傳外事處處長閆曦7月17日致電頂端新聞記者,要求刪除民眾留言,「你們怎麼放出這種信息!」該記者解釋稱,所有群眾訴求需經AI和人工雙重審核,只要不違反相關法規,審核通過上線後,平臺工作人員無許可權進行下線操作。該處長隨即說,「那是不是說MLGB(罵人粗話)了就不放了?」

有民眾在問政平臺的留言顯示,向鄭州市教育局局長投訴「掏錢就能上?鄭州中招販賣名額成瘋」、「什麼世道!鄭州中招販賣名額成瘋,一些人斂財真不擇手段」。向鄭州市市長投訴「公開賣高中名額,鄭州教育局都不管嗎」。

鄭州 投訴
民眾向鄭州市長投訴:公開賣高中名額教育局不管嗎?(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鄭州 投訴
民眾向鄭州教育局長投訴:掏錢就能上,鄭州中招販賣名額成瘋。(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在微信朋友圈、今日頭條上也有相關內容,如「鄭州市中招亂象何時休,公辦高中遮遮掩掩,一些抖音朋友圈全部是上什麼學校多少錢,我想問一下,鄭州市教育系統的領導,你們知道嗎?自古以來教育是頭等大事,可你們確把信息差用最好的方式處理了,如果你們把教育也拿出來作為一種買賣的話,那麼教育的目的何在?」

也有大陸網民回覆說,「人家已經舉報給你了,你不去查那些被舉報的號,卻來指責平臺,指責舉報者,什麼道理?」「典型的解決提問題的人。」「老百姓要能自己核實真實性,那還要你們幹什麼?」

鄭州教育局就販賣學位和官員罵人一事道歉,公眾對道歉不買帳。

據《聯合早報》報導,鄭州市教育局18日通過頂端新聞發布《關於謹防招生詐騙的公告》說明情況並道歉,公告稱,社會上一些不法份子利用學生、家長入學心切的心理,宣稱可幫助學生入學,並以此為由斂財。所有發布此類信息均為虛假信息,發布行為屬欺詐行為。

針對教育局官員罵人一事,公告稱該局立即對該官員進行了嚴厲批評併進行處理。公告還說,「鄭州市教育局感謝頂端新聞對教育工作的監督,並向頂端新聞記者朋友表示深深的道歉。」

對此,微博公號「歐爸天宇」18日發文說,「領導用髒話罵記者,啥事刺激到他的敏感神經了?」文章指,這種行為屬「能力欠缺,德不配位,這不光是狂妄,這是權力在膨脹!」文章還指,為啥公眾對道歉不買賬?教育行業領導出口成髒,暴露出個人素養低下,「這樣的人教育不好孩子,也管理不好老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