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水2週年 大陸民眾未忘那些冤死同胞(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7-20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大水2週年
2021年「720​​​​​​」大水後鄭州民眾自發送鮮花到地鐵口悼念遇難民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7月20日是河南鄭州大水2週年,眾所周知,這場人禍造成無數民眾罹難、無數家庭陷入絕境,儘管未見中國當局有官方紀念活動,但社媒平台上,仍有許多民眾發文、圖片或視頻,對那些遇難者表示悼念。

自稱第一位把鄭州大水真相傳到海外的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7月19日發推文表示,河南鄭州特大水災是確認人禍,2021年他是向牆外傳送信息最早的人,那時幾乎晝夜不眠,期間用掉100G流量。他說,「我不認同河南文化,更不喜歡河南。但鄭州大水,本能性做出最大盡力」。同時,趙蘭健再一次推出了他在2021年7月20日發布的多則真相視頻。

發布的消息中「盤古有料」稱,7月20日是河南鄭州「720水災」2週年,這次水災造成至少20萬人無辜喪生,當時鄭州市內突然漲水的起因,是毗鄰市區的常莊水庫「汛期人為先泄洪後預警」、市區排水系統無效等,「深層原因是中共黨內有人希望水災死更多老百姓,通過政治污點來排除異己。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災難的根源!」

不少推特網民也發布視頻或圖片表示紀念,並紛給留言,「為了不應該被遺忘的劫難,這不能僅僅被稱為一個事故,這是‘國殤’,是的,這是國殤!「「720大水淹鄭州,究竟死了多少人,仍然是掩蓋的信息。否則,就公布死亡的人名單!」

鄭州大水2週年之日,微博上也有部分大陸網民留言、發圖片紀念。

「全是單身狗」網友表示,當年720大暴雨時好幾個朋友在鄭州,「唉!聽說…聽說有很多不能說的事情。我就不說了」,更可悲的是「大水之後直接又爆發口罩事件,直接又封了1個多月」,自己2022年4月5號去過鄭州,7日「鄭州又全城核酸」。

有網民回憶說,當天晚上大雨導致停電,度過了2天斷水、斷電、斷網的日子,沒熱飯,只有麵包和水,「還不能敞開吃,超市全部賣空」,路上飄浮了不少汽車,有的衝上欄杆,有的衝入苗圃,「大水褪去幾天後,鄭州面臨第一次大面積封控,對經濟打擊很大」。

鄭州 大水
微博網民發帖悼紀念鄭州大水中的遇難民眾。(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鄭州大水
微博網民發貼紀念鄭州「720」大水2週年。(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鄭州大水
微博網民:我心中永遠的痛。(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2021年7月20日,鄭州市遭遇特大暴雨,雨水衝進市區地鐵5號線,甚至漫過一些人的腰部、頸部,以致後來被稱之為「死亡隧道」,不過這場大水一直被外界認為是人禍。中國官方最終調查報告公布,稱河南暴雨造成398人死亡和失蹤,其中鄭州380人,還有新鄉等市共18人。

中國官方當時稱河南大雨為「千年大雨」,這種違背常識的說法曾震驚海外華人輿論場,在難以被世人笑納的說法中被外界指出「不是天災是人禍」。

美國之音曾報導稱,已故中共黨史專家、毛澤東兼職秘書李銳的女兒、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員李南央引述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說,「因暴雨內澇,還是因水庫泄洪造成的大水災難是有鮮明的辨別標識的:1.內澇水是上漲的,泄洪水是有流向的;2.內澇水相對清,泄洪水攜帶大量泥沙。毋庸置疑,此次鄭州大水水庫無預警泄洪是主因——當然是人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