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膜拉提 每天10分鐘美顏又瘦臉(組圖)

作者:佐藤由美子 發表:2023-08-3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顏
疏通筋膜,排出老廢物質讓人更顯年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臉要變小,關鍵在疏通從耳朵後方連接到鎖骨的胸鎖乳突肌,只要讓那條因姿勢不良而變硬的筋膜恢復彈性、排出老廢物質,臉部線條就會緊緻、清爽。

拉提只需要用到自己的雙手,不需要使用其他工具。由於有許多動作需要直接用指尖碰觸肌膚,所以在實際操作之前,請留意指甲的長度。

我建議一邊照鏡子、一邊按摩(我習慣使用三面鏡),以確認按壓的位置是正確的。在過程中,要適量使用按摩油以減少對肌膚的摩擦力。特別是在基礎自我護理時,為了徹底疏通老廢物質,手指需要在肌膚上推移,假如不塗抹任何東西,皮膚可能會因為摩擦而受傷、引發皺紋。

如果沒有按摩油,也可以用乳液或乳霜來代替,選擇你手邊現有的產品就夠了。如果在泡澡時進行護理,則不需要塗抹任何東西。

絕對要避免摩擦

臉部筋膜護理的首要規則,是「避免摩擦」。

有些人可能誤以為拉提的過程,需要「用手指摩擦肌膚」,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摩擦產生的刺激,可能會引發皺紋、斑點和暗沉。

重點是「按壓」深層的部分,而不是推動肌膚表面。

每天10分鐘,年輕不只10歲

即便只嘗試一次筋膜拉提美顏護理,也能產生效果。但這種狀態無法維持太久,由於重力加上生活習慣的影響,筋膜很快又會偏移。因此,我建議每天至少花10分鐘按摩,讓筋膜維持彈性。

在接觸過許多學員後,我發現不少人都需要優先改善筋膜。

手機
「手機頸」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10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被稱作「手機頸」的直頸病,是頭部習慣向前傾所導致,這樣的姿勢會讓臉看起來較大。更糟糕的是,長期下來容易拉扯到筋膜,成為皺紋和臉部鬆弛的主因。可以說,手機頸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10歲。

頭部重量占總體重的10%。假如某人體重是50公斤,那麼他的頭重5公斤。然而,手機頸的傾斜幅度更大,導致人體負擔的重量增加2~3倍,換句話說,你的頭頸有如一直掛著10至20公斤的重物一樣,這成為臉部下垂的一大主因。

所以,我們平時需要保持正確的姿勢。首先,維持骨盆端正,從股間向上提起,收緊下腹部。接著慢慢吐氣,內收肋骨。然後,將胸部輕輕往上提、將肩膀向後拉,並避免下巴上揚。如果專注於維持該姿勢,筋膜就會更容易恢復彈性。

案例分享

眼睛變大了,五官更立體

由於工作關係,廣子必須一直戴著口罩。在長期戴口罩的情況下,臉上會缺乏表情,導致表情肌缺乏活動,筋膜也會變得僵硬。這是造成臉部鬆弛的一大主因。此外,廣子的胸鎖乳突肌淺到幾乎看不見,像被埋起來一樣。

這是我人生中,眼睛最大的時候

當我們疏通胸鎖乳突肌周圍的筋膜,滯留在臉部的水分及老廢物質才容易流通,這要透過日常的基礎自我護理,才能夠達到成效。

上過一次課程後,廣子的臉頰有明顯的拉提效果。按摩筋膜後,可疏通堆積在臉部的老廢物質,促進血液循環,進而改善鬆弛和下垂等問題。

不過,如果無法堅持每天護理,很快就會回到原本狀態。

所以,廣子即使生活忙碌,仍每天堅持進行自我護理,課程上了一個月,她便脫胎換骨,不只臉部肌膚緊緻,鼻梁還顯得特別挺。三個月後,她的臉變得更加立體,其中最大的變化是眼睛。廣子笑說:「這是我人生中,眼睛最大的時候。」那雙帶著笑意的大眼睛,顯得格外閃閃發亮。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出版《筋膜拉提美顏,年輕不只10歲:每天10分鐘,消皺紋、塑小臉、除法令紋與黑眼圈,上妝更容易,朋友甚至懷疑妳去醫美。》,作者:佐藤由美子/譯者:林佑純。

来源:大是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